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台北大安sheep+pony在紐約風小酒館吃好吃美式漢堡與Taco/國父紀念館美食推薦

在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週邊總有不少有個性與質感的小餐館美食,無論是裝潢、餐點皆很有質感的Sheep+pony則以美國紐約式漢堡、Taco等為主。用心製作的漢堡肉在口感與香氣上皆好吃也讓人滿意,麵包更特別選用好品質的Purebread bakery製布里歐,用餐下來整體感受很棒,推薦給大家。

在台北仁愛路四段的Sheep+pony,和朋友乾一杯、吃美味的紐約風漢堡

非常熱愛漢堡的我,自從到了溫哥華旅行吃到好吃的美式料理後,回來台灣更是想找尋好吃的美式食物。直到最近偶然發現到仁愛路四段的Sheep+pony,有賣看似很美味的漢堡與Taco,宛如孩子發現玩具般的雀躍,立即約了好友Alina一起前往。

延著地址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路來到仁愛路四段381號這,白牆與讓人無法不去注意的亮藍色門面,還有一結樹幹、幾盆植栽,如此的有特色與呈現種生活質感,我想即便這次不是因知道而特地來訪,假使路過也會吸引我的好奇心。

戶外的用餐區,多麽適合在此大快朵頤吃著漢堡,一邊乾一杯啊!

和戶外的感覺略有不同,進來室內後倒讓我覺得有種古堡的氛圍(笑)。

帥氣的型男老闆親切招呼我們,不刻意矯情,更顯隨意自在。

望向廚房,收拾得乾淨整潔,油鍋上還有一盤造型奇特的金黃色炸物,使人感到好奇。

由於現點現做,坐在外頭的我們忍不住轉向望進店內,看著老闆正做著漢堡肉丸、放入方形平鍋煎,在油鍋裡啪滋啪滋的油聲,接著再入烤箱烤以鎖住肉汁並且保有濕潤感。

那迷人的牛肉香氣四溢,連在戶外的我們都聞到了,只以聞味便能感覺到其美味,勾的我更加期待。

可愛的漢堡圓麵包包好放在層架上,看起來圓胖胖的模樣讓人迫不及待想吃了。

Sheep+Pony店內的風格也很有品味,無論是那不規則的牆面、有質感的高腳吧檯座位、亮著黃燈的工作區域,吃著漢堡,好享受。

Sheep+pony的菜單也設計得很用心,分為中英文版之外,還運用了皮革,十分有質感。

吃什麼呢?有漢堡(牛肉/蔬食/燉牛腱/燉牛尾肉)、塔克餅 Taco(烤豬肉/烤雞肉/辣牛尾肉/烤蝦肉/烤蕃茄/醃黃瓜/酪梨 /芝麻葉)、炸物與烤物(手工炸地瓜薯片/炸洋蔥花/炸雞腿排/小烤時蔬)、沙拉,還有汽水、啤酒、紅酒、白酒。

老闆拿了方才在店內油鍋上的炸物過來,方才一直疑惑著不知是什麼「這是炸Taco皮,招待你們吃,旁邊是大蒜番茄美乃滋,很厲害喔!」

答案接曉,吃過多次Taco,倒還是第一次吃到Taco的餅皮用油炸的方式呈現。

餅皮炸得非常酥脆,油香好吃,沾上大蒜番茄美乃滋更棒,因有番茄的水份與清爽甜味,另有蒜泥的香氣與辛辣感,使得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爾後老闆出來問道是否好吃,「老闆,這大蒜番茄美乃滋真的很厲害!」

雖然想喝薑汁汽水,但當日未有供應,便點了橘子汽水與櫻桃汽水(各為$140元),雖都是甜口味汽水,但兩者真要選的話,我們還是偏好黑櫻桃汽水較多。

另外,我注意到Sheep+pony使用的紙巾也較為厚的紙巾類型,讓人感受到氣氛輕鬆卻不忽略質感的呈現。

塔克餅 Taco 2個$170元 美式薄餅軟Taco、番茄Salsa、本家製辣醬

可選擇單點一個$90、2個$170或是3個$250的方式,口味上有烤豬肉/烤雞肉/辣牛尾肉/烤蝦肉/烤蕃茄/醃黃瓜/酪梨 /芝麻葉這幾種能選擇(蔬食款可選兩種)。

還記得之前和好友Henry兩個人在溫哥華尋訪好吃的Taco,見到菜單上有Taco時,回憶不禁湧現。

Taco趁早吃餅皮才會保有軟度,上方的燉牛尾燉至十分入味,鹹甜爽口不膩,再搭配清爽的番茄莎莎醬以及本家製辣醬,特喜歡那辣椒醬的清爽辣味,辣度足也很能提味。(若喜歡吃辣也沒關係,因為老闆也會提供小罐讓客人自行依照喜好搭配)

另一份Taco點了烤雞,但較為抱歉的是,因為我們此次較晚才食用,也因此烤雞的風味減淡了,口感上也偏為乾點,打算日後再來點上一份,到時再重補上烤雞的敘述。

但撇開這不說,以風味香氣來看,我們確實比較喜歡燉牛尾。

小肉慾迷你牛漢堡(一份兩個) $280 牛肉漢堡、烤洋蔥、起司、本家製大蒜醬

Sheep+pony的漢堡有分為190g的大肉慾牛漢堡,以及兩個80g的小肉慾迷你牛漢堡,價格同為一樣,可隨喜好點選。

這小肉慾迷你牛漢堡外型上吸睛可愛之外,也很適合一次想品嚐多款菜單的時候,就能與好友或家人點餐一塊享用。旁邊搭配的是炸地瓜片,色澤金黃誘人,口感酥脆且不油膩。

充滿香氣的可愛迷你漢堡,麵包很軟帶著奶油香,是好吃的布里歐麵包。忍不住和老闆稱讚,沒想到是使用我所喜愛的麵包店Purebread Bakery的布里歐,並且為了這迷你漢堡,訂做了較小Size的尺寸。

濕軟的漢堡肉,外層充滿焦香香氣,咬開後可見到粉紅色澤,牛肉香與甜味充滿口中,若是同我一樣的牛肉喜好者,我想絕對會很開心,因為吃到了美味的牛肉漢堡。

漢堡搭配了軟甜的焦糖洋蔥、清爽華順的起士以及自製大蒜醬,配角從不喧賓奪主搶走主角牛肉風采,很盡其職地將漢堡層次提升,多了點甜味、香氣、滑順、辛感,好吃!

(這類食物在口味上一定比較重,建議可以搭配汽水、酒類或是辣醬來增加點爽口感)

—-

離去前禁不住好奇心,問了老闆店名由來,老闆簡單帥氣的回答「我屬羊,我老婆屬馬」,這樣的店名由來也太可愛。

很開心在台北找到喜愛的漢堡店了,於是忍不住又約了朋友,近期還要再到Sheep+pony用餐,我想要把菜單上的品項全制霸啊(笑)

Sheep+pony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美食餐廳推薦

連結|FBIG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81號

營業時間:16:00-22:00,週日休息

電話:0967 246 969

交通: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藍線)2號出口步行約10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