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澠井川炭燒厚切牛舌-台版利久牛舌 士林夜市美食居酒屋

澠井川居酒屋的老闆在日本吃了利久牛舌後感到很喜歡,於是尋找一樣的牛舌產地,並且在士林夜市開設了分店以炭燒厚切牛舌為專賣店,希望也能將這樣的美味帶回來台灣讓大家品嚐,推出了厚切牛舌定食與香蒜舌根湯,價格也保有他們一項的風格,不走昂貴路線!

在天母、士林一帶有許多分店的澠井川、直火人燒肉丼飯屋,每間店都有不同的特色。

這次來到的肆場駅前店,是以炭燒厚切牛舌為主打,還有牛舌定食。

駅前店名稱很有趣,因為鄰近士林捷運站,便用日文的車站-「駅」(e-ki)來做命名。

對了,另一間澠井川二店的位置跟這間很接近,但只有文林路194號的才是炭燒厚切牛舌專賣喔!不要走錯了!

(此篇為合作)

和澠井川其他店的風格一樣,價位上都不會太高,平價的串燒也可在店面內坐著享用。

烤串燒與牛舌的區域,使用炭火烤製。

店裡也有供應日本酒讓客人可以搭配串燒一起吃,無論清酒或是女性喜愛的梅酒都有。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澠井川肆場駅前店的空間不大,走小巧溫馨感,光是我們來訪的平日晚上就有不少客人,所以假日時非常建議要事前先預約。

定食會附的香蒜舌根湯,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單點價格是$120元

湯喝起來甜,略帶有牛脂與蒜苗絲的辛辣味與香氣,牛舌根口感紮實、軟,還不錯,雖然我未曾造訪過日本的利久牛舌,但聽吃過利久的朋友說湯喝起來很相似呢!

炭燒松阪豬定食 $330 附香蒜舌根湯、小菜、無酒精飲料

當天配菜是柔軟的燙菠菜與醬味的溏心蛋,松阪豬一旁還有附辣味明太子供客人佐餐用。

老闆說這是使用台灣的松阪豬肉,數量有限。

松阪豬Q脆,以鹽味調製碳烤,吃的到豬肉原本香氣,份量上來說也很適中,飽足感不會不夠!

炭燒厚切牛舌 牛舌芯 $380 附香蒜舌根湯、小菜、無酒精飲料

老闆說利久的有稍微醃過,但他則是不採用醃漬,而是直接以鹽巴調味來呈現食材本身的味道,這也是他們澠井川店的宗旨。

※除了牛舌是選用紐西蘭牛以外,店內的串燒牛肉均是用美國牛。

使用兩種厚度是為了讓客人吃到不同的口感,吃法上建議先從厚片開始吃,因為怕冷掉口感會硬,而我個人也偏好厚片。

牛舌Q脆,無腥味,以這價格來說滋味順口不錯,一份380的定食有炭燒牛舌、舌根湯、無酒精飲料,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點定食會附的可爾必思飲料(左)。

奶油馬鈴薯 $40

這道頗受大家喜歡的奶油馬鈴薯,本以為奶油馬鈴薯不都是差不多的風味。

但澠井川將其片成片狀後帶皮去烤,吃來有點鹽巴的鹹味,外皮一層薄薄的焦香與微酥感,一口咬下是鬆軟燙口的馬鈴薯,簡單好吃。

安格斯牛肋串 $60、安格斯牛小排 $70、地雞心串 $40、鮭魚肚串 $70

我吃了安格斯牛小排串,雖然是一串$70元,但是肉有一定厚度,口感吃起來紮實、軟且保有點肉汁,無腥味,花小錢也能和朋友聊聊天喝點小酒、吃些燒烤,讓人感到開心。

鮭魚肚則口感軟嫩,外皮酥脆,油脂豐富,烤的熟度也剛剛好,對於喜歡鮭魚油脂的我來說還滿喜歡此鮭魚肚串。

若怕鮭魚油脂太豐富則可以搭配白飯一塊吃,便能多點順口度。

唐揚炸雞 $150

使用薑、蒜泥、鹽與一點點醬油與自調粉去製作的唐揚炸雞,口感軟、外皮酥脆、不會油膩,而且無骨所以吃起來很方便。

雞腿串 $60

雞腿去骨厚切成適合客人入口的大小,我覺得很貼心,這點從鮭魚肚的形狀也可看的出,不會因為價格便宜便省去了步驟。

吃起來紮實、軟保有點肉汁,塗上的是老闆秘製的老滷醬汁,風味鹹甜有醬香,味道爽口不錯。

明太子山藥 $60

口感鬆脆的山藥上方擠上的是用明太子、美乃滋與芥末調成的醬汁,風味上甜甜辣辣還帶有點芥末特有的辛香味。

魷魚 $150

用阿根廷大魷魚製作,口感不會韌與難咬。

洋蔥圈 $30

保有洋蔥的脆、軟、甜與水份感,在吃多肉類時,偶爾也吃點蔬菜吧!

當天我最喜歡的菜色是炭燒厚切牛舌定食、烤牛小排、馬鈴薯、鮭魚與雞腿串,覺得澠井川的價位滿親切,小資族也能犒賞自己!

澠井川炭燒厚切牛舌-士林夜市居酒屋宵夜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94號(士林夜市外圍),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

電話:02 2883 6900 *假日建議先來電預約

營業時間:17:00-25: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