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香港波記燒臘粉麵店:米其林推薦平價港式,燒鴨燒鵝瀨粉、脆皮燒肉必點

香港自由行,尋訪在地推薦的好吃燒臘,是我的必定行程。來到地鐵香港大學站附近的「波記燒臘粉麵店」,是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平價港式燒臘,店裡的燒鴨腿瀨粉、燒鵝腿或是其他燒臘,更是受到許多人好評的美食,尤其店裡的脆皮燒肉也很不錯。從上環、中環、銅鑼灣搭地鐵過來很方便,推薦給大家。

香港波記燒臘粉麵店:米其林推薦平價港式,燒鴨燒鵝瀨粉、脆皮燒肉必點

許久沒來香港旅行,心心懷念著各種香港美食,像是「一樂燒鵝」米其林推薦的鵝腿飯,就連以前在「再興燒臘」吃過的叉燒都想念了。

查找了香港的美食後,發現和我住宿酒店同在地鐵港島線上的「波記燒臘粉麵店」,招牌燒鴨瀨粉或是燒鵝腿,獲得很多好評,就連香港米其林指南也曾推薦波記燒臘粉麵店。

波記燒臘粉麵店位在香港西環,地鐵搭到香港大學站B1出口出站後,走路1-2分鐘就可以抵達了。說起香港大學站這附近總有許多平價又好吃的美食,像是我非常喜歡的港式點心、飲茶店「新興食家」也在香港大學站。

開業40多年的波記燒臘粉麵店,在店外張貼了不少泛黃的報章媒體介紹,可見從很久以前便是這裡的高人氣美食店。

波記燒臘粉麵店的菜單

有燒鴨、燒鵝、叉燒、油雞、燒肉、牛腩、雲吞、水餃等,主食有飯、有麵、河粉、粗麵、米粉,還有以粘米粉漿製作成的瀨粉。

波記燒臘粉麵店和香港大部分小食店一樣,因空間較小、位置不多,尖峰用餐時間需併桌。

燒鴨全脾瀨 港幣49元

燒鴨瀨粉34元港幣,再加上15元港幣就能吃到燒鴨腿,都難得到香港玩了,不吃怎行?

為了能吃到燒鴨腿,我和朋友中午一開店便儘早抵達波記燒臘粉麵店,好在這時燒鴨腿、燒鵝腿都有。

第一次在香港吃到把燒鴨腿泡在湯內的吃法,還是香港朋友帶我到尖沙咀的「避風塘興記」吃的燒鴨絲湯河,當時2015年一碗就要60元港幣,在香港物價水漲船高下,更顯得波記燒臘粉麵店物美價廉了許多。

溫潤的瀨粉,湯頭帶點胡椒、芹菜以及我覺得類似蝦米的淡淡鮮味,為了不搶過主角燒鴨腿的風采,味道簡單順口。

在台灣吃燒鴨腿總覺得有些鴨的油腥味,可波記燒臘粉麵店卻無此問題。更要讚許的是鴨皮與鴨肉部分,燒鴨腿皮脆,肉嫩,多汁肥美卻不膩口,難怪對面的香港阿姨吃得津津有味,確實好吃。

叉燒雙拼燒肉 40元港幣

在波記燒臘粉麵店只要加上6元港幣便可以吃到雙拼,點餐時店裡的人員詢問要不要來點鹹蔥,「當然要囉!」加上鹹蔥更能提味去膩。

叉燒肉甜,表現中等,不特別出色。不過燒肉皮脆,肉軟好吃,讓我們感到驚艷。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波記燒臘粉麵店,我要點燒鴨雙拼燒肉飯或者燒鵝腿才是!

波記燒臘粉麵店價格平價,餐點味道不錯,建議儘早前往,才能吃到想要吃的品項,畢竟午後很快的燒鴨腿就賣完了。

波記燒臘粉麵店 香港米其林平價美食

連結|Google Map地點

地址: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425號P舖地舖

營業時間:11:30-19:30,週日公休

交通:香港地鐵香港大學站B1出口,步行約1分鐘。

香港自由行美食景點介紹:香港 HK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