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板橋甜點店-小豬圓舞曲Dessert Danc給芋頭控的綿密芋泥塔 江子翠美食

板橋江子翠有許多的咖啡館、甜點店、早午餐,而江子翠區域的小巷內有著可愛溫暖的甜點店-小豬圓舞曲Dessert Danc,提供各種手作甜點搭配咖啡、茶飲或是不濾渣的豆漿,其中最吸引我的便是用大甲芋頭製作的奶香芋泥塔,有綿密的芋泥,甜度不高,適合芋頭控們來嚐嚐。

給芋頭控的甜點-小豬圓舞曲 奶香芋泥塔

和朋友在艾白旅生咖啡館吃完了港式菠蘿油早午餐後,兩人聊得仍不想散會,決定找尋同是江子翠區域的甜點店坐坐,一時想起這間好初早餐附近的小豬圓舞曲甜點店。還好,在許多咖啡館、甜點店公休的星期一,小豬圓舞曲甜點店有營業呢!

在店外見到掛放了婚姻平權的彩虹旗,覺得很棒呢!我認為愛不應該只有一種形式,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說過這樣的話,我很喜歡:

“It matters not who you love, where you love, why you love, when you love or how you love, it matters only that you love.”

小豬圓舞曲店面小小的,多小呢?就是你站在店裡便可以看完整間店了,可是風格很溫暖,沒有華麗的裝潢,但也沒有阻礙人的距離感。

甜點品項可以從冷藏蛋糕櫃內選擇,若要喝飲品的話則有咖啡、茶可選擇。

另一個角落放置了一些耳環、項鍊、戒指、手環等飾品供客人選購。

小豬存錢筒上寫著「做最喜歡的自己」讓我感到很有感觸,確實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有起有落,不停修正到最後,有時呈現到的是別人喜歡的你,但是否是自己也喜歡的你呢?

我想,我們都在學習如何與別人相處、與自己相處。

柚見烏龍慕斯 $130 烏龍茶慕斯、葡萄柚庫利(庫利就是指Coulis,類似果泥、果醬,但無那麼濃稠)、柚子奶醬、達克瓦滋

這款柚見烏龍慕斯,烏龍茶與柚子皆是我喜歡的食材,但是此烏龍茶味、茶香皆不明顯,容易被上方的葡萄柚果肉或是內層的葡萄柚Coulis壓蓋過去,主要是感受到奶醬的風味與果酸,食材層次間未能互相相輔相佐來取得平衡,反倒各自展露,但以此點來看滑順度、細膩度上厚重了點,較為一般。

奶香芋泥塔 $100 卡士達餡、香草蛋糕、大甲芋頭泥

細綿的芋頭泥甜度不高,芋頭泥與卡士達醬、香草蛋糕皆為清爽淡柔的風味,主以芋頭本身的香氣表現,一旁的塔皮非酥脆的整塊塔皮,而是酥鬆感,吃的時候小心不要落了一身。

不走華麗路線,而是以樸實家常風格呈現,適合喜歡簡單不花俏的甜點口味。

我覺得這很適合家裡的長輩,果真買回去後很合他們的喜好。

青羣・桂圓 $100

青羣」是使用台灣產黃豆製作的不濾渣豆漿品牌,除了網路訂購外,在小豬圓舞曲、菓實日、Lafu愛是司康都可以買到。

即便在其實豆製所喝過黃瓜豆乳,但青羣的口味也仍非常特別,香蕉、芒果、枸杞,這些口味的豆漿都有,想試試香蕉,但又看到有喜歡的桂圓口味,怎不試試呢?

豆漿口感非常濃郁,散發著紅棗桂圓的淡淡香氣,十分順口,還能吃得到龍眼乾,倘若喜歡很濃稠的豆漿,不妨試試。

小豬圓舞曲Dessert Danc 板橋江子翠美食甜點店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40號,捷運江子翠2號出口走6分。

電話:02 2255 1785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 13:00-20:00,週六、日 12:00-19: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