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台北大安:通庵熟成咖哩,最好吃的咖哩飯之一,花椒油更是厲害-附內用外帶菜單價格

台北大安區信義安和站附近,由VG系列餐飲新開設的「通庵熟成咖哩」,讓咖哩重新定義了想法。自炒香料放製28天熟成、加入大量蔬果熬煮,搭配著好吃的台灣越光白米飯、自炒花椒油、細膩的配菜,讓咖哩更好吃、更耐人尋味。就連外帶咖哩便當也好吃,我想,這是目前台北最喜歡的咖哩飯之一了。

台北大安:通庵熟成咖哩,最好吃的咖哩飯之一,花椒油更是厲害

VG餐飲系列(VG Café Taipei、VG the Seafood Bar Taipei)在台北通安街開了新的品牌,有別於之前的方式,此次的新店是一間咖哩飯專賣店,「通庵 熟成咖哩」。

喔,對了,還有酒。喝酒配咖哩飯,讓愛酒成癡的饕客也能在簡單小食時,好好享受。

台北近年的咖哩飯越來越多,對於我這咖哩控來說,選擇多了。

以前都要特地到日本找尋好吃的咖哩飯,現在台北也有了,大阪香料咖哩Curry For Peace等,是每次在台北想吃咖哩時,會特地再訪的店。

不過,熟成咖哩又是什麼?

熟成咖哩可非是噱頭,研發多時才能將13種以上的辛香料依照調配出美味的比例,接著經由烘乾、炒製,不用市售現成咖哩塊。這樣的咖哩香料,還須靜置28天。

但這樣還沒完成,豐富大量的蔬菜、水果慢炒出梅納反應,還需將這些加入炒製好的咖哩辛香料,花費長時間慢慢熬煮,變成濃稠的咖哩醬汁,再熟成48小時好讓蔬果的甜味與咖哩醬汁完全融合。

一道製作花費超過30天左右的咖哩飯,會是什麼樣的滋味,讓人好奇著。別人說再多的好吃,只有自己推開門進入,點上一盤咖哩飯品嚐,方曉箇中滋味。

通庵熟成咖哩內用、外帶或外送

通庵熟成咖哩點餐方式分為內用、外帶兩種,內用暫時不接受預約訂位,需待人數到齊才能入座,每個座位低消為一份咖哩飯。

外帶請透過外帶窗口點餐,目前每人外帶數量上限為3份,需依照現場狀況,等候5~15分鐘的製作時間。

目前通庵熟成咖哩未開放Uber Eats 、foodpanda外送,僅有「Cutaway 卡個位」平台可代買外送,但Cutaway 卡個位價格也多出不少。或可透過Lalamove外送平台代付代買服務。

內用桌位區僅8個並臨餐點製作區的前檯座位,彷若在日本食堂、拉麵店吃飯。

上方掛放的不是茅草,而是金黃色的稻米,呼應了通庵熟成咖哩標榜「用日本炊飯技術煮著台灣那使人驕傲的好吃越光白米飯」。

也讓人更加的意識到,盤中白米、飯食皆很珍貴。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通庵熟成咖哩菜單:內用、外帶價格

「通庵熟成咖哩」菜單內用同樣有雞肉熟成咖哩定食、牛肉熟成咖哩定食、綜合牛雞熟成咖哩定食,比起外帶多了味噌湯、小菜,還能免費續咖哩醬與味噌湯一次;另提供飲料、酒類、其他單點小菜,以及追加飯、半顆溏心蛋等的單點方式。

目前價格已更新,請見以下(2021.08月):

「通庵熟成咖哩」菜單內用價格不變,外帶有調整:雞肉熟成咖哩 $170元、牛肉熟成咖哩 $190元、綜合牛雞熟成咖哩 $190元,外帶不包含小菜和湯。之前曾經外帶過一次,同樣好吃,而且貼心的把咖哩醬和白飯分開,如果住家或者公司在不遠處很推薦外帶咖哩回去吃,因為可以減少排隊時間。

牛肉熟成咖哩定食 $230元(含半顆溏心蛋、味噌湯、小菜,2021.08月更新確認後的價格)

開著菜單上寫“咖哩醬均為小辣,若不吃辣請先事先說明”,「還好我現在已敢吃辣,且很喜歡」,慶幸著近年來學著吃辣是對的,否則不曉得要再錯過多少美食。

看似日式家常感的咖哩,其實不然。用了近一個月時間製作的咖哩飯,是將辛香料與蔬果煮製濃縮的濃稠口感,和添加麵粉等的稠度完全不同,一吃即立見高下。

醬汁含著多種複雜的辛香料香氣、蔬果的甜甘味,層次交錯、層層疊疊的,還有令我很喜歡的炒製後的焦香。再加上花椒、八角、大紅袍、雞心椒、橄欖油等慢炒成的花椒油,拌著每口咖哩飯,那微香麻辣的提味竟能如此的與咖哩合拍。

無法探究出的豐富層次,這好吃的熟成咖哩,配著煮得不錯的白飯,就這樣抹盤乾淨。

詢問了店內人員,得知雞肉與牛肉的咖哩醬相同,於是點了牛肉。

燉煮得軟嫩的牛肉塊,除了肉本身的甜美之外,似乎能嚐到蔬菜湯汁的甜味,此牛肉也煮得好吃。

配料則有炸過的馬鈴薯及半顆半熟溏心蛋,皆不油膩,熟度剛好。還有清爽柚子蘿,以及當日的味噌蜆海帶湯,這頓飯吃得心滿意足。

當日陸續有不少客人來通庵外帶咖哩飯回去,還有自備便當盒。外帶的價格較為便宜點,內容只有雞肉熟成咖哩定食、牛肉熟成咖哩定食、綜合牛雞熟成咖哩定食,附半顆溏心蛋。

(照片上的外帶菜單已有調整,請見上方文章說明)

通庵吃了頓滿意的咖哩飯,非常喜歡那焦香辛香料、花椒油及蔬菜甜味的融合,後來也回訪了不少次,近兩年過去了,仍是我心目中台北最喜歡的咖哩飯。

通庵熟成咖哩 信義安和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115號/電話:無提供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30/每月公休日有變動,請以Facebook公告為主

捷運:信義線(紅線)信義安和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

另有通庵台中店,位置可查詢粉專資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