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台灣伴手禮:吉室商行牛軋米餅 年節禮盒送禮推薦!牛軋糖x方塊酥,香酥不甜膩的零食甜點,日本、韓國、香港人大好評!

吉室商行台灣代表性的伴手禮「牛軋糖」與「方塊酥」結合改良成了牛軋米餅,受日本、韓國、香港媒體與部落客喜愛推薦,是適合作為年節禮盒,又或是送給外國人做為台灣伴手禮。有三星蔥、鹹蛋黃口味、限定台灣草莓口味,還有搭配不二堂茶、在欉紅果醬的禮盒。一口大小方便攜帶,禮盒設計也很有質感,送禮之外,宅配回家、辦公室當成零食點心、婚禮喜餅也很適合。(2019.01更新新款「吉室 X 不二堂 豬事大吉 新年禮盒」)

辦公室宅配美食、台灣伴手禮、年節禮盒送禮推薦-吉室商行牛軋米餅

每次到了新年、端午、中秋送禮或是需要帶伴手禮給親戚朋友,想送些代表台灣味,但又是結合新創元素的特別品項,這時我總會想到吉室商行的牛軋米餅。

運用了台灣的好食材「米」改良製作成不油膩、不死甜的牛軋米餅,一口大小很好入口之外,更有多種口味。符合了吉室商行的名字,「吉室」二字組起來,正是「臺」字,台灣味。

  • 2019年農曆過年(民國108年)時間為:2019.02.04(週一)是除夕,2019.02.05(週二)為大年初一,依此類推,一直到2019.02.09(六)為初五。

在農曆年返鄉探親,初二回娘家時帶伴手禮給父母或是新年去朋友家拜訪時串門子,當需要送禮時,吉室商行無論外觀或是味道都屬不錯的選擇,而且禮盒品項很多,可依照口味喜好、預算需求選擇。

吉室商行的牛軋米餅可宅配寄送到府,更省去了在外奔走購買伴手禮的時間。這次因應2019豬年新推出的「吉室 X 不二堂 豬事大吉 新年禮盒」,由於是鐵盒包裝,更是細心的在外層套了氣泡墊,以避免鐵盒碰撞損傷。

「吉室 X 不二堂 豬事大吉 新年禮盒」一共分成四種果醬口味,可點以下連結進入購買頁面:

黃梅甜桃果醬香蜜芭樂果醬花椒鳳梨果醬草莓果醬

除了宅配以外現在也有門市可以購買了!請見:https://goo.gl/UrcqiR

外層用討喜的橘色、燙金的圖案,很有祝福、喜氣感之外又可愛。

盒子外的封套側邊用可愛的圖案標示每款不同的果醬,如果一次購買多款時,也很容易辨認。

抽開外層紙套,是有質感的黑色霧面鐵盒。打開鐵盒後,則是吉室商行的小吉餅(方塊米餅)、討喜的小豬御守袋、在欉紅的果醬以及不二堂的涎香紅茶。

小吉餅8包(一包共有兩塊)、不二堂的涎香紅茶五包(其中一包在小豬御守袋內)、一罐在欉紅的果醬,無論是吉室商行、不二堂、在欉紅,都是同樣推廣台灣食材的在地品牌。

禮盒裡更貼心的附上了燙金的春聯「豬事大吉」,祝賀新的豬年一切諸事大吉。

此次在欉紅的果醬一共有黃梅甜桃果醬香蜜芭樂果醬花椒鳳梨果醬草莓果醬四種口味可以挑選,標榜使用台灣的新竹尖石鄉甜桃、彰化員林神農獎香蜜芭樂、金鑽鳳梨、苗栗獅潭草莓。

有別於以往方塊米餅或是牛軋糖結合方塊米餅的吃法(牛軋米餅口味有原味、三星蔥、鹹蛋黃、草莓),這次的新年禮盒,可依照喜好搭配成三種,像是直接單吃方塊米餅搭配紅茶,方塊米餅塗抹上果醬,或者將果醬放入紅茶內成為果醬紅茶。

小豬御守袋則讓大家可以將新年的願望寫在紙條上,再放入袋子裡,祈求2019年好運順利,如同拿著橘子的小豬一樣,取其諧音「諸事大吉」(豬事大桔)。

鹿野高台的涎香紅茶,味道清爽淡柔不澀,作為下午時不需要咖啡因太重的濃茶時很合適。我將在欉紅的花椒鳳梨果醬加入不二堂的台灣涎香紅茶,多了股鳳梨的酸香,且因為茶性屬味道較柔和者,所以不會搶了果醬的味道。

另外,果醬也可用於塗抹麵包或者加入氣泡水成為氣泡飲,又多了更多吃法。

吉室商行的米餅和外面不同之處在於,官方標榜製作米餅的材料不含防腐劑與添加物,使用宜蘭五結糙米、牛乳、麥芽糖、德豐牧場嚴選蛋、黑白芝麻去製作出牛軋米餅外的方塊酥餅皮與牛軋糖夾餡。因米餅層層堆疊後低溫少油烘焙,才會有香酥的口感。

四款果醬中,我最喜歡花椒鳳梨、香蜜芭樂果醬,因這兩款較為特別。花椒與鳳梨十分契合,在鳳梨酸甜中在透著點花椒香,成熟不錯。香蜜芭樂香甜滑順,令人喜歡極了!

另外的黃梅甜桃果醬,則是充滿桃子的香甜感,再用黃梅去帶出點果酸與層次。草莓果醬則甜度較高,草莓香氣濃且吃得到草莓果肉,味道上較是中規中矩感,不過家中的小女孩倒是最喜歡這口味。

無論哪種口味,沒想到和米餅如此合拍,搭配起來真是不錯。

除了前面說的吃法,吉室商行的招牌是「牛軋糖」與「方塊酥」結合改良的牛軋米餅(三星蔥與鹹蛋黃口味)。

那香酥不油的口感讓我不禁一口接著一口,尤其是鹹蛋黃口味,鹹甜風味很對我喜好,都忘了自己其實平常不太喜歡吃方塊酥了(笑)。

三星蔥與鹹蛋黃口味介紹:台灣新伴手禮 吉室商行牛軋米餅禮盒-酥鬆不油膩推薦鹹蛋黃三星蔥口味

我往年購買了鹹蛋黃、三星蔥口味當做伴手禮帶去日本,贈送給工作上遇到的日本夥伴。後來也有帶了草莓口味的牛軋米餅到日本作為伴手禮送人,這樣具有台灣味道的牛軋米餅,非常推薦。

吉室 月上莓梢中秋禮盒15入(草莓口味)

吉室商行因應中秋節推出的草莓牛軋米餅,加入了用台灣新鮮草莓製成的草莓乾,在外盒包裝上也採用符合草莓的紅色。

限定的草莓禮盒,是白色的長型紙盒。用了精美有質感的紅色腰封,提袋也是紅色,素雅間又帶有喜氣感,卻不落俗套,十分有質感,無論各年齡層都很適合,年節送禮給長輩也不需煩惱送什麼好了。如此可愛的設計,其實我也覺得作為簡單的喜餅似乎也不錯。

由於牛軋米餅最主要的原料之一是米,所以盒身上有打凹印的設計,概念來自「米作為原型,擴散四方」,希望將台灣的好米發揚到世界各地,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好。

打開盒子後見到15入排放整齊的牛軋米餅,單個包裝能避免牛軋米餅受潮之外,也方便好攜帶,帶到辦公室或外出當零食甜點也不造成負擔。 白色的外包裝四邊用漸層的紅紫色來搭配草莓的感覺,外表可愛但不會太過於夢幻,這樣簡單的設計才是最適合。

有別於之前的鹹蛋黃、三星蔥口味,新推出的草莓口味,在牛軋糖口味上加入草莓乾製作,適合之前不一樣的甜口味,更有甜點的感覺。

一口大小放入嘴巴內剛好之外,吃的時候還能吃到草莓果粒,口味上不會太重,以自然的米香、草莓乾香氣為主,所以不用擔心甜度太高或是較油,因此我覺得也很適合長輩。

我拿了一盒吉室商行的草莓牛軋米餅送給好友當伴手禮,她說拿回家後媽媽非常喜歡,吃了好幾塊還說了「這個很好吃,只是齁,不能吃太多塊,但這樣一口一個又會讓人一直吃」。

確實,我自己都不知道吃了多少了(笑)。

除了直接吃之外,吉室商行的牛軋米餅也推薦不同的吃法,吃之前花個短短時間將米餅加熱,讓米餅變得更香酥帶脆感,牛軋糖則會愈熱稍微軟化,更加好吃。微波150度30秒,或是使用烤箱以120度烤3分鐘。

*此篇為合作

吉室商行-中秋、過年、端午節禮盒送禮

官網(詳細資訊、購買請點此)

FBIG門市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