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稜角室-楓糖厚切培根與鴨腿洋芋餅三明治 板橋早午餐 新埔站美食

tpe_2724

捷運新埔站旁的稜角室,是我覺得在早午餐店林立的板橋中,三明治口味與裝潢都較有特色的一間,像是楓糖厚切培根或是油封鴨腿洋芋餅的三明治口味,三明治套餐可以選一種配菜、一種牧場半熟蛋附一杯紅茶,或也可加價98元附上三樣配菜、一種牧場蛋、飲料的套餐品項,裝潢風格以早午餐店來說也滿有質感,不隨波逐流。

tpe_2674

從捷運新埔站5號出口往光武街方向走,約4分鐘便可到達稜角室。

tpe_2676

外觀上以藍色的門面搭配大片窗景為主,透出的黃色調燈光,顯得溫暖。

tpe_2677

會得知稜角室,是因看見了上報的專題,當時對豐富的配菜與特別的口味感到好奇,很想試看看滋味。

該專題報導:最有個性的手作三明治:稜角室 — 上報 / 生活,美食

tpe_2680

tpe_2694

在牆上或店裡一些角落有不少可愛的動物擺飾。

tpe_2695

tpe_2701

有別於門面的感覺,店裡多了些溫馨居家的氛圍。

tpe_2684

櫃台旁有一牆面是關於旅行、手札、盤子等的擺設區。

tpe_2683

tpe_2692

喜歡這樣簡單素雅但卻注重到細節的設計。

tpe_2689

除了菜單上的品項外,稜角室也會推出期間限定的三明治口味,我去的那天正好是冰糖豬腹角煮。

tpe_2716

楓糖厚切培根烤蘋果 $198元
附配菜(農場嫩葉生菜/黑松露油蜂蜜脆薯/雲林紅心炸地瓜,三擇一)、牧場蛋(半熟溏心蛋/半熟太陽蛋,二擇一)、紅茶(更換其他飲品折30元)。

tpe_2719

一送上桌便馬上聞到楓糖香氣!

麵包口感外脆內軟有淡淡奶油香,中規中矩,另一塊麵包則塗抹了蒜味美奶滋增添層次。

配料培根口感厚實,風味帶點醬汁的甜味,蘋果有楓糖香氣還不錯,另外淋上較稠的起士醬,整份三明治吃起來的風味上較為重口味。

和另一款油封鴨腿洋芋餅相比,我較喜歡此款。

tpe_2696

套餐附的紅茶我們選擇無糖,喝起來有點澀,風味一般。 (在菜單上看到標示糖水為自煮的冰糖水)

tpe_2707

太陽蛋底有點硬,我比較建議點溏心蛋。(兩款蛋搭配的和風醬汁都帶有些酸味)

tpe_2711

農場嫩葉生菜有火焰菜、紅包心、綠捲、紅橡生菜、紅蘿蔔、紫洋蔥,為果酸風味的清爽油醋醬,酸味滿重。

tpe_2729

油封鴨腿洋芋餅  $288元
附配菜(農場嫩葉生菜/黑松露油蜂蜜脆薯/雲林紅心炸地瓜,三擇一)、牧場蛋(半熟溏心蛋/半熟太陽蛋,二擇一)、紅茶(更換其他飲品折30元)。

tpe_2731

鴨腿洋芋餅吃起來外酥內軟綿,馬鈴薯泥內包覆是帶有紮實口感的鴨肉絲,上方淋上風味重的蒜味美奶滋、自煮的帶甜味且有果肉的黑莓莓果醬,更搭配了油蔥酥。

tpe_2737

雖然價格高了其他款多一點,不過製作上以早午餐店來說用心且創新。

tpe_2709

黑松露油蜂蜜脆薯單吃僅是淡淡的鹹味,吃不太到其他香氣,沾上附的蒜味美乃滋會使得味道豐富一點。

tpe_2708

半熟溏心蛋是搭配帶酸味的和風醬油與柴魚。

tpe_2732

半熟溏心蛋口感軟嫩,較太陽蛋好。

整體餐點的價格不是走平價取向,可是在菜單設計上滿有巧思與用心,也沒有用許多市售半成品炸物拼湊滿整個餐點。味道上當日吃的兩款口味重,雖然有些地方仍有可進步空間,但以早午餐店來說是簡單與還不錯的滋味,有些餐點口味部分我個人會希望可再清爽點,較為順口。

以前曾在IG上看到有人分享覺得許多早午餐是將三明治的料拿出來分開擺與分開賣,覺得十分貼切啊!所以看到製作上較為費工的早午餐店,會讓我感到(以此點來說)欣賞。

板橋早午餐-稜角室

連結|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武街8號,捷運新埔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三至五 10:00-17:00,週六、日 9:00-18:00

電話:02 2256 2094

※無服務費 ※用餐時間120分/有WIFI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