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誇張古懂咖啡店 台式復古老房主題:咖啡檸檬提拉米蘇,台北捷運東門站下午茶甜點

TAI_9185.jpg

台北捷運東門站附近有間懷舊的復古主題咖啡館,這就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誇張古懂咖啡店!就連咖啡上也是大大寫著「誇張」二字,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

TAI_9158.jpg

鮮少會來到臨沂街,這次完全是為了「誇張古懂咖啡店」而來,外觀的感覺好讓我喜歡,因為不是那種刻意所營造出的老屋感,但也難怪,畢竟這間老房子已有幾十餘年了,而且前身是中藥行。

話說另一間咖啡館「边边Cafe Shop」就在誇張古懂咖啡店的對面。

TAI_9159.jpg

TAI_9160.jpg

窗上貼著許多剪報,不禁回憶起童年常因功課或是看見喜歡的分享、明星報導常剪貼報章雜誌上的頁面做為收藏紀念。

TAI_9176.jpg

進入誇張古懂咖啡店,感覺店裡很溫暖,雖然我對於有著捲髮大眼的娃娃感到害怕(個人問題),但店裡琳瑯滿目的懷舊品收藏,讓眼睛不停的忙碌於欣賞。

TAI_9173.jpg

TAI_9170.jpg

TAI_9169.jpg

打字機與復古偉士牌的機車模型,我小時候受過電影的影響,而曾經想過要是擁有一台精美的打字機有多好。

TAI_9168.jpg

既然是復古懷舊,黑膠唱片是一定少不了的!

話說最右邊裝在玻璃櫃的新娘娃娃,我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也曾在我姑姑家看過她的女兒們都各自擁有一個穿著禮服且裝在玻璃櫃那的娃娃。

TAI_9171.jpg

TAI_9164.jpg

TAI_9165.jpg

舊型的LG手機就黏在懷舊感的檯燈下。

TAI_9163.jpg

誇張古懂咖啡店的菜單是自己手做的,剛好拿到的兩本一是手繪的大同娃娃,另一則是店外觀。

對了,以下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因為我是在粉絲團公佈有調整價格前去的!

TAI_9178.jpg

誇張特調 熱 $130

TAI_9179.jpg

想想會注意到誇張古懂咖啡店,其實是被這寫了「誇張」的咖啡給吸引前往,不過咖啡喝起來就是一般、中規中矩那樣。

TAI_9181.jpg

蓮花摩卡 熱 $130

TAI_9180.jpg

蓮花摩卡和誇張特調同樣喝起來是一般的感覺。

TAI_9187.jpg

咖啡檸檬米蘇、焦糖蘋果米蘇 各$130

TAI_9188.jpg

將提拉米蘇改以不同做法,馬斯卡彭冷凍後有點像是冰淇林雪糕那樣的口感,再淋上糖蜜,兩款其實底部一樣,只是上方的水果不同,但既然價格相同,我比較建議大家點檸檬的,因為冰檸檬片上還有些砂糖粒,吃起來比起直接放上去的蘋果切片來的特別一點。

店家建議將此咖啡檸檬米蘇切成六等份,每口在搭配檸檬一起吃,不過剛端上桌時確實因為冷凍所以較硬與不好切,可以等待回溫一下再切。

但對我而言這整份甜點真的很甜,無論是甜點本身又或是淋上的糖蜜,即便有檸檬能中和點酸度,但還是很甜,更何況是另一款蘋果的。

雖然餐點不合我的味,不過這裡的氛圍到是很不錯,而且看著老闆娘一人獨立作業,內心覺得佩服!

TAI_9175.jpg

TAI_9195.jpg

誇張古懂咖啡店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40-5號 捷運東門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二休/電話:0983-425-003

*只接受現金 *使用WIFI或插座請樂捐 *無服務費 *請自行至櫃檯點餐並結帳

我的著作《祕密的甜點家》有日法英式甜點介紹外加水彩插畫小知識,各大書店販售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50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30056814&lid=search&actid=wis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