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台東美景比西里岸:在海邊追逐羊、幾米、三仙台,和那四季如一的蔚藍海岸

台東三仙台旁,有著四季皆美的部落海岸「比西里岸 Pisirian」,名稱來自於阿美族語「放羊」意思。現在雖未放羊,但是用了好多漂流木做出羊群還有大兔子以及幾米的藝術作品,都在比西里岸這。我嚮往比西里岸許久,終於來到這,走在堤防上追逐著羊、雲朵與那沁入人心的藍色東海岸,內心感到好放空、好開心。

台東美景比西里岸:在海邊追逐羊、幾米、三仙台,和那四季如一的蔚藍海岸

以前阿美族人在後方的山坡放羊(原本的部落也在山坡處),所以該部落才有比西里岸 Pisirian這美麗的名稱。雖因颱風遷居至現址,但後來部落的青年與藝術家拉黑子,一同用了漂流木創造出這些可愛的羊群,放在比西里岸海邊旁的道路或是消坡塊上。

好喜歡台灣花東的景色,那遼闊的山與海景,以及無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依舊美麗。在前陣子於台東長濱、三仙台3天2夜的旅行與度假時,回程搭火車前仍剩下點空檔,於是順道來了我一直很嚮往的「比西里岸 Pisirian」。

台東長濱、三仙台3天2夜旅行請見:台東三仙台.比西里岸3天2夜度假-最療癒蔚藍海岸,景點與海鮮美食、住宿整理 

比西里岸 Pisirian

連結|網站Google 地圖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若交通上無自駕開車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包車,或是參加一日遊行程:【台東一日遊】三仙台、加路蘭遊憩區、水往上流(兩人成行) 

階梯彩繪成和天、海一樣的可愛藍色,貼心的設置了扶手,前端還是魚的雕刻。

像不像是要走入天空的感覺?!

不同大小的小羊彩繪了許多可愛的圖案,想起行程前幾天我們也在附近的「三仙台努瓦里岸文化劇場」彩繪小隻的漂流木羊,以及看了部落大家表演的寶抱鼓(Pawpaw)。

12月的冬天,那天海岸的顏色特別清爽沁藍,走在堤防上,跟著可愛的小羊在海邊追逐著,曬曬陽光,也曬曬心情。

這些由部落的青年與藝術家拉黑子製作的羊群,彷彿像是在部落靠近海岸之際,守護著比西里岸。

也希望來到這的人們,能夠一同守護著海,不僅是這片海域,而是台灣與所有的海。不要帶走海岸的東西,也不要留下任何事物;除了帶走好的美景跟心情,留下對這裡的愛。

在比西里岸 Pisirian能看到附近的三仙台,天氣好時無論天空或海洋都透著多層次的藍,真的很美。

邊走的時候發現,漂流木小羊不只在堤防上,就連海岸旁的消坡塊也能見到小羊的身影。

對於發現到隱藏在消坡塊的小羊,可愛的讓我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再往三仙台的方向走去,會見到「毛毛兔」裝置藝術,但當天時間所剩不多,我便沒有親眼看到比西里岸可愛的毛毛兔

雖說如此,可或許有了東海岸清澈海景的加持,就連海邊的消坡塊也顯得很好看。

於是我在追逐著小羊之際,也忘情地在消坡塊間穿梭拍攝。

這大概是我人生目前拍過最多消坡塊的一次吧(笑)。

・幾米 《走向春天的下午》

在可愛的比西里岸這,部落社區裡有許多幾米的插畫躲藏在這裡面,一共有11幅散落在不同角落。到這探訪時記得相遇居民時親切打聲招呼,但不要喧譁打擾到居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