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北海道居酒屋-札幌車站與貍小路平價的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有中文菜單

在北海道有許多分店的居酒屋海鮮餐廳-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使用許多北海道當地產食材、海鮮製作料理,像是生魚片、握壽司、奶油扇貝雜炊、烤螃蟹等,除了生食料理以外,熟食(炸物、煮物、燒烤)等也有提供,種類許多加上價格平實,所以是滿多札幌人上班族下班後會去聚會的餐廳。而我去的札幌車站對面的分店「アスティ店」與貍小路商店街上的「南3条店」,交通都很方便,也因此推薦給想在熱鬧市區吃北海道海鮮料理或是居酒屋,但價格預算沒有太高的旅客們。

北海道札幌車站的居酒屋海鮮餐廳-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アスティ店

來到北海道總會想到許多美景與好吃的美食,其中海鮮更是讓老饕們指定一嚐,如果想在餐廳或是居酒屋內吃到北海道產的海鮮、食材製作的料理,又希望交通方便且價格平實,那麼可以試試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在北海道的朋友跟我們說他們下班時很常會和同事來這聚會吃飯。

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アスティ店資訊: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4条西5 ,アスティ45ビル 1F(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交通:地下鉄さっぽろ駅 徒歩3分或是JR札幌駅南口 徒歩5分。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5:00(L.O. 14:30)/晚餐 週一至五 17:00-隔日01:00,週六、日與假日 16:00-隔日01:00

電話:011-219-4566

▲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アスティ店就位在札幌車站南口對面,無論是搭乘JR到札幌駅又或是地下鐵さっぽろ駅都很方便(さっぽろ是札幌的意思)。

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アスティ店空間很大,也有不少包廂,無論是少數的人用餐又或是家族旅遊來說都很合適。

菜單上有精美的照片,所以無論是不懂日文者,我想也能很清楚地找到想吃的餐點並且點餐。

如果怕看圖片還是會有不懂的地方,也不用擔心,因為店內也提供了中文菜單與介紹說明喔!

北海道産アスパラ蒸篭蒸し 690円 (季節限定)

北海道其實不只有特產馬鈴薯,蘆筍也是特產,將北海道產的大支蘆筍用蒸籠蒸,為的就是能吃到蘆筍自然的鮮甜,果真味道甜且口感細緻不會刮口或苦。

刺身十点豪快舟盛り 3,890円

用船型容器承裝的生料海鮮看起來就十分豐盛,有鮭魚卵、章魚、鮭魚、北寄貝、海膽、牡丹蝦、鮪魚赤身與其他兩種貝唇,一共有十種。(店內也有供應5種、7種的組合)

牡丹蝦有淡淡的甜味、貝唇口感Q脆,北寄貝的話因本身特別的風味較重,我個人口味關係不大敢吃,所以僅有淺嚐。

此份來說,我喜歡的部份有鮭魚、章魚、鮭魚卵,鮭魚肥美、章魚軟Q不會太韌。

鮭魚卵醃漬的鹹度剛好,咬下時在嘴巴釋放甜鮮味。

當天吃的海膽在甜味上屬於較雖是淡淡的風味,不過並無異味。

海へ名物! サーモンロール 1,290円

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店內的招牌菜鮭魚捲,就是將許多的鮭魚握壽司堆疊像是小塔般,接著撒上鮭魚卵,吃之前可以用海苔片包在一起,能吃到鮭魚的鮮甜、油脂感,由於米飯的份量不少,所以飽足感很夠。

自家製蟹味噌甲羅焼き 890円

將蟹肉絲、蟹黃加入味噌、鴨兒芹放在蟹殼內燒烤,可吃到蟹的淡淡甜味與味噌香氣。

いかソーメン 890円 魷魚赤身,口感Q脆。

北海道産活帆立バター醤油焼き 790円

這道「奶油醬油烤北海道活扇貝」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色,也是常來「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吃飯的朋友推薦給我們的餐點。

將帆立貝放上一塊奶油,再倒入醬汁燒烤,瞧那個火滾的樣子都讓我們忍不住吞口水呀!

吃了充滿奶油香氣的帆立貝後,再放入米飯、蔥煮成雜炊,有奶油香氣、帆立貝的鮮甜,好吃!

當日的餐點來說,我喜歡熟食的表現多過於生食料理,尤其是那奶油扇貝雜炊,味道很不錯!

貍小路商店街宵夜美食-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南3条店

在熱鬧的貍小路商店街也有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附近分店滿多的,而某次我們來到的是南3条店。

和札幌車站對面的アスティ店不同,貍小路商店街這的南3条店裝潢更為現代感,營業時間上也以晚餐、宵夜場為主。

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南3条店資訊: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丁目,木下ビル 1F與2F(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交通:地下鉄狸小路駅步行約1-2分。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7:00-24:00,週六、日與假日 16:00-24:00

電話:011-219-4566

▲來到南3条店時才剛開門營業,所以也難得地可以拍到空景照片。

▲二樓內也有用餐區與包廂。

海鮮炙り焼き 2,990円

海鮮炙り焼き是南3条店的特別菜單,有帝王蟹腳、帆立貝、松葉蟹腳、北寄貝、北光馬鈴薯、鮭魚、鯖魚、香菇。

烤鮭魚與鯖魚的部分還不錯,有肥美的油花但無腥味與油膩感。

烤馬鈴薯的部分很鬆軟綿密,北海道的馬鈴薯真的好吃,讓人沒話說!

肉質柔軟帶淡淡甜味的蟹腳,簡單順口。

本タラバ蟹ステーキ 2,990円

兩隻帝王蟹腳、馬鈴薯、玉米與洋蔥搭配奶油在熱騰騰的鐵板上,蟹腳口感軟、風味清甜有奶油香,我覺得和剛剛的烤蟹腳一樣,如果能再多點彈性會更好。

不過下方的洋蔥、玉米與馬鈴薯真的很甜,尤其蒸烤的馬鈴薯好鬆軟綿密,十分好吃!

海の幸三色釜飯 1,790円

有滿滿的鮭魚卵、鮭魚還有紅松葉蟹肉飯的蒸飯,這麼奢侈的配料難怪會被稱作是「海の幸三色釜飯」。

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的鮭魚卵、鮭魚都不錯,搭配蒸飯吃起來整體很清爽,調味不會太重,以海鮮本身的甜味為主。

我覺得這兩間分店交通上都很便利,營業時間也都到很晚,如果預算不想太高,又想吃到許多種北海道特產或是海鮮的朋友可以來此用餐。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