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田園廖土魠魚羮-真材實料南臺灣口味 永和老店美食

TAI_2312

永和老店-田園廖土魠魚羮於1975年開業至今,從早餐時段營業至下午,以真材實料且新鮮的土魠魚酥塊、燙魷魚發展成為單點乾吃或是魷魚羹、土魠魚羹,也可搭配麵、米粉或是冬粉、河粉,口味上是沙茶香與甜味,是許多在地或是有地緣關係的人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食。

TAI_2308

家人推薦我這間他從高中吃到現在的田園廖土魠魚羮,見到鮮少為了吃美食而特地早起的他,會為了這懷念的味道特地早起騎車去永和吃早餐,很讓我感到好奇,所以就一同跟著前往。

田園廖土魠魚羮店內寬敞,裝潢上簡單,在招牌上可以看到標示為南台灣真口味,感到有趣。

TAI_2310

菜單簡單就是赤肉羹、紅燒土魠魚羹、沙茶魷魚羹、乾麵或是單點炸的土魠魚盤與燙魷魚搭配五味醬。

TAI_2307

牆上有張貼以前攤販時的照片與部分媒體報導的文章。

TAI_2318

土魠魚米粉 $60

TAI_2313

湯頭本身味道平順,有些筍絲與蛋花、豆芽菜,主要靠沙茶醬增添香味。

TAI_2316

我覺得湯頭與米粉或是其他麵食類吃起來中規中矩,好吃在於其現炸的土魠魚塊。

TAI_2324

有別於一些土魠魚多以魚肉泥打碎且混合其他魚肉為主(因土魠魚的價位成本較高),這裡吃的到土魠魚本身的原味與那紮實的口感,真材實料且酥脆又不會油膩。

*特別提醒大家一下,土魠魚本身的味道較重。

TAI_2323

河粉也是$60元,無論選擇河粉、冬粉、米粉、油麵的價格均相同。

TAI_2322

TAI_2326

土魠魚盤 $60 想再吃那酥脆的土魠魚塊,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份,剛炸好上桌的香氣讓我們顧不得燙口也忍不住開動。

TAI_2320

五味醬魷魚盤 $55

燙魷魚口感Q脆與厚實,搭配的是帶番茄醬甜酸味與薑蒜辛辣感的五味醬。

TAI_2309

吃完後記得將碗筷放置在店外的橘色桶子內。

台北新北中式早午餐-田園土魠魚羮

連結|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民有街10巷6號/營業時間:6:00-14: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