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台北Little Sprout小初芽:自選5+1早午餐盤豐盛組合,內湖站旁享受休假日的最美好型態

在不少台北早午餐中,內湖站旁的「Little Sprout 小初芽」,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有自選5+1種豐富食材的早午餐盤,配上現打果昔和Goodman Roaster 咖啡,好吃的料理讓心情也很開心。漢堡、三明治等,夜晚像是美、義融合的小酒館,無論什麼時段,用了很多小初芽自製食材與內湖在地美食做成的餐點,我想是台北早午餐最美好的型態。

台北Little Sprout小初芽:自選早午餐盤組合,享受法式吐司、烤肋眼

休假日睡到自然醒,悠閒的享受著日光和早午餐,是最美好不過的事物之一。

早午餐,你最喜歡的型態方式是什麼?對我而言,不是用簡單的沙拉、現成品拼湊成一盤即是早午餐。從沙拉醬精心調製、新鮮的蛋料理、肉品、到其他配菜,把各種好吃食物集結成一盤且仍保有清爽與食材的優點,是我喜歡的早午餐型態。

多年前曾因朋友推薦到天母的Sprout 初芽聚餐,對於多樣化的餐點,尤其是蔬食的綠怪獸三明治和果昔感到很滿意,留下極好的印象。

2018年夏天,Sprout 初芽在內湖開設了「Little Sprout 小初芽」,與其說是二店,倒更像是姊妹店型態。特別設計了更多強調健康、食材的菜色,把菜單區分,從餐點裡所吃的麵包到培根、牛肉,甚至是優格,費時製作或是尋找內湖在地注重品質的商家。

Little Sprout 小初芽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57號(近美國在台協會)/電話:02 2794 9094 可透過電話訂位,或是「線上網路訂位

營業時間:09:00-20:00,每週二公休

交通:捷運內湖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

*需加收10%服務費/每人最低消費為200元

捷運內湖站2號出口,沿著紅磚行人道路散步過來,5分鐘就到了Little Sprout 小初芽(網路上看不少人說周邊停車算是方便,雖然我沒開車,不過還是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喜歡極了Little Sprout 小初芽戶外這角落,坐在戶外,車流量不大的金湖路顯得格外平靜。對面的清白公園林木就在視線內,以綠意、陽光襯著Little Sprout 小初芽美味的早午餐,希望中的台北愜意生活便是如此。

Little Sprout 小初芽外頭種滿了一盆盆的香草植物,薄荷、迷迭香等。

餐廳經營者與實行者的理念,總會投射在食物及店內風格上,室內的風格未有太多華麗或是時下的流行元素,簡單地呈現,給了人自然舒服的氛圍,也把執著留在於食材上。

看著Little Sprout 小初芽的菜單背面,寫著他們使用的食材,那是用了好多精力與時間所找尋到的,以阿里山咖啡著名的「Goodman Roaster」咖啡豆、雖搬到山上仍吸引好多老饕的「Sedor’s farm 煙燻手工培根」、同在內湖很受歡迎的「Boulangerie Dix Ans 十年麵包」,好多好多。

和人員閒聊,才知道原來優格、烤肋眼牛肉、司康、咖啡奶油等,都是Little Sprout 小初芽自己做的,雖然用半成品相對來說簡單、省時間且成本也能降下不少,可是為了「 吃的出是天然健康的好食材,每一道都很好吃! 」,這一路走來付出了很多很多心血。

他們這樣笑著跟我說,『不過,店裡工作的同事們也因為吃習慣Little Sprout 小初芽的食物,漸漸的大家也變得刁嘴和講究了』。

早午餐的烤肋眼牛肉,可是Little Sprout 小初芽買來整塊的紐西蘭肋眼牛肉,用鹽跟胡椒塗抹均勻醃漬整晚後,以爐火烤至三分熟度,再用高溫料理,最後使用舒肥機來保溫牛肉切片。

這樣的牛肉,肯定好吃。

Little Sprout 小初芽的早午餐、早餐盤菜單,從火龍果果昔早餐盤、杜卡酪梨早餐盤、司康佐咖啡奶油早午餐、綜合野菇菠菜起司蛋、菠菜起司蛋、墨西哥捲餅早餐,好多選項一時之間難以抉擇。

或許點份早午餐組合,除了生菜沙拉之外,還可另外選擇五種配料,一整份早午餐客製化適合自己口味的選項。

其他菜色料理請參考:Little Sprout 小初芽菜單(前段為英文菜單,後段才是中文版菜單)

早午餐組合 $350元:生菜沙拉、配菜2樣、麵包、肉類、蛋,若需要飲料加點可折抵40元(不含義式濃縮)

配菜1選擇:莓果燕麥粥、黑糖堅果優格、燕麥優格碗(+$20元)

配菜2選擇:地瓜塊、菠菜炒菇(+$20元)

麵包:長棍、黑麥吐司、佛卡夏(+$10元)、司康(+$30元)、法式吐司(+$50元)

肉類:Sedor’s farm 煙燻手工培根、煙燻鮭魚片、舒肥雞胸肉(+$30元)、酥炸軟殼蟹(+$40元)、火雞菠菜肉丸子(+$40元)、烤肋眼牛肉片(+$70元)

蛋:炒蛋、水波蛋、起司炒蛋(+$25元)、蔬菜炒蛋(+$30元)

*麵包是「Boulangerie Dix Ans 十年麵包」,司康為Little Sprout 小初芽自製。

*吃素者可將肉類更換成煎櫛瓜、南瓜。

軟嫩的炒蛋,無蛋腥味的表現可吃得出鮮度。清爽清脆的生菜沙拉,佐上特製油醋醬,是稠而不嗆的風味。

一旁橘黃小塊的,可是另一配菜地瓜塊,地瓜的甜味在炸過後更加濃縮,香甜、不油膩,不自覺得吃完了所有。

Boulangerie Dix Ans 十年麵包的布里歐,浸泡在蛋黃、奶油以及柳營鮮奶做成的蛋奶液,客人點後煎至金黃焦香,每口都是濃郁的蛋香,軟但不過爛,外皮還有些可頌的層層酥脆感,很不錯。十年麵包,這讓我和Little Sprout 小初芽的人員,兩個同為追求好吃麵包的麵包控,意外地開啟了跟麵包有關的話題。

前面提到很費時製作的烤肋眼牛肉片,粉嫩的玫瑰色澤可誘人食慾,雖肉片有一定厚度,但牛肉口感呈現出令人滿意的軟嫩感,散發肉自然的甜味,肥瘦比例恰到好處。

在享用如此豐富的早午餐後,再以優格來做美好結尾,或是承接其他餐點的完美融合。中間的優格,到上面燕麥穀片,你說,如此注重餐點的Little Sprout 小初芽怎可能只用成品加入早午餐組合。果然,連優格都是自製,怪不得順口不嗆,還特地把燕麥炒香,讓穀物的濃郁香氣更甚。

果昔 三個綠 $170元(菠菜、蘋果、小黃瓜、鳳梨、椰子水)

打從吃過小黃瓜做成的氣泡水、雪酪後,凡見到加入小黃瓜的特別組合都會想試試。用菠菜、蘋果、小黃瓜、椰子水打製而成的果昔,有著宛如春天萌新芽的好看綠色。菜味意外的不會很重,有蘋果、鳳梨及椰子水的清爽甜味作為基底,中味則是黃瓜的香氣,十分解膩,給人清新舒服感。

哈里薩起司牛肉漢堡 $360元(手打漢堡排、生菜、番茄、自製蒔蘿酸黃瓜、哈瓦第起司、哈里薩醬、地瓜薯條)

漢堡麵包就不用說了,用Boulangerie Dix Ans 十年麵包的特製麵包,當然軟又好吃。用這樣的麵包夾著Little Sprout 小初芽用牛肉及牛脂打製成的漢堡肉排,煎烤逼出肉香,記得趁熱吃才能享受到更豐富的牛肉肉汁。

白色的起士,看起來就很美味,這是軟質的哈瓦蒂起司 Havarti Cheese(又稱哈伐第乾酪),給漢堡帶來濃郁又溫和的起士香氣。

佐上Little Sprout 小初芽用蒔蘿、芥末籽、白酒醋、糖、黑胡椒煙漬10天才能做成的酸黃瓜,酸、清脆又沒有惱人的酸嗆味。更有自炒的焦糖洋蔥、自醃的清爽漬菜,就連醬汁也費心地用自製的Harissa 哈里薩辣醬。

這原先是突尼西亞的Harissa 哈里薩辣醬,常作為羊肉、魚肉等佐料,後也被多用做三明治醬料。Little Sprout 小初芽先把紅椒去皮後烤,再與番茄醬、香料、辣椒製成,特有的椒類香氣和番茄的酸甜味,讓再多汁的牛肉漢堡也能變得爽口,大嗑完整份漢堡也不膩。

卡布奇諾 熱 $130元

Little Sprout 小初芽的咖啡豆選擇了我一直很想造訪的「Goodman Roaster」,中淺焙度的咖啡豆和柳營牛奶製作成的卡布奇諾,有著莓果類的果酸與似核果、可可的堅果香,溫和又使人印象深刻。

很少能在早午餐店喝到如此不錯的咖啡,感到一整天都心情好極了。

我想只要是可以自己做的食材與餐點,Little Sprout 小初芽幾乎都動手去製作,或是選擇該品項的專業達人製作的產品。因為想呈現真正好吃的食物之外,也希望這樣注重餐點的理念,可以引發更多人或是市場的共鳴。

價位上比較高了點,但是每樣餐點是吃得出其水準價值。平時對於早午餐總是無特別興趣的我,因不想都吃些冷凍現成品,Little Sprout 小初芽倒是給了我在想吃早午餐時的好選擇。

除了前面介紹的餐點之外,Little Sprout 小初芽說他們的「杜卡酪梨早餐盤」(用20種食材以上的杜卡香料製成的堅果酪梨,還有長棍及許多蔬菜)、「司康佐咖啡奶油早午餐」(自製的司康,以及用Goodman Roaster的一磅咖啡豆、兩磅奶油,煮了三小時才做成的咖啡奶油)、「突尼西亞牛肉三明治」(有加上他們費心自製的烤肋眼牛肉),也很推薦給來到Little Sprout 小初芽的客人。

(此篇為合作)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