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台北101信義-TABLE by GastroJoy餐酒皆令人回味的西班牙料理快閃餐廳

台北101四樓的TABLE by GastroJoy西班牙料理快閃餐廳,邀請到西班牙知名主廚阿伊特爾·歐拉貝格雅(Aitor Olabegoya)合作與指導,將各種美味的西班牙料理結合精緻高級餐飲型態。但意外的是無論裝潢、食材、餐點味道、份量與服務都很講究下,價格最低的套餐僅880元,尤其部分料理更是讓我不時回味著,整體令人感到愉快與滿意(快閃延至2018.09.15)。

餐酒皆令人回味的TABLE by GastroJoy西班牙料理快閃餐廳

對於目前台灣重視精緻餐飲這塊,消費者能吃到更多元、不被特意風格定義的細膩料理,是件令人欣喜的事,無論是整個餐飲業,又或是對饕客們來說皆為一件好事。

台北101四樓原為S.T.A.Y by Yannick Alléno餐廳,雖然結束了6年的合作,不過業主繼續於現址推出新的快閃餐廳型態。從2017年10月至今共為2間快閃餐廳,分別是合作到2018年4月的「TABLE by Yoji Tokuyoshi」,以及2018年5月至8月的「TABLE by GastroJoy」(西班牙料理快閃餐廳)。日後仍會繼續再以這樣的方式進行,讓大家能品嚐到更多元的精緻餐飲料理,也能夠零時差,不用飛往國外便能夠在台北輕鬆地享受與感受不同主廚所帶來的料理呈現方式。

TABLE by GastroJoy」(西班牙料理快閃餐廳)是和曾任職於多間西班牙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西班牙主廚Aitor Olabegoya(阿伊特爾·歐拉貝格雅)合作。有豐富餐飲經驗的Aitor Olabegoya,將自家西班牙餐點結合了台灣食材,去創作出道地的西班牙風味。

因為主廚Aitor Olabegoya 說來到台灣後發覺有許多食材和西班牙相近,所以饕客們能夠嚐到最當季與新鮮的食材和西班牙美味餐點。目前菜單分為午間880元、1880元的套餐,以及晚間部分是1880元套餐與單點菜單,可參考:TABLE by GastroJoy – Menu

*價格需加上10%服務費

既然是道地的西班牙料理,在TABLE by GastroJoy也能嚐到珍貴的5J(Cinco Jotas)黑標伊比利豬火腿。

(此篇為合作)

餐廳雅緻舒適,服務人員服務親切且保有專業,讓用餐感受獲得良好提升。

餐廳在餐點呈上之前所提供的麵包是用LALOS Bakery的麵包,外脆內Q軟,內的蒜醬使其充滿蒜香。

由於是我喜歡的歐式麵包系列,不由得吃了好幾塊。(麵包可再續,但是別吃太飽以免接下來餐點吃不下)

  • 880元的午間菜單在開胃菜方面可以任選兩道餐點。

Starters 開胃菜 – Cherry Blossom Shrimp Cracker 櫻花蝦餅

因喜歡台灣的食材,所以創作出了這道料理,將台灣的食材與西班牙南方的聖瑪麗亞港(Puerto de Santa María)當地的小點結合成為TABLE by GastroJoy的開胃菜之一。用蔥、櫻花蝦、鷹嘴豆泥製成的炸蝦餅,口感脆軟,有油香,可或許是能預期的保守表現,總覺得沒太有突出驚艷感。

Starters 開胃菜 – Eggplant Omelette Rolls with Eggplant Mayo 茄子歐姆雷卷佐炭烤茄子美乃滋

蛋皮很嫩軟細柔,內包的內餡為整體口感更加了些濕潤感與番茄香,和上一道櫻花蝦餅一樣是保守的表現,倒是那盤上的炭烤茄子美乃滋,滑順與炭烤香氣實在特別,我很喜歡那圓潤的香氣與口感。

Sangria 350ml $300(*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此Sangria為西班牙經典調酒之一,是與水果結合非常具有特色性的調酒。

一入口後,感受到口中有各種豐富的滋味,帶點成熟木質調感與果香,可是卻又很順口好喝。由於那味道十分豐富,忍不住詢問了調酒師裡面的材料,有蜜餞、杜松子、丁香、肉桂棒與八角等,又搭配了法國柑橘白蘭地、龍舌蘭、檸檬、橘子、蘋果,材料組成非常的多,這也難怪層次如此豐富。

由於此是豐富又清爽的風味,搭配餐點既不搶味又可解膩,若是喜愛水果風味的女性很推薦點來佐餐享用。

Gin Mare & 1724 Tonic Water (Liquid Nitrogen style) 250ml $380(*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朋友喝的Gin Mare & 1724 Tonic Water,因我未喝所以不曉得風味如何,但聽朋友的敘述似乎不錯。

A la Carte 單點菜單:Oyster Burger with Foie Gras 生蠔鴨肝漢堡 $420

屬於單點菜單的生蠔鴨肝漢堡,說老實話原本公關推薦我們點時,內心還想著「在這樣的餐廳漢堡呈現上會是美味的嗎?」

在咬下去後,確實推翻我先前的想法。柔軟的麵包,搭配了炸生蠔、蘋果醬與鴨肝,海鮮的甜與鴨肝肥美在口中內創造出很豐盈的口感。雖然是容易膩口的組合,不過還好多了他們將蘋果烤好後再拌入蜂蜜、醋、醬油而成的蘋果醬。

說到醬油,我想大部分的人會感到吃驚,但一點是能夠提味的,簡單來說和我們生活緊密的中式料理出現的醬油部分較為直接,此蘋果醬能夠在豐富的油脂感間稍稍達到點去膩效果之外又多了點甜度,也和以往對於漢堡的印象來說有些不同。

  • 此道為1,800元套餐中的開胃菜其中一款「Scrambled Eggs with Smoked Porcini and Market Fresh Prawns 煙燻牛肝菌及紅蝦炒蛋」

Seafood 海鮮 – Chili Garlic Prawns 大蒜辣椒蝦

880元的菜單中,海鮮部分可以選擇兩道,一為花枝扁麵佐墨魚荷蘭醬(Cuttlefish Noodle with Hollandaise),另一則為此道大蒜辣椒蝦(Chili Garlic Prawns)。

一端上桌便被這香氣給吸引了,充滿蒜香、辣椒香,光是用聞的便引起了食慾。

醬汁中還融入了蝦膏的鮮甜味與濃郁感,拿起餐前所附的麵包沾這醬汁一塊吃,味道很好,讓我忍不住又多吃了幾塊(笑)。

Main Course 主菜 – Slow Roasted Chicken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爐烤嫩雞佐當季蔬菜

主菜選擇了爐烤嫩雞佐當季蔬菜,這道同樣意外地表現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好。

使用Josper烤箱進行低溫烹調,讓雞肉軟嫩不乾柴且多汁,更能嚐到香料香氣與油香味。

下方搭配的馬鈴薯千層則有綿密與蔬菜甜香,更有些烤過後的焦油香。將雞肉與馬鈴薯、娃娃菜、糯米椒入口搭配著吃,感受肉的油香之餘,蔬菜的甜味也讓整體的口感、味道上顯得更爽口不膩。

  • 服務人員介紹到其嫩雞切開後見到較粉色的肉屬正常情形

Main Course 主菜 – Wagyu Rib with Red Wine Poached Pear 慢燉和牛肋條及燉紅酒梨

此道為1,800元套餐其中一道主菜,抵擋不了店內人員的推薦,特別想嚐看看此道菜的魅力。

用多種食材、辛香料,以58度的低溫燉煮高達72小時,再以Josper烤箱作最後烹煮的和牛肋條,使用刀叉切的同時便能感受到其肉質很軟,可見燉煮的非常入味。

在品嚐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感受,肉質非常肥美且入味,喜歡那恰到好處的均勻油花,紅酒醬味道很豐富且沈穩雅緻,與十分細綿的台灣黃蕃薯泥、甜香解膩的紅酒洋梨,是種柔和卻又令人在飽餐後仍會再再回味的好吃燉牛肉。

倘若是1800元的套餐,會有一道用於去膩作用,在主餐與甜點前作為緩衝、銜接的 Watermelon Sorbet with Black Olives 西瓜冰沙佐黑橄欖。

可愛的外表令人捨不得吃,細滑的西瓜冰沙其實便是雪酪(Sorbet),在夏日能吃到當季的西瓜,是這燥熱的氣溫中,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之一。

冰沙上可愛的小點是黑橄欖醬,為清爽的西瓜雪酪添了些特別的橄欖香,可是不搶味,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而下方的芹菜檸檬凍讓整體又再更加地清新清爽,燕麥餅乾粉多了些淡淡的燕麥香。或許我本身就很喜愛蔬果做成的甜點與飲品,所以非常地合口味。

Dessert 甜點 – Valencia 瓦倫西亞

Valencia,西班牙東部沿岸的城市。因為氣候宜人,以柑橘水果盛產聞名,所以此道以Valencia命名的甜點,便是以柑橘風味來作為呈現。

細緻香草雪酪、新鮮柑橘汁,很簡單的清爽甜點,是品嚐食材本身的風味。

  • 1800元套餐的其中一道甜點:Pavlova with Grapefruit Mint Sorbet 帕弗洛娃佐葡萄柚薄荷雪酪,有很粉嫩系的少女感。

此Chocolate Coulant with Homemade Ice Cream 巧克力熔岩蛋糕佐主廚特製冰淇淋也為1800元套餐可選擇的甜點之一。

熱烤巧克力蛋糕中有著不會過甜的濃郁巧克力醬,一旁則是烤香的麥仁。

但其實這道令我特別讚賞的是一旁自製花生冰淇淋,和前面幾款冰淇淋表現一樣是很細緻的口感,花生香氣圓順也不過甜,連我這非花生愛好者都想再來一球。

當日吃下來的感受不錯,即便是880元的菜單也注重到了餐點的份量與味道。以精緻型態的餐飲 Fine dining來說,有富含豐富想法與創作特色的餐點,但對於初嘗試此類餐飲型態的人,還不能馬上熟悉,那麼很推薦從TABLE by GastroJoy開始入手,比方說想帶家中的長輩一起用餐,這時TABLE by GastroJoy便很合適。因其料理風味是將各種食材美味呈現出細緻感,也容易讓人理解。

雖然TABLE by GastroJoy為快閃店,時間延至2018.09.15,但之後仍會有其他與各地名廚合作的快閃餐廳(可關注他們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TABLE by GastroJoy),讓人期待後續會有什麼樣的餐飲火花。

TABLE by GastroJoy 台北101、信義區美食餐廳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F(台北101內)

營業時間:12:00 – 15:00 、 18:00 – 22:00(快閃延至2018.09.15,之後會繼續和不同主廚合作,換成別的快閃餐廳)

電話:02 8101 8177

交通:捷運象山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