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日本關西超可愛的三明治店:つるやパン滋賀長濱店,自家製人氣軟圓麵包

日本滋賀長濱這有一間超可愛的三明治麵包店つるやパン長濱(Tsuruya Pan),將自家製人氣Q軟圓白麵包製作20種以上口味的三明治,由於本店是當地開業67年的烘焙麵包老舖,加上店裡設計的裝潢、包裝實在太可愛,很快地成了當地人的人氣美食

日本關西超可愛的三明治店:つるやパン滋賀長濱店

每次來到一地旅遊,總會想找尋在地人喜愛的美食來品嚐,因為這樣是更直接能夠了解當地的方式之一。經由滋賀人推薦來到1951年開業的麵包老舖つるやパン(Tsuruya Pan)長濱開設的分店「NAGAHAMA まるい食パン専門店」。

有別於本店提供招牌的蘿蔔沙拉麵包與各種麵包,つるやパン長濱店是以本店另一項人氣商品白圓柱的麵包「まるい食パン」切片做成多種口味的三明治。

「つるやパン 長濱 まるい食パン専門店」是白淨的建築,在一整條日式老建築中顯得非常顯眼亮麗。

一到店外,我馬上被店招牌吸引,用店裡三明治所用的「まるい食パン」製作成立體援助的招牌,非常可愛啊!

在日本不少店家都會在店前放置貍貓,用於祈求生意興隆、平安等的意味。沒想到つるやパン 長濱店特地精心設計成粉紅色的狸貓,就連狸貓手上還多拿了店裡的「まるい食パン」圓柱麵包。

一進店內,同樣以白淨設計為主,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有圓麵包,以及各種口味的三明治,我算一算官網上的口味加上店內現場提供的,約有20種(或許有更多)。更棒的是早上7點到10點,一個三明治麵包加飲料為250日圓起,價格很便宜呢!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店外招牌上的圓柱麵包就是以此為原型所設計,一整條長長的樣子加上外有些一圈圈的痕跡,看起來很有趣。

此圓柱麵包有提供試吃,除了販售一整長條外,另有半條裝販售,口感Q軟,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つるやパン將Q軟好吃的圓麵包做成各種三明治或是麵包口味,像是起士、火腿、明太子等這些普遍受大家喜好的鹹口味。

抹茶等甜口味也有販售,從包裝、麵包上呈現的色彩都非常可愛,而且包裝的方式讓人食用起來很方便,這也難怪不少家庭、上班族會來此購買當做點心或是午餐。

製作三明治時由於是採用透明化的空間設計,專門製作人員皆有戴手套,也不會去碰收銀結帳,所以對於衛生不須擔心。

一旁陳列著用麵包烘乾製作成的麵包餅乾,這在台灣、日本不少地方都能見到,つるやパン麵包餅乾的口味不少也能夠試吃,不過我覺得嚐起來的感覺和大多數這類的餅乾相差不大,風味一般。

走到後方有一內用區桌位,粉紅色的牆面讓我們直呼「好可愛」,最外面也有提供有遮蔽式的戶外用餐區。

近看牆面上這些可愛的裝飾,原來都是本店與此長濱店所用麵包外的包裝,這樣的設計實在可愛又讓人能夠對つるやパン更加了解,真的很用心。

つるやパン的設計介紹:ANDAND

內用時所用的餐盤也特別可愛,這讓腦頗弱的我們各買了一個麵包籃回家用於當作置物籃(笑)。

三明治不僅能選擇口味,麵包也可選擇全麥類或是白麵包。

這天帶我們來的長濱先生買了蛋沙拉、毛豆沙拉以及燒鯖魚,由於燒鯖魚、燒鯖素麵是滋賀長濱的名物,也是必嚐嚐體驗的美食,雖然我當天並未吃到三明治麵包(僅有吃白麵包),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就連裝放的紙袋也超級可愛,沒想到在滋賀長濱小小的麵包店對於視覺設計注重如此用心,讓我非常欣賞!

之後的行程中也有來到つるやパン位於長濱木之本的本店,外觀上保有些懷舊風味,不過店招牌改以店裡最具代表性的「サラダパン」漬蘿蔔沙拉麵包作為設計。

仔細一看,店外的狸貓也改成拿サラダパン了!居然連這些小細節都如此用心!

和分店一樣盛放麵包、麵包餅乾的架子是特地設計和圓麵包切片一樣造型的桌子。

此款從1951年創業以來推出的經典サラダパン,是包了美乃滋與切碎的漬蘿蔔,聽到這樣的組合確實讓我感到十分驚訝,不過吃起來竟然意外的無違和。軟麵包有著蘿蔔的酸、鹹脆感,並多了美乃滋的甜與圓潤滑順感,非是什麼很好吃的美食,但卻是很特別又懷舊的簡單風味,意外的讓我們一口接一口。

つるやパン 日本滋賀長濱在地美食

連結|官網

長浜 まるい食パン専門店 (長濱三明治店 Google Map)

地址:滋賀県長浜市朝日町15-31/交通:長浜駅步行約4分

營業時間:07:00-17:00,每週三定休

電話:0749-62-5926

木之本 つるやパン本店 (本店 Google Map)

地址:滋賀県長浜市木之本町木之本1105/交通:木ノ本駅より徒歩7分

營業時間:週一到六 08:00-19:00,週日、假日 09:00〜17:00

電話:0749-82-3162

日本京都周邊的滋賀旅遊介紹:滋賀 Shig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深呼吸!琵琶湖3都:長濱市・米原市・彥根市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