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濱江市場內的脆皮燒肉割包與炸雞:Go Home To Eat回家吃、小時候雞排,令人喜愛的自家製質感美食(2019.05.02更新)

很難想像在台北濱江市場、飛機巷、上引水產附近,會有如此文青感的可愛小店-Go Home To Eat. 回家吃小時候雞排。將傳統台灣為改良成為更好的方式呈現,販售著自製的手工義大利麵、Pizza與創新細膩口味的好吃割包、甜點、炸雞與咖啡,在味道層次與整體質感設計都十分用心,令我和朋友都很喜歡。(2019.05.02更新)

濱江市場內的新質感好吃刈包-Go Home To Eat.回家吃

穿梭市場的巷子,尋找各式生鮮食材,聽著攤販們的叫賣聲,飛機飛過去的聲音,這就是濱江市場的生活。

從小總會跟著爸爸來濱江市場買菜或是水果禮盒用於年節送禮,沒想到在這麼多年後,這維繫、緊連著人們生活的熱鬧市場,在市場內的小巷有間充滿文青風的可愛小店「小時候雞排」與店中店「Go Home To Eat. 回家吃」,是年輕人們的新想法,將台灣味呈現嶄新的風貌。

濱江市場飛機巷這附近可不是只有上引水產可以吃(笑),「Go Home To Eat. 回家吃」與「小時候雞排」,我真的很喜歡。

一開始是為了「Go Home To Eat. 回家吃」的割包而來,但經過時在店外見了「小時候雞排」酥脆的炸雞而被吸引,那金黃的炸雞外皮,彷彿在傳達著「十分酥脆」的催眠腦波到我腦海裡。

於是我們禁不起誘惑忍不住拿了菜單起來研究,小時候雞排可單點,也可選擇套餐的方式。

在「小時候雞排」旁邊有一攤「李媽媽巷內生鮮市集」,販售市場常見的火鍋料、丸子等,但海報與手寫的品項名稱都讓他們看起來和以為的熟悉又有些不同。

其實李媽媽巷內鮮味市集是「Go Home To Eat. 回家吃」店主媽媽經營的攤子,他們除了設計打造自己的攤子外,也很用心地幫媽媽的攤子設計,讓「Go Home To Eat. 回家吃」、「小時候雞排」、「李媽媽巷內鮮味市集」三間看起來都很融洽地融入了市場,但又很吸引路過的人注意。

往「小時候雞排」、「李媽媽巷內鮮味市集」內走,就是「Go Home To Eat. 回家吃」了。

鐵皮屋內的文青味,是隱藏版食堂也是咖啡館、甜點店,彷彿是市場內的小秘境。

桌面上的麵包,是他們自己自製的,如同店裡也會自製手工義大利麵條與Pizza般,見到這樣用心且注重食材的想法,讓我感到非常開心與感動。

(手寫的菜單,多了分溫度。)

(喝水的水杯令我憶起了小時候吃喜酒或是在熱炒店時喝飲料所用的杯子。)

小時候炸雞 A餐 $158(棒棒腿x2、雞塊x2、雞翅x2、炸憨吉x1)

地瓜薯條、雞腿還有雞翅,皮酥脆有淡淡胡椒香,就像在傳統市場內買到的炸雞類型,但是不過鹹、無肉腥味、不油膩,更加地好。

棉被蓋著豬 $75/份

總以「虎咬豬」稱割包,「Go Home To Eat. 回家吃」則以「棉被蓋著豬」這如此可愛的名稱命名,確實柔軟白淨的割包外皮就像棉被一般,使人不免會心一笑。

割包供應兩種醬料,所搭配的配料也會有所不同,由於我有選擇困難症,便決定都各點一份吧!(笑)

一點點酸甜辣海鮮醬:老麵割包外皮、慢烤脆皮豬肉、自醃紫洋蔥泡菜、花生粉、小黃瓜、香菜

「Go Home To Eat. 回家吃」使用老麵自製的割包外皮口感軟Q帶淡淡的麵甜香氣,包著不肥膩的脆皮燒肉,肉的肥瘦剛好,有油脂增潤整體口感,又不會太過油膩。還搭配了酸甜清爽的醃紫洋蔥、甜花生粉以及台式料理店最常見到的海鮮醬,風味鹹甜,將熟悉的割包改成不一樣的元素,特喜歡那外皮的口感。

爽口不膩蔥醬美乃滋:老麵割包外皮、慢烤脆皮豬肉、自醃紅白蘿蔔泡菜、炒香芝麻粉、小黃瓜、香菜

兩款割包中,我們都特別喜歡蔥醬這款,將花生粉改成了炒香過的芝麻粉,那堅果香氣更加雅緻。

蔥醬美乃滋滑潤很順口,風味清爽。雖知道不是越南菜系,但或許酸甜又有香菜香氣,令我想起吃越南菜的感覺。好喜歡將傳統的美味更改創新,在能感受到原有的優點時,又多添了更多美好的呈現手法。

小時候紅茶(冰)$35 +鮮奶 $20 = $55

充滿古早味的紅茶,加入鮮奶不甜膩不澀。

當天另有點甜點,當時吃的那款檸檬蛋糕味道上中規中矩是樸實的家常味。或許割包的層次太過豐富,令我感到印象深刻,我個人偏好鹹食的表現較多一點。


在第一次撰文後中間又陸續去了一次台北濱江市場內的「Go Home TO eat.回家吃」、「小時候雞排」吃炸雞與脆皮割包,2019年時4月又和好友再度來訪。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黑板上也有許多當天的特別套餐,有每日不一樣的義大利麵、PIZZA、沙拉、甜點。

依舊脆皮多汁的炸雞腿、雞翅,記得趁熱吃才能品嚐到最佳的美味狀態。

手工義大利麵(可選刀削或寬扁麵):香濃青醬加上自選配料(每日不一定) $220

一直很想吃看看「Go Home To Eat. 回家吃」的手工自製義大利麵,寬扁麵Q軟帶麵香,青醬清爽順口,與墨魚香腸很合拍,搭配一旁鮮甜的小番茄很添層次感且解膩。

栗子蛋糕 $120

飯後來個栗子蛋糕,特地回烤使得外圍有些酥脆感,內裡紮實,與清爽的栗子淋醬、糖漬栗子,溫暖樸實的味道。

這次吃完後仍然很喜歡台北濱江市場內的「Go Home TO eat.回家吃」、「小時候雞排」,見了他們FB還有很多想吃的品項,比方說飯類、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PIZZA以及戚風蛋糕。

Go Home To Eat.回家吃-台北中山區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70巷48-3號1樓(濱江市場內,入口會先看到「小時候雞排」)

營業時間:08:30-17:00,週一公休,其他公休日請參考FB

電話:0916 699 405

*低消每人一份餐點或飲料/假日期間人潮較多時,用餐時限為2小時。

小時候雞排-懷念的台北古早味炸雞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70巷48-2號1樓(濱江市場內)

營業時間:週二-五 08:00-16:00/週六 07:30-16:00/週日 07:30-13:00,週一公休

電話: 0928 485 512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