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台北中山-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 推薦大份量越式法國麵包、牛骨慢燉湯頭(中原店)

想吃清爽、熱騰騰但又開胃的食物,想到了越南料理,在台北中山區中原街上都有分店的「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菜單菜色多、價格又平價,用牛骨慢燉的河粉、越式的飯類、生春捲、炸春捲,尤其這的法國麵包,平價且大份量,味道很不錯,我和朋友都很喜歡。(此篇為台北中原店介紹/近捷運行天宮站)

台北中山-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 推薦大份量越式法國麵包、牛骨慢燉湯頭(中原店)

因為天氣炎熱,一時想找有冷氣開放又有小吃且清爽的食物,想起了越南料理。找到在台北中山區中原街上的「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除了中原店外,原來在寧夏夜市也有店面(但是名稱不同,不曉得是否還是同老闆經營)。

在小街裡的「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似乎挺受到附近居民與上班族的青睞,用餐時間不少人前來內用,或是外帶回家。

店外張貼了張店裡牛肉河粉製作的介紹,標榜是用黃牛肉,湯底則是用牛骨慢火燉煮20小時煮成。

傳統牛肉河粉 $150+牛肉丸 $30

「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中原店」的河粉類品項很多,綜合牛肉河粉、香辣牛肉河粉、傳統牛肉河粉,到半生牛肉、全熟牛肉,若是想吃雞肉、豬肉、海鮮也都有搭配成河粉與米線的方式。

標榜用牛骨慢燉20小時而成的湯頭風味清甜,油脂不多,喝起來是清爽風格。

牛肉紮實有咬勁,裡頭也有厚塊的牛肉,口感類似牛腩,那種帶點油花的感覺。加價的牛肉丸,則有兩顆,口感Q脆,味道濃郁且帶甜味。

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平價實在,味道簡單順口。

越式炸春捲 小份(1.5條) $50

鮮蝦生春捲跟越南炸春捲來說,平時我最喜歡吃炸春捲,包上生菜、沾上酸甜微辣的醬汁,顧不得是炸物,一連可以吃好幾個。

不過的炸春捲,雖然外皮薄脆,裡面包了肉末冬粉,但吃起來中規中矩,較為一般。

法國麵包-越式火腿麵包 $100

比起牛肉河粉、炸春捲,「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中原店」的法國麵包,我和朋友覺得更為出色。

特地烤熱的法國麵包,份量很大,皮脆之外,裡頭包著現煎的蛋,吃起來軟嫩甜,更多了美奶滋、香菜、黃瓜、生菜與肉末。

是類似飽足感很夠的三明治,味道不花俏,但很實在,下次來還想再點辣味的試看看。

倘若經過行天宮或者中原街一帶想吃個清爽的餐點時,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中原店倒是附近順路的不錯選擇。

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中原店 台北平價越南料理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35號/電話:02 2511 1035

營業時間:11:00-22:00,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行天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

行天宮美食懶人包:行天宮站美食餐廳懶人包18間:中式、早午餐、平價小吃、咖啡、甜點蛋糕、韓式、素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