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0

東京甜點-洋菓子Lemon pie:淺草黃色小屋,走入繪本世界,吃美味檸檬派和蛋糕

走進東京淺草、田原町巷子裡,出現一家像是走入繪本故事中的黃色小房屋,那是42年洋菓子店洋菓子レモンパイ(Confectionery Lemon Pie)。每天現烤蛋白霜檸檬派,像是刺蝟一樣澎澎的,吸引入過的人目光。經典的檸檬派之外,還有巧克力蛋糕、生起司塔和各種鮮奶油蛋糕,看起來都很棒!買個可愛的甜點,享受好棒的東京下午茶時光。

洋菓子Lemon pie:東京淺草黃色甜點小屋,走入繪本世界

憑著對「黃色」這顏色的熱愛,來到東京淺草的42年洋菓子レモンパイ(Confectionery Lemon Pie),把這家甜點店存放在名單好久,前往的那日,天氣和心情一樣晴朗。

第一次來訪時是平日的下午2點多,這裡距離淺草近,合羽橋道具街、地鐵田原町站更是就在一旁,轉進小巷子,看到一間好可愛的黃色小屋——「洋菓子レモンパイ(Confectionery Lemon Pie)」。

#洋菓子レモンパイ(Confectionery Lemon Pie)像是童話繪本的小房屋一樣,有許多現做的甜點蛋糕,最熱門的是每天現烤的蛋白霜檸檬派。

好多年前初踏上東京自由行,那時熱衷於法式甜點,特地跑到吉祥寺,為了Tabelog網站上「東京甜點」排名第一的「a tes souhaits(アテスウェイ)」;之後到京都旅行時也一樣,追尋Tabelog網站上「京都甜點」排名第一的「Patisserie.S」。

多年過去了,人長大了、口味也變了,如今更喜歡傳統的老味道,像是老洋菓子店、喫茶店等,或許更明白這些老店有一日會消失在我們的生活裡,於是想趁還有能力時多多記下難得的老味道。

從店名到店外的招牌燈圖案都和檸檬派有關,人氣第一的招牌甜點是什麼,一看便知。

不巧,走到洋菓子レモンパイ(Confectionery Lemon Pie)時,門外貼著今日的檸檬派已賣完。

在門外猶豫許久,還是決定踏進店內買其他款蛋糕吃看看,也順便詢問檸檬派明日出爐時間。

(那時詢問奶奶可以拍店裡的蛋糕櫃嗎?她很熱情地說,『當然,歡迎歡迎』)

每個蛋糕看起來都好可愛,加上懷舊的銀色蛋糕襯紙,小小的蛋糕櫃彷彿充滿了魔法,讓我無法轉移雙眼視線。

其實也很想買草莓鮮奶油蛋糕以及藍莓塔來吃,但更想試試巧克力蛋糕、生起司塔,這兩款就留待以後再來買了。

可愛的奶奶見到我想買檸檬派,她非常親切的說『今天2點時賣完了,如果怕來不及買到,可以在當日11-12點打電話來預留』,我回應『因為是來日本旅行,沒有開通電話不太方便,不過飯店就在附近,再提早來好了。』

沒想到,那位奶奶很熱心地說可以幫我預留,於是問了我隔日大概幾點來、檸檬派要大的還是小的尺寸,一邊寫在預約單上。

她正用手比劃著檸檬派大小的尺寸差異時,另一位年輕的女店員從冰箱拿了客人預訂的檸檬派給我看,剛好有一大一小;確定我要一個大的檸檬派後,奶奶還特別貼心提醒,『現在不能內用,只能外帶哦』、『飯店很近嗎?那需要保冷袋嗎?』

在感受她們親切的招呼後,外帶了巧克力蛋糕、生起司塔(レアチーズタルト)回青旅的陽台,享受復古味的東京下午茶

外盒上的包裝紙也是好看的檸檬黃。

生起司塔

#ソルトレアチーズ 500円

起士塔烤至香酥的塔皮,有一層層柔滑細緻的起司及質樸的蛋糕夾層,帶著奶類特有的酸甜味,細嚐還有一絲鹹香,爽口不錯!

巧克力蛋糕

#チョコレートケーキ 500円

巧克力蛋糕很樸實,是種懷念的味道,加上外層冰涼滑順,簡單好吃(因為很開心,不小心吃得太快了,印象中似乎吃到相似葡萄乾類的果乾,還有核桃)。

檸檬派

隔天依約來領我預訂的檸檬塔,見他們剛烘烤出來,再分切後放入蛋糕櫃。

(也因12點便來,才發現即使沒有預約,一開店就去的話便能順利買到檸檬派)

厚厚的蛋白霜用來中和底層的檸檬餡酸味,最外層的蛋白霜因烘烤使得部份焦脆,像是個小刺蝟般。

レモンパイ 大 510円(小份的話是340円)

蛋白霜口感一入口便化開,由於這樣的蛋白霜製作方式需要用到大量的糖,因此甜度高是這類甜點的特性,同時也能中和下方檸檬餡的酸味。

我喜歡烘烤焦脆的部分,下方酸甜的檸檬醬配著酥派皮也不錯。回來後上官網查看,才發現這次外帶的品項正好是店裡人氣1、2、3名的甜點,而我最喜歡的是巧克力蛋糕及生起司塔。

樸實可愛的洋菓子店,更讓我深深著迷的,是她們的親切、熱心。

洋菓子レモンパイ Confectionery Lemon Pie 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寿2-4-6/電話:03-3845-0851

營業時間:12:00〜17:00,週日、週一休息

交通:近合羽橋道具街,地鐵田原町站3號出口走約4分鐘。

*目前僅提供外帶,尚未開放內用。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