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花蓮-彩繪靜浦工作假期:原味部落生態體驗冒險(射箭,划竹筏,抓浪花蟹,撒八卦網)


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活動第三天上午的高潮之一,特別分開一篇文章來介紹這十分有趣的部落原味生態體驗行程!!有射箭、划竹筏、撒八卦網、抓浪花蟹,這樣特殊的活動超精彩!


【6/22第三天】pm14:00先將四隊分成八小隊,也就是每隊分成兩隊抽籤選擇比賽進行的射箭、划竹筏、撒八卦網、抓浪花蟹順序接著每兩組人馬互相競賽,贏的那組可得到兩面徽章,最後結束最多的那組有獎品。
活動前會由四關關主先進行競賽項目解說,再由兩組全員分別進行練習,接著由隊長挑出表現較佳的前三位和對方進行比賽。

快來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獲得最新好吃好玩情報,也給斑比一個支持^_^


首先是射箭比賽,咱們這隊的新竹建華國中美術班的妹妹不僅美術厲害運動也強!射箭分數超高,為我們隊獲得不少分數啊!(來賓請鼓掌叫好!)


第一戰就獲得超優成績,大家開心的合照著!


我們隊進行的第二戰是八卦網競賽,八卦網是一種傳統的漁撈工具,由繩子、鉛塊、袋型的網子所製成。
首先先將八卦網的繩圈部分套在左手手腕,接著抓折繩子在左手上長度與兩肩同寬後,依此類推收到網子部分時再收直至收到單手可拿起的高度約離地20公分左右即可。而後將網子一側掛在左手手腕上,右手入網內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分抓網子,接著將部分網子分給左手。在側一邊做預備動作,將手中網繩以及用身體力量將網子拋摔出去即可。

 


老師示範完畢且隊員練習完後,就是兩組競賽,斑比我很開心也有上去比(我網到四個瓶子)!最後我們這隊也在此賽中獲得好成績!


第三戰,在這美麗的秀姑巒溪划竹筏。


竹筏關關主解說划竹筏的注意事項


兩組隊員進行練習賽中


戰況超激烈,最後我們隊在此戰稍微落敗。划竹筏真的是很考驗團隊默契以及手腦運用的一項運動,十分好玩!不過我光是練習賽結束後就累得癱在沙灘上休息了,哈哈。


沒想到在這艷陽高照炙熱的天氣下進行比賽時,好貼心的世界豆漿大王就這樣開車送來一壺壺超冰涼的豆漿給大家喝,為大家打氣加油。這真是太感謝哩!瞧大家爭先恐後地來拿取冰豆漿喝,尤其熱天氣來杯冰豆漿超舒服的!


最後是第三關浪花蟹,關主說明了抓取浪花蟹要的注意安全事項以及浪花蟹生態,因為我們是最後比浪花蟹的兩小隊,於是關主就直接讓全部隊員去抓取浪花蟹,以抓到最多浪花蟹的那組獲勝。


浪花蟹又叫橢圓蟬蟹,屬蟬蟹科,長得像蟬一樣。步行是用後退的方式,抓取浪花蟹時一般會用魚肉或蟲綁在筆型的器具上後插在沙灘上,待浪花蟹聞到腥味後即可進行誘捕,約10~15分挖沙子找尋浪花蟹。
而這些活動抓取的浪花蟹最後呢?當然是大家一人一隻將牠們放回歸大自然啦!生態最重要!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相關連結與資訊:
本次活動網站www.jacreative.com.tw/jingpu/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FaceBook)
太陽的部落·溫暖的村落 – 花蓮 靜浦(FaceBook)
歡迎光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FaceBook)
世界豆漿大王-永和豆漿永和原創店(FaceBook)
部落驛站電話:(03)878-1697
陶甕百合春天電話:(03)878-1479
千禧山莊電話:(03)879-1385

*花蓮縣豐濱鄉知名旅遊景點自行開車交通資訊:(資料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旅遊服務網
【長虹橋】
<自行開車>南下:由花蓮市區循台11線南下,經石梯坪、月洞後,即可抵達長虹橋。北上:或由台東市區沿台11線北上,經北回歸線標後,即可抵達長虹橋。
<客 運公車>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台東等地的花蓮、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長虹橋站下車,再依指標前往即可抵達。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花蓮 的鼎東、花蓮客運海線班車,在長虹橋站下車,再依指標前往即可抵達。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靜浦北回歸線】
<自行開車>南下:由花蓮市區循台11線南下,經月洞、長虹橋後,即可抵達北回歸線標。北上:或由台東市區沿台11線北上,經樟原後,即可抵達北回歸線標。
<客 運公車>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台東等地的花蓮、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北回歸線標下車。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花蓮的鼎東、花蓮客運海線 班車,在北回歸線標下車。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