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寧夏夜市知高飯] 蛋包蝦仁湯 排骨飯 (雙連捷運站,消夜)


經過寧夏夜市一攤又一攤的美食,忽然間斑比我的目光被橘白分明晶瑩剔透且散發著光澤的蛋包給吸引住哩。這是寧夏夜市前段中間034的攤子「寧夏夜市知高飯」,而吸引著斑比這愛吃蛋料理前往用餐的正是蛋包蝦仁湯。


老闆許先生從57年開始擺攤,營業了45年的攤子前掛著許多道餐點的照片,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看著照片也許能給你一些想法。

快來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獲得最新好吃好玩情報,也給斑比一個支持^_^


攤子上有兩個湯鍋,一鍋是如同太陽蛋的鴨蛋蛋包,另一鍋則是蝦仁羹湯。


桌上的有著辣椒醬油與菜圃,辣椒醬油很香搭配飯更是加分。菜圃不會太鹹且脆口,搭配飯能增添脆度的口感層次!


一旁的架上放著許多看起來就很讓人動心的美食,有滷肉、筍絲、滷蛋、知高飯的靈魂滷蹄膀、排骨、豬腳等。

滷得挺漂亮的滷腳蹄泛著褐紅色澤。


知高飯就是滷蹄膀飯,這裡的蹄膀在滷汁前會先用水煮過以去腥味,接著才加入滷汁。
蹄膀給的份量很大塊,吃起來與看起來都很過癮!


知高飯是主角是招牌,不過若是怕吃肥肉的人也可以點香菇滷肉飯或是排骨飯,來碗排骨飯與蛋包蝦仁湯。


排骨飯($70)
在燈光下排骨上的肉汁更顯得美味。


香噴噴的筍絲、先炸後滷的排骨肉質軟又減去了油膩感、還有那綿密中心不會乾的好吃滷蛋,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最後再澆上那一點點的辣醬油與搭配鹹菜圃,讓美味度提升加分了不少!


蛋包蝦仁湯($55)


鮮美的湯頭加上胡椒粉提味,裏頭有四塊蝦仁羹和一顆蛋包及芹菜末。這好吸引人的蛋包特別選用鴨蛋,因為鴨蛋比雞蛋來的多了分特別的香、綿密而且蛋黃部分來的大。滑嫩的蛋包像是溫泉蛋,沒有腥味且半熟的口感好咕溜很好吃!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寧夏夜市知高飯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內)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7:30 – 1:00


本文於2013.10.8收錄在窩客島主題特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