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板橋早午餐-嘣啾 x GAUZA法式薄餅專賣店 台式口味-江子翠站美食

板橋早午餐店很多,時常都會看到一間新開的早午餐店。不過這在江子翠的嘣啾 x GAUZA卻是結合台灣口味的法式薄餅專賣店,有著法式可麗餅的柔軟外皮,甜鹹口味皆有,之後還會推出台灣味的滷肉飯或是糖醋雞等特別口味!(早上8點就有營業了!)

因為看到朋友打卡才知道這間新開的嘣啾 x GAUZA,位置滿隱密,在華江橋(江子翠這段)附近。

從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5號出口走來約需5-7分鐘,走到巷口時只有150號與154號的標示,在這兩個中間即是152巷了!

嘣啾 x GAUZA這名稱是法文的「Bonjour」是早安/你好的意思,而台語的早安發音就像是「GAUZA」,結合法文與台語的「嘣啾 x GAUZA」也就代表著他們是法式薄餅專賣店但是結合了台灣的口味料理,讓這份薄餅更加多元!

「你是斑比嗎?」老闆突然叫住我,我抬頭一看才發現,老闆原來是我2014年在台東參加"一起手護東河工作假期"所認識的志工啊!!

天啊這世界實在太小了。兩年沒見的人竟然會在這個情況下相遇!

相關文章:台東特色旅遊-一起手護東河工作假期 部落屋民宿 腳踏車環台11線 東河包子 步道志工

台東特色旅遊-一起手護東河工作假期 東河橋下馬武窟溪划竹筏 新鮮海膽吃到飽

店面空間很寬敞整潔,老闆說未來還會再進行調整會有更多的裝飾。

實在太好奇原本為工程師的老闆怎麼會在板橋開了這樣的法式薄餅早餐、早午餐店,老闆說因為他以前在讀書時常至法國,在法國有許多賣捲餅且可帶著吃的小攤子,但是台灣的法式薄餅店卻可能要在餐廳且價格較高才可吃到,所以開設了像這樣的專賣店,不侷限於一般的早午餐或早餐店模式。

菜單請見:餐點飲品

嘣啾 x GAUZA為自助式服務,先到櫃台拿取菜單,找尋位置後坐下選好餐點→櫃檯點餐結帳後→餐具調味料請自取→用餐完畢後記得將餐盤放至回收區。

下方的薯條是當時老闆為了設計套餐的方案所附上的,但因前往當時套餐還未定,是現在才確認+50元有薯條與紅茶一杯(更換其他飲料可折抵10元),所以薯條正確提供的份量請以現場提供為主。

老闆娘祕製G肉捲 $90 秘密照燒醬和高高級雞胸肉

薄餅是現煎,所以需花費一些時間製作,份數不會很大,所以建議搭配套餐吃。

法式薄餅口感軟嫩,因加入自己獨特的配方吃起來帶有種特別的米香氣與甜味,搭配風味較清爽的照燒醬、雞胸肉、美生菜、小黃瓜、番茄,肉的口感軟,整體是簡單順口的風味。

我自己的喜好會希望照燒醬汁口味可以更加濃郁,口感也是更加濃稠,這樣吃起來風味較佳,也會減少因醬汁較液態加上直立放而順勢流與積在底部。

GAUZA 鮮奶茶$45

鮮奶茶順口,中規中矩,不過不會太甜而且份量不少!

白鬍子紅茶 $45

這也就是奶蓋紅茶,在錫蘭紅茶上加入鮮奶油,風味鹹甜,老闆說這款很受歡迎,但我個人還是不大習慣這樣的喝法。

阿菇也愛起司蛋 $80 新鮮綜合菇類、整片起司片

下方的麵包是當時老闆為了試作套餐方案所附,現在並未推出。

同由於此款多了起司的鹹味、菇的口感與番茄醬,風味上會比老闆娘祕製G肉捲來的重,我也較喜歡此款,不過這兩款因清爽感,所以在早餐時吃確實很合適。

當天吃到的口味皆是以清爽風味為主,老闆說因現在還在試營運,目前已在研發像是台灣味的滷肉飯或是糖醋雞等,會比較偏重口味,日後會推出。

板橋早午餐-嘣啾 x GAUZA法式薄餅專賣店

連結|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152巷1號,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8:00-15:00,週二休。

※無服務費/有WIFI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