2017-11-04

台北小巨蛋美食AM藝食巴黎-法式甜點與私廚料理 推薦蒙布朗新詮釋版好吃不甜膩

台北小巨蛋與南京復興這的敦化北路巷子內新開設了間以法式甜點、盤飾甜點以及預約制私廚料理為特色的AM 藝食巴黎(AM Patisserie Cuisine),在品嚐了重新詮釋的蒙布朗、翻轉蘋果塔與巧克力鏡面蛋糕類後,特別喜歡球狀造型的蒙布朗搭配宛如菸的蛋白霜,清爽不死甜,口感層次豐富,細膩好吃,很推薦大家品嚐看看。

台北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站巷子內細膩的法式甜點與私廚料理

因朋友一葉之頁分享,才知道這間新開設的「AM 藝食巴黎 法式甜點 私廚」(AM Patisserie Cuisine)。11/3開始試營運,未來會開放盤飾甜點以及私廚料理部分(看粉絲頁上寫私廚部分計畫在聖誕節檔期推出,採預約制),而這也正是我所期待的。

雖然盤飾甜點與私廚料理尚未開始,但甜食愛好者的我,還是忍不住來AM 藝食巴黎,想吃看看他們的法式甜點。

◇此篇使用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鏡頭Olympus 14-150mm

AM 藝食巴黎店內裝潢以白色系搭配橘黃色的燈光,風格簡約,不過在一區天花板上吊放的乾燥花,細看那些花束,很細緻漂亮。

法式韻味 $200 塔皮、栗子檸檬蛋糕、栗子泥、馬斯卡彭香緹、蛋白糖

被特別的外表吸引而點選的「法式韻味」,原來是將蒙布朗重新詮釋不一樣的造型與風味。

宛如碗狀的薄脆塔皮,擠或是填入內餡後,使得造型就像是一個可愛的球體。

乾淨酥脆的塔皮,清爽滑順有奶香甜味的馬斯卡彭香緹鮮奶油,為了台灣人的習慣與喜好特地減糖調整的細綿栗子泥,增加酸味與果香味的百香果,接著才是濕潤軟綿的栗子檸檬蛋糕,全部搭配起來很清爽細膩,無負擔感,十分融洽。

最上方那看似貌似菸的,則是蛋白霜。在一些經典的法式蒙布朗中,會加入蛋白霜使其口感與風味更加地豐富,AM 藝食巴黎(AM Patisserie Cuisine)把蛋白霜做成了有趣的形狀,鬆脆的蛋白霜為整份蛋糕的甜度更加提味。

我喜歡這重新詮釋的蒙布朗,無論是有趣的造型又或是味道,不甜不膩、細緻可口,每款甜度都有特別調整讓整體有輕盈、清爽感,而那百香果、蛋白霜更有畫龍點睛效果,美味間可以感受到創作者的細心與創意想法。是當天吃的三款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Tatin 姐妹 $190 杏仁奶油酥餅、香草奶餡、焦糖蘋果、焦糖鏡面

見到名稱時使我會心一笑,翻轉蘋果塔的由來是因為一對Tatin姐妹當時在製作蘋果塔時的小失誤,卻意外做出了美味的翻轉蘋果塔(Tarte Tatin),AM 藝食巴黎(AM Patisserie Cuisine)將翻轉蘋果塔賦予了可愛的名稱與蘋果造型。

本身是翻轉蘋果塔的愛好者,同時也是焦糖控,怎能不點?

焦糖鏡面讓一入口時,舌尖被焦糖滑潤的甜香氣與奶油香氣包圍,蘋果清爽為方才圓潤豐富的焦糖解套,把感受帶到清爽的果味部分。

接著而來的是清爽滑順、柔軟的香草奶餡與較重點的奶油香杏仁奶油酥餅,各個部分皆很用心不錯,若是焦糖愛好者的你,可試試此款。

(因風味較重,在點此款時大家可搭配茶飲吃,會更加順口。)

神秘的黑色手札 $190 巧克力塔皮、茶蛋糕、覆盆子流餡、東方美人甘納許、法芙娜巧克力鏡面

一開始看到巧克力口味時正想著是否要點,畢竟一人已吃了兩款甜點,但因為見到標示牌上寫著有東方美人茶,我特別喜歡茶入甜點又或是料理,只要見到與茶結合的甜點,腦波便會瞬間減弱。

濃郁的巧克力,由覆盆子多了些酸甜味,此款神秘的黑色手札在當天吃的三款中,甜度與口感上是最重的。

不過東方美人茶的茶性就是香氣清雅,在風味如此濃厚、重的巧克力與覆盆子為主軸下,茶香便搶蓋過許多,驚喜度上少了些。當時正在想,是否是太愛吃茶甜點的我誤會錯了方向,以為是茶香味為重,可其實創作者的理念是要用茶去提味提次?

正好,在店內繁忙過後,店家詢問當天的客人們是否覺得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並說明若有覺得可建議的部份,都可以直接說出來。由於也問到了我,我便將茶味的部分提出,果然,他們表示此款是以巧克力香氣為主,東方美人茶的茶香是為了讓整體層次與味道感提升。

在結帳時店家給了我一顆他們烤的可麗露,外酥脆內軟Q,也很不錯。

日後,還會想再來AM 藝食巴黎(AM Patisserie Cuisine)吃看看盤飾甜點與私廚部分。

(相機由OLYMPUS提供)

AM 藝食巴黎法式甜點私廚 松山區美食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50巷20號,捷運小巨蛋站2號出口走6分或是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走6分。

電話:02 2778 0667

試營運日期(11/3-12/31)營業時間:週三至日 12:30-18:00

*目前僅有甜點部分,且為限量供應,售完為止/目前無訂位服務,私廚部分計畫在「聖誕節」檔期推出,採預約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