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台北美食:仙草下凡 中山區巷裡手工熬煮芋泥嫩仙草凍、麵茶煉乳冰

台北中山區雙城街巷子裡的仙草下凡,本店位在三峽,主打仙草乾熬煮多時製作成的嫩仙草凍以及麵茶煉乳冰。仙草凍十分滑嫩,也吃得到仙草香氣,和麵茶煉乳冰同樣都能選擇許多配料,甚至是芋泥。若不想吃冰,店裡另有黑糖珍珠仙草的飲料可喝,是夏天另外的消暑選擇。(提供冷氣開放的內用環境、外帶以及外送服務)

台北美食:仙草下凡 中山區巷子裡手工熬煮滑Q芋泥嫩仙草凍、麵茶煉乳冰

台北中山區近中山國小站的雙城街,有不少美食。在較靠近中山北路三段巷弄這一帶,有間從三峽開設過來的嫩仙草與冰品店「仙草下凡」,主打自家熬煮的嫩仙草凍。

說起夏日,雖有好吃的西瓜、芒果、荔枝,美麗的海岸以及較長的白晝,但那炙熱的天氣總讓人吃不消,尤其是白天溫度總會高達35~37度以上的台北。

夏天吃冰,已成為一種美食趨勢,各間冰品店無不使出看家功夫,製作連視覺上都讓人為之驚豔的冰品。

但想吃冰涼的冰品,又不想只單吃刨冰,豆花、嫩仙草凍這類的甜品,就很符合這樣的需求者。

仙草下凡有別於部分刨冰店或者仙草店給人的感覺,店內外都有股文青氣息,或許是自動門上的那句「姐吃的不是仙草是仙氣」緣故吧!

仙草下凡的菜單品項,主推招牌嫩仙草凍,另可搭配多樣配料。還有煉乳麵茶冰系列、仙草茶、仙草奶凍、仙草下蛋(手炒黑糖珍珠),冬季還有季節限定的燒仙草。

也和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若想在家、公司吃仙草,不用特別外出曬太陽。

店裡不大,內用桌位不多,因此若擔心客滿,建議提早來或者外帶回去吃也可。

綜合嫩仙草凍 (紅豆、粉條、芋圓地瓜圓、粉圓、西米露) $60元 另有附奶球

原本想吃芋泥所以即早來到仙草下凡,但當日很碰巧的芋泥還沒煮好(若要加芋泥,需另加價)。仙草凍的選擇從原味嫩仙草凍、芋泥嫩仙草凍等到其他配料或是任選三種票料的組合都有。

店家標示自家用仙草乾熬煮製作的仙草凍,十分滑嫩又帶Q感,入口後吃得到仙草的香氣,此嫩仙草凍確實不錯。

搭配的糖水則有點黑糖感,不曉得是否是以黑糖與二砂糖水炒製,因層次不僅是只有單一糖類的感覺,也是討喜的古早味。

配料倒是沒有嫩仙草凍跟糖水來得出色,雖然配料甜度不高,走向清爽,粉圓、芋圓、粉條吃起來一般,西米露略煮的有點軟,紅豆似乎沒煮透,雖粒粒分明,可是口感偏硬。

芋泥尚未吃到,不曉得口感與香氣如何,但目前的配料來看,我偏好單吃嫩仙草凍。

因為怕吃太飽,便點了無配料的麵茶煉乳冰。第一次吃到麵茶冰的時候是在公館、萬隆一帶的三角冰,可說是一吃即驚艷,沒想到麵茶與冰品如此合拍(除了吃的時候要小心別被麵茶粉末嗆到)。

仙草下凡的麵茶煉乳冰也很不錯,每口都能吃到麵茶與芝麻香氣,煉乳的量也很剛好,使得甜度不會太高。使用的冰品則是用較粗粒的鑽石冰,雖然說這樣吃起來很有古早味感,冰也較不容易融化,不過我個人喜好上偏好麵茶煉乳冰搭配的是較細綿的刨冰,因會與麵茶、煉乳更來得結合。

仙草下凡的位置雖靠近中山國小站與民權西路站,不過離捷運站仍有些距離,但是若到雙城街附近用餐後,想吃用心製作的滑嫩仙草,倒是可順道來此吃上一碗消消暑。

仙草下凡 台北中山區美食冰品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6巷21號

營業時間:12:00-20:30,週日公休/外送電話:0920-058-098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民權西路站(淡水信義線也有)9號出口步行約10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