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日本關西:彥根城美食 朴咖啡-溫馨家食堂的人氣蛋包咖哩飯與定食、可愛甜點

來到關西滋賀的彥根旅遊,到彥根城看彥根貓是大家喜歡安排的行程。在彥根城旁、護國神社境內有一將原本是免費休息處改裝而成的朴咖啡館(朴 カフェ),木製古日式建築,綠蔭圍繞下,成了在地人喜愛,並且推薦給我們這些旅人安心的休憩場所。一份充滿家溫暖感的蛋包咖哩飯、日式定食,又或是可愛的抹茶蛋糕捲、莓果聖代,靜靜地好好放鬆享受這午餐、午茶時光吧!

日本關西自由行,滋賀彥根城旁的在地人氣美食-朴咖啡館

由於關西旅行景點中排了到彥根城看可愛的彥根貓,午餐時間想在彥根城附近用餐,查詢後發現這間朴咖啡館(朴 カフェ)是當地有名的咖啡館,深受在地人推薦或是來彥根旅遊的日本人喜愛。

綠蔭啊,木造古房啊,才在朴咖啡店外而已,心想不妙,這也太對我喜好了,要是待一個不想離開而錯過去看彥根貓表演的時段就不好了(笑)。

為了告知路邊車輛要小心路邊行人而設置的告示牌角色「飛出とび太」,由於造型可愛現在從滋賀紅到日本各地,我自己也是他的小粉絲,買了不少周邊商品呢!

とび太くんグッズ | Mahorova

とび太くん誕生秘話 | Mahorova

店裡也有可愛的飛出とび太!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朴咖啡店裡擺放了各式書籍、插畫與許多可愛的裝飾物,光是看一角落,彷彿就能讓心情獲得平靜。

想吃什麼,請到小廚房窗口上方的黑板參考,上面有寫上今天的午餐定食以及甜點內容,價格都不貴,日幣1,000円內。

對了,店裡由於人手不夠多(前往那日只見一位經營者負責內外場),請耐心等候,或者既然都來此了,就放寬心好好歇息待著吧。

以中間走道為中心,左右兩旁為桌位區,一側為不需脫鞋子的區域,另一側木地板區再進入前請記得將鞋子脫下並且排放整齊。

後方層架上有許多手工製的商品,從茶杯、碗到衣服、飾品都有。

(好喜歡這光線,暖暖黃黃的燈光,讓人彷彿回到老家一樣)

今日のご飯セット(五穀米、メイン、副菜、汁、ミニデザート付)  1,000円

1000円的每日定食,主菜會有所變化,當天為鰤の生姜焼き,也就是生薑醬油鰤魚(青甘魚),質地柔細,充滿薑香,而醬汁不過鹹反倒帶點甘味,溫暖的媽媽味感。

另附上了沙拉、味噌湯以及甜點,甜點當天是巧克力蛋糕捲,吃起來一般。

有著五穀米的米飯溫潤了整個感受,吃著飯與定食,倒也舒適的不想離開了。

朴風オムキーマカレー 900円

我特喜歡吃咖哩與蛋料理,朴咖啡的菜單中,有一餐點是咖哩蛋包飯,毫不需要考慮便直接點了一份。

肉末咖哩風味屬日式家常味,順口樸實的風格,另搭配軟嫩不膩且吃的到蛋香的蛋包。

抹茶小豆ロールケーキ 450円

可愛的抹茶蛋糕捲還附了片花形抹茶餅乾與漬櫻桃,柔軟口感,風味也是樸實感,抹茶味為輕柔風格,淡淡的茶香。

鮮奶油的輕盈度倘若能夠更加輕盈,我想整體會更清爽。

ベリーヨーグルトパフェ 550円

另一份芭菲聖代裝飾上很少女感,非常可愛,有冰淇淋與冷凍苺果,但風味一般,相比之下鹹食較為出色了點。

朴咖啡的餐點不屬多層次的複雜或是驚艷口味,而是一種家溫暖的樸實感,在這裡的那個午後感受到自在與放鬆,推薦大家來好好感受店裡的寧靜氛圍。

朴咖啡/日本滋賀彥根美食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滋賀県彦根市尾末町1-59 護国神社敷地内

營業時間:12:00-15:00,定休日:週六、日、一、假日(週日的話只有每月第三個週日有開放營業)、不定休時間請見官網

電話:0749-22-0839

交通:距離彥根車站約607m

日本京都周邊的滋賀旅遊介紹:滋賀 Shig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深呼吸!琵琶湖3都:長濱市・米原市・彥根市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