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秋田住宿-角館folkloro飯店JR車站旁走1分就到-可看車站月台的房間窗景

秋田角館,無論是冬季時的夢幻白色雪景,又或是春季時的櫻花,都是美得讓人嚮往。我來到秋田角館旅遊,住宿在JR角館車站旁的角館folkloro飯店,距離車站僅需步行1分鐘而已,有提供早餐或是一泊二食(早餐/晚餐)方案,在房間內還可以看到車站月台景色與行駛的新幹線,美極了!!

2016年12月時,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東北,搭乘新幹線E6從東京到角館,車程約3小時7分,依據車種也會有3小時2分、5分等的車別。

詳細交通方式請見: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我們的角館住宿地點在HOTEL FOLKLORO角館,就在角館駅旁邊照片左邊,右邊的是飯店,非常近呢,約1分鐘內就可抵達!

HOTEL FOLKLORO角館是JR東日本旗下的飯店,所以最大的優點就是在車站旁邊,之前在東京住的東京丸之內都市大飯店也是。

飯店不大,一共最多可以入住84位房客,為兩層樓的矮房式建築,已有20年歷史,但一直都在翻新,跟我們介紹的人員說他來工作三年了,已翻修了三次。

雖然說目前二樓的房間只有電梯可通,但兩年後會加蓋電梯,也會加蓋一些無障礙措施,讓年邁、年幼或是行動不便者較好。

※在車站外有投幣式置物櫃。

※最近的便利商店是LAWSON,需步行約11分鐘。

ローソン 角館横町店(LAWSON)|網頁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横町63‐1/營業時間:24H營業

飯店一樓內有飯售一些秋田縣或是角館的名產,就連秋田著名的烤米棒鍋也有呢!

這裡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每天的早安或晚安聲音,讓人感到溫暖,雖是寒冬但似乎沒那麼冷了。

當時我們還詢問他最近的便利商店怎麼去,他們熱心的拿出地圖跟我們說明LAWSON怎麼去,原來這裡也有一些台灣來自由行的客人或是來自香港、歐美的人事,大家也會詢問便利商店資訊,看來對外國旅客來說逛日本便利商店是最共通的事情(笑)。

入住的房間為豪華雙人房,在「HOTEL FOLKLORO角館」的房型其實只有雙人房與豪華雙人房兩種,豪華雙人房為24 平方米,可入住1-4人,一共有15間。

※日本房價會因淡旺季、平日假日或是早訂晚訂都會有滿多的差異,房價請以實際訂房為主。

►查詢房價請點:角館folkloro飯店|HotelsCombined查詢最低房價

► 這是雙人房的房型,為17 平方米,可入住1-2人,一共有11間。

這間房間的位置在我所住的房間斜對面,但景色就沒有面對車站這麼漂亮。聽住在二樓的同行者說,二樓看往車站的視野很漂亮呢!

房間不是很華美但是也不會差,住起來舒適,也打掃得很乾淨,房間內也無異味。

後來看了官網才知道是美國舒達Serta的床鋪,床鋪真的柔軟有彈性。

小冰箱、32吋液晶電視、吹風機、熱水器與梳妝台,也有提供WIFI、空氣清新機。

附的咖啡與茶包,與供房客在客房內使用的杯子。

吊放衣物的衣櫃、衣架與芳香噴霧。

浴室不大但浴缸、淋浴設備皆有附,同時也有免治馬桶、沐浴乳、洗髮乳與洗手乳、潤髮乳。

盥洗用品舉凡牙膏牙刷、杯子,還有梳子、棉花棒等皆有提供。

有提供付費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也有啤酒飯賣機。 ※未成年/開車請勿飲酒

早晨醒來的驚喜,原來下雪了!

以為在窗邊探出頭來的是方形的雪中精靈,這時躺在床上多一秒都覺得浪費。

我入住的房間正好是在最飯店房間位置最裡面,倘若是前面一點的位置想必更能直接地欣賞到JR 角館駅(車站)。

雪中的JR列車或是紅色的JR新幹線都很美,喜歡這樣的窗景,實在好棒!

聽飯店人員說春天的角館也很美麗,滿滿的櫻花樹,角館的櫻花季很有名呢!聽著聽著連我都嚮往起來。

(雖然有在房間看到E6秋田新幹線,但因為沒拍到所以放上在車站內拍的給大家看↑)

由於第一天入住時是在晚上抵達,便直接預訂了有附早晚餐的住房方案,可直接在飯店一樓的餐廳享用晚餐。

晚餐方案是在日文預約介面看到的>>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 – 宿泊プラン一覧

綠色鍋蓋讓我想起了綠色鋼彈-ZAKU機型(笑)

這次預訂的是【1泊2食付スタンダードプラン】套餐方案,有秋田著名的比內地雞搭配味噌醬的吃法,叫做比內地雞御狩場燒,名稱由來自以前獵物會將捕來的獵物和農田裡的菜餚燒煮烤來吃。

除了比內地雞,在左下方也有秋田特有的醬菜"いぶりがっこ"(發音:Iburi gakko),這種叫做"いぶり漬け"是代表著煙燻風味的漬物,當時吃的蘿蔔口感緊脆且有煙燻香氣,實在很特別!

另外還有炸蝦、沙拉、雷魚與透抽生魚片,但因為同行者有人不吃生魚片,所以就一併改成了煙燻鮭魚。

熱呼呼的比內地雞味噌鍋看起來就很可口啊!!搭了一天車已餓壞的我們能吃到這樣的熱食感到很溫暖!

鍋內有比內地雞、袖珍菇、胡蘿蔔、洋蔥、不會辣的青辣椒。

味噌醬鹹甜,很下飯。

比內地雞的口感很獨特,吃起來非常的Q且口感緊緻,如果不喜歡較需要咀嚼口感的人,吃起來會覺得滿費力。

白米果真是秋田的特產啊,日本大多數的米飯已經很不錯,這的米飯很Q軟好吃,還有米香與甜味。

ハタハタ寿司

這是雷魚(ハタハタ,發音:Hatahata)又叫做叉牙魚、鱩,是秋田縣的特產,吃起來口感同樣緊Q,十分特別。

請見:日本叉牙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本以為這樣就沒了,還有半碗烏龍麵(稲庭うどん),雖然說是半碗但其實份量很足夠。

其實秋田的烏龍麵和香川縣的讚岐烏龍、群馬縣的水澤烏龍為日本三大烏龍麵。

秋田的烏龍麵很特別,是細扁型,口感帶點Q彈感,吃起來很滑溜順口呢!

餐點吃起來順口,沙拉、炸蝦、煙燻鮭魚較為一般,不過米飯、烏龍麵還有比內地雞、雷魚都很富有秋田的特色感,滿不錯的!

早餐也同樣是在餐廳內享用,是簡單的自助式早餐。

有日式與西式餐點,菜色種類一般,不過食材新鮮。

いただきます(Itadakimasu)!我開動了!

我挟了生菜、玉子燒、漬菜、德式香腸、五種顏色的番茄還有好吃的Q軟秋田白米飯當早餐。

雖然很想悠閒地吃早餐,但我這個還沒看過大片積雪的人,實在太興奮了,先在下個行程出發前跑去角館晃晃與賞雪!

穿著高的防水靴子較不容易濕,記得不要穿台灣那種夜市常見的毛毛雪靴,會容易濕與滑倒,在雪地走路時要小心不要踩滑喔!

►當時的氣溫早上-6度左右。

角館駅外

美麗的角館駅與山雪景。

現在回來台灣,在這樣熱的冬天就又想起了秋田角館雪地裡的鏟雪車。

朋友Henry跟我說,妳應該寄照片給他們當工作日誌。

在日本我總是喜歡看看他們的水溝蓋,總是會有很多當地特色的圖案,很有趣呢!

總覺得雪地有魔法,能將平時看不起眼的景物,都變得好可愛。

角館是個很寧靜的地方,沒有吵雜吩鬧感,雖然比起一些大城市來說沒那麼熱鬧,但是很可愛很樸實。

而我竟也迷上的角館的可愛。

我獨自一人走在角館街上,我喜歡這裡的乾冷空氣,喜歡這裡的寧靜氛圍,喜歡這的親切。

我覺得角館是很適合來此放鬆,體驗慢活輕鬆感的地方。

在雪地裡,桃紅色的販賣機更顯得亮眼。

角館郵局,要買秋田限定的明信片可以來此!

我好奇雪的感覺,拿了一下後手冰凍的受不了(哈哈),但十分輕軟。

日本秋田角館住宿-Hotel Folkloro Kakunodate

連結|查詢最低房價FB官網(有中文)

地址:日本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中菅澤14

電話:+81 187-53-2070

※入住 15:00 /退房 11:00

秋田自由行旅遊景點與美食介紹:秋田 Akitafan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