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台中漸層飲料店-目木原覺 可帶回家的雙層玻璃瓶 抹茶雪耳與蝶豆花

台中西區五權西二街上有一特別的飲料店目木原覺 EZMU,從裝潢到飲品包裝都和大多數的飲料店很不同,每日有限量的雙層玻璃瓶飲料可讓客人帶回家,買飲料時就有玻璃瓶實在不錯。飲料上也有漸層飲品、抹茶、氣泡飲、咖啡、蝶豆花與白木耳飲,裝潢上也有舒適的桌位區提供客人內用。

之前朋友雪嫩發現這間新開幕的目木原覺 EZMU,由於其有贈送限量雙層玻璃瓶,加上一些飲料有漸層效果,所以前來台中時便順道來此。

到達時店家還未開門營業,所以才會拍攝到店內有一大看板。

目木原覺 EZMU店內的裝潢和大部分所知道的飲料店很不一樣,更像是咖啡館或是茶店的設計。

他們在FaceBook上寫著:

當一切都回顧到原點, 你會發現世界遠比你想像中的美。

目木原覺將以食材最原始的面貌,打破人造口味的所有定義。

帶引你進入飲料前所未有的另一個境界。

除了印尼麝香貓咖啡外,大部分的飲品從90元至150元都有,咖啡、限定特調、茶、氣泡飲、膠原雪果飲、手沖單品。

雙層玻璃杯費用是150元,可任選熱飲(不含手沖單品咖啡),後來在FB看到「每日玻璃瓶限量各100支,每人每款限購2支。」

詳細的菜單請見:Menu – 目木原覺

不僅是外帶而已,目木原覺 EZMU也提供內用區,店內後發也有一些沙發座。

雙層玻璃杯 $150元-可可拿鐵 (此種瓶裝店家標示容量約為310 mL)※若非雙層玻璃杯則為$130元。

可可拿鐵的風味喝起來真的很稀很淡,沒什麼香氣,像是加入微量巧克力粉的可可牛奶,水的部份似乎加入太多,巧克力風味也很一般。

但其實這可可拿鐵製作好時讓我感到有些錯愕,因一開始在點購之前有先詢問過店家「店內飲品有漸層飲料的是哪些?」,還記得店家指著店內螢幕上的照片說是可可拿鐵,我還確認了一次有做漸層飲料才點選,並有說明要漸層飲料。

結果上來後卻是一般的巧克力牛奶(現在打文章時才在他們FB看到是寫「可可豆奶:純可可加上豆漿與義式濃縮咖啡」,因為一開始接觸的那位人員在製作其他款飲品,我便問另外一位人員「怎麼不是漸層的?」,他先回答我「倒太快就不會是漸層的」,可是這和之前說明的不同。於是我等一開始接觸的那位人員有空檔後,我詢問他為什麼不是跟一開始所說一樣是漸層的飲料,他一樣回答我「倒太快就不會有漸層」,之後才又說「是做錯」。

「所以是倒錯後一樣提供給客人嗎?」內心不免有這樣的疑問,我表示「但是,是因為當初說可可拿鐵是漸層飲料,我才會點選,不然我就會點選別款飲品了。」

該人員回答:「我可以幫你重新製作一款漸層的,只是會很甜,因為濃度比重的關係」,一開始說是倒太快,後是說做錯,之後改口說成是甜度要提高才可以製作,或許剛開幕會有不熟練的狀況,只是希望可以確認好再告知客人,或是做錯了也不該等客人詢問才講。

因我個人平時不喝太甜的飲品,反正有無漸層喝起來都一樣,所以便不打算重新製作以免浪費,便等其他飲品都製作好後就離開。

而後我們在對面的公園拍攝飲料,另一位人員突然拿著照片中右邊的那罐可可拿鐵走了過來,他表示這重新製作的飲品連雙層玻璃瓶都要贈送給我們,其實我不是想要多一款玻璃瓶,只是希望他們可以一開始就先明白自己的產品特性並且跟客人說明清楚,雖然剛開始讓我覺得狀況不是很上手,不過店家後續的處理方式也算是滿用心。

事後喝那款「比較甜所以有漸層的可可拿鐵」,其實甜度沒差太多,我跟朋友都覺得只是可可粉加比較多而已,雖然沒原先正常的品項那麼稀,但巧克力濃度上也算挺淡的,巧克力粉風味上也較為一般。

※特別說明一下對於目木原覺 EZMU飲料的味道感受,沒有因為這些插曲而影響自己的看法。

另外,以上所說是當時的情況,或許現在店家應對上會比較完善,請以現場實際狀況為主,僅提供參考。

雙層玻璃杯 $150元-宇治抹茶拿鐵(右二那瓶, 此種瓶裝店家標示容量約為310 mL)※若非雙層玻璃杯則為$130元

此款同樣也是一開始朋友詢問店家是漸層飲料才點選的,但送上來時也是呈現如此的色澤,不過由於是在可可拿鐵完成之後才製作好的品項,當時在經由詢問可可拿鐵非漸層的對話後,便也不打算特地再詢問為什麼此款和一開始說明的不同。

同樣的,此款抹茶風味也是非常淡,香氣普通不過我覺得比起可可拿鐵來說,濃度上至少好了一點。

蝶豆花雪耳 冰 $130元 (此瓶裝店家標示容量約為330 mL)

朋友點選的蝶豆花雪耳便是蝶豆花加上白木耳的飲品,漸層顏色倒是滿漂亮。

在目木原覺 EZMU官網上見到標示「我們以有機菇農所培育出的有機雪耳作為基礎,發展出冷熱兩種產品選擇。」,也另外有補充包或雪耳甜品。

白木耳喝起來甜度很淡,搭配蝶豆花有一種特別的香氣,可是我和兩位朋友都不是很能習慣這樣的風味,但另外一位朋友倒是可以接受,所以是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的關係。

雙層玻璃杯 $150元-宇治抹茶雪耳  (此瓶裝店家標示容量約為310 mL)※若非雙層玻璃杯則為$130元

此款由抹茶搭配白木耳的飲品顏色上也很特別,抹茶香氣與風味層次上不高,而且與白木耳搭配起來不大契合。

這邊的飲品不大合我們的喜好,喝完後有瓶子可以帶回去重覆使用算是最大的特色吧。

當時有搭配打卡贈送活動氣泡飲酵素,味道喝起來甜甜酸酸但沒什麼特色感,事後對照菜單品項,或許是青梅酵素口味(原價$120元)。

(此瓶裝店家標示容量約為410 mL)

瓶身有一圓環掛鉤設計。

台中西區飲料店-目木原覺 EZMU

連結|FB官網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56號/電話:04 2372 9998

營業時間:10:00-20:00

台中美食旅遊介紹:台中 Taich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