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台北大安:老咖哩 餐酒館熱賣的72小時咖哩飯,嚐出親切家常台灣味

手炒香料的熟成咖哩,於台北美食圈興起。愛吃咖哩的我們,來到六張犁站旁新開幕的「老咖哩」,標榜40種主廚特調香料、60分鐘慢火細炒、72小時醬料熟成製作,聽起來就很誘人。老咖哩不僅賣咖哩飯,晚餐時段則化為餐酒館,有酒精飲料之外,更有小菜(提供內用、外帶、Uber Eats外送)。

台北大安:老咖哩 餐酒館熱賣的72小時咖哩飯,嚐出親切家常台灣味

前幾天晚上,好友Henry傳了一間咖哩店地點給我。我點開訊息一看,是間在大安區樂利路新開幕的「老咖哩」。

「走啊」我說,我們馬上敲好了午餐時間,他笑說「我們這是什麼咖哩夥伴」。

是啊,從2015年結識到現在,愛吃咖哩的我們已相約無數次在台灣和日本吃咖哩,2018年在東京「Shiva curry wara」所吃到的印度咖哩和烤餅,驚訝又開心的回憶仿若昨日。

捷運六張犁站遠企為中心,這周遭商圈總不乏美食。那些有名的店家,舉凡「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南川麵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等。

轉進樂利路86巷,緊接著重熙老麵後方,就是新開幕的「老咖哩」。

之前曾吃過重熙老麵的另一品牌「濟善老麵」,在用餐後見到有人分享老咖哩是重熙老麵的新作。

原本老咖哩白天是以咖哩飯為主,晚餐則為餐酒館。似乎太多客人喜歡這的咖哩飯,於是從午間限定,改成晚上也吃得到了。

打開門,那有著好看綠色牆面的小廚房就在眼前。在店裡坐著的時候,總能聞到那濃烈的煎蛋油香味。

前方的入口窄小,狹小的空間內塞了好幾張桌子,也因此靠牆的走道區域若是坐了人便會擋到走道。

另一位置則設置在門旁邊,只要有客人開門,戶外傳來的溫度與吵雜聲便容易影響到用餐品質效果。因為設置的關係,使得前區用餐氣氛打了折扣(而後看到有其他客人走入店內更裡層,才得知原來還有其他桌位區)。

老咖哩菜單

老咖哩的點餐方式,需至門口旁的牆壁上拿取菜單,這也貼心的放置了酒精、濕紙巾和牙線。確定好餐點後至櫃檯點餐與結帳,也可利用街口支付(老咖哩另有提供外帶和Uber Eats外送)

老咖哩菜單在咖哩上分為牛肉和雞肉兩種肉品,分為「經濟小咖哩」、「豪華老咖哩」。經濟小咖哩價格不分肉品都為$180元,有白飯、「絞肉咖哩醬」、太陽蛋),豪華老咖哩差異在不是提供絞肉,而是「肉塊」,另外還多了薯塊、烤餅(費用則區分為牛肉$240元、雞肉$200元)。

除了咖哩,還能依照食量選擇咖哩牛肉丸、咖哩雞肉丸、太陽蛋、蔬菜可樂餅、唐揚雞塊、酥炸鱈魚、酥炸蝴蝶蝦、德式香腸與飲料。

對了,老咖哩無提供飲用開水。

雖說在老咖哩標榜為日式洋食餐廳,不過店裡的裝潢到播放的音樂,都有台灣餐酒館的風格。

吃著飯的同時,聽見那英那首《出賣》,還有女歌手翻唱的不少國語歌曲,像回到了2000年。

豪華老咖哩:牛肉老咖哩 $240元,牛肉塊咖哩醬、白飯、薯塊、烤餅、太陽蛋),另外加點咖哩牛肉丸 $40元(兩顆)。

咖哩風盛行,不是近期的事情。兩年多前興起了咖哩風潮,那時的咖啡館或是小食堂許多是以咖哩飯作為主打,甚至還搭配了布丁,以至於有陣子看到的新店面都是咖哩飯搭上布丁這樣的組合。

不過幸好,近年來注重咖哩香氣和層次的人變多了,咖哩塊不能滿足大部分的人們,開始興起了手炒咖哩香料、熟成咖哩,這對我這咖哩控來說是好事。而之中最令我和家人以及身邊朋友們喜歡的,就屬於通化夜市附近的「通庵熟成咖哩」了(台中的朋友則推薦「小陳故事多」的馬來西亞風味咖哩)。

如不吃紅蘿蔔,或是要全熟蛋,可以事先於點餐時告知。

老咖哩在Facebook上寫著,40種主廚特調香料、60分鐘慢火細炒、72小時醬料熟成製作,對於這樣的方式引起我和同為咖哩控好友的興趣。

撈起了咖哩醬,味道溫和,蔬菜的甜味搶先占滿了味覺,辛香料的部分則屬於後階段的隱味。和原先想像中帶辛香料的日印咖哩不同,像是蔬菜燉牛肉,還有著熟悉的台式家常風格。牛肉給的量不少,但有些軟嫩,有些乾柴,咖哩吃到後來或許是牛肉油脂或是炒製的關係,爽口度減少,略有些油感。

白飯倒是煮的不錯,而且飯量很足。

店裡的辣油雖無瓶身包裝,不過見其瓶子的特殊造型,猜想是在日本一般食堂、商家皆能見到的S&B辣油,有些胡麻的香味。

加點的咖哩牛肉丸,在吃的時候可是給了我們驚喜,因其口感和味道是伴隨著你我長大的回憶,原來是牛肉製作成的貢丸。或許是我們先預設了如同西式燉肉丸的風格,才會在吃到貢丸口感時感到很意外。

配著的義式烤餅,是很淡的義式香料味,非Q軟的烤餅感覺。麵粉香氣上也較淡,義式香料味則會被咖哩蓋過,呈現中規中矩。

和牛肉丸一樣,另一令我感到意外與驚喜的是煎蛋上方的漬瓜。因為標榜日洋和食的關係,所以我先入為主的以為是福神漬,結果是類似我們從小到大在便當店、簡餐店吃飯時,常會吃到的醃漬脆瓜,味道較為清爽點。以至於我在吃這脆瓜時,那熟悉的味道讓我很想配粥。

只看咖哩本身,是簡單順口的家常味,其他配料的搭配上則有些衝突。如想吃辛香料味濃郁的日式咖哩感,這樣的想像則不適用於此。

那時正好聽到那英唱著「你的多情出賣我的愛情,賠了我的命」,感到非常的親切。

老咖哩 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6巷6號/電話:02 2732 3281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0:00

交通: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步行約5-6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