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ZAKUZAKU棒棒泡芙台北店-日本東京人氣甜點 信義區市政府站美食

東京著名的人氣甜點ZAKUZAKU棒棒泡芙於今日在台灣的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開幕,以酥脆口感加上特別造型與方便食用而受到歡迎,目前在日本一共有四間分店,都位在東京。而台灣店的泡芙本體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內餡卡士達醬則是在台灣製作。

之前前往東京時曾在原宿涉谷看到ZAKUZAKU棒棒泡芙,對於其特殊的造型留下深刻印象,但因為當時已吃飽飯便無購買來吃,沒想到現在在台灣也吃的到了!

今日是第一天開幕,由於加上旁邊LINE的商店新開幕關係,所以整個新光三越A11的一樓內充滿了人潮。

朋友豬豬姐妹吃肥人生說這棒棒泡芙的名稱由來:ザクザク(ZAKUZAKU)在日文裡,是形容行走在充滿細碎小石子的道路上,是狀聲詞的一種。

在店內可以看到製作卡士達醬與將泡芙放入烤箱加熱過程。

麵粉是使用自己配方的北海道麵粉,泡芙本體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在現場烤熱,內餡卡士達醬則是在台灣製作。

我雖然早上10點半就來排隊且當時隊伍排在滿前面的位置,但由於擠卡士達醬機器只有一台,即便泡芙本體已烤好了,但都卡在擠醬的程序內,所以很花時間且效率減弱,造成排隊的時間變長,足足等了2小時又20分才買到!

朋友說日本店也是這樣作業模式,真心覺得卡士達醬機器可以很多,不然實在效率不好啊。

由於等待時間實在太長,在現場便看到製作卡士達醬的程序,今天看到使用的原料有鐵塔牌鮮奶油、鐵塔牌奶油、鮮乳坊的小農鮮乳,還有看到店內人員用刀刮取香草莢,用料不會差。

泡芙烤熱後待冷卻,再擠入卡士達醬之前會先秤重,接著擠完醬後再秤重一次,擠完醬後會交由另一個人員包裝,包裝好的人員會交給結帳的人員。

官網介紹說餅皮是砂糖、蛋白包覆杏仁烘烤才會有酥脆感。一直覺得外表有點像海參啊(笑)

日本的售價是1支250日圓,6支則為1450日圓。台灣目前沒有販售霜淇淋,僅有泡芙,售價則為一支88元,6支為498元,每日限量供應2500支,每人限購12支。

一袋僅裝放六支泡芙,所以買12支便會分成兩袋裝。

隨袋會附上食用方式與加熱回烤方法,另外在說明紙張上有看到霜淇淋即將上市的標示。

店員建議泡芙需在兩小時內吃完口感較佳,且在吃之前放入袋內時不要擠壓到。

泡芙外皮其實是軟的,咬到上方一顆顆烤杏仁才會有脆度感。(我拿到後馬上就吃了)

卡士達醬較稀,香草籽香氣並不突出,蛋味與奶味較明顯,而且吃起來甜度略高,容易膩口。

或許是我期望太高吧,整體除了那脆口的烤杏仁外並沒什麼特別美味驚艷的感覺,不知道日本分店的泡芙吃起來是否會好一點?(後來吃過日本店的朋友說,覺得日本的口感較脆,醬較多且沒那麼甜,泡芙也比較大跟長一點)

(真的很像海參啊)

ZAKUZAKU棒棒泡芙台灣台北店

連結|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1樓,新光三越A11

營業時間: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每日限量供應2500支,每人限購12支

好吃的泡芙介紹:

鎌倉小町通美食-ca ca o巧克力甜點專賣店的閃電泡芙與半熟巧克力塔

香港美食景點:L’Éclair de Génie法國閃電泡芙

台北中正區-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美味閃電泡芙、巧克力的法式甜點店-捷運忠孝新生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