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釜山P.ARK海景咖啡廳-影島超大玻璃屋咖啡烘焙店,被海包圍環繞釜山港景色

釜山影島開設的大型海景咖啡廳P.ARK,6層樓挑高落地窗面向釜山港海景,無遮蔽的面海環境還有階梯座位有玻璃屋之稱。P.ARK空間將前身造船廠區域重新再生,結合咖啡、烘焙、藝術、文化展覽。尤以店內供應超多巨大或外表很特別的麵包、甜點,種類豐富,一開幕就成了釜山熱門咖啡廳,到現在依舊很有人氣。

釜山海景咖啡廳:影島P.ARK 玻璃屋烘焙咖啡店

繼往年到釜山影島見了影島大橋開橋太宗台繡球花後,今年再次到了影島。行程先在太宗台吃烤貝後,再搭車前往釜山港、釜山國際郵輪碼頭旁的P.ARK咖啡廳看海景享受咖啡下午時光,接著搭乘松島海上纜車,最後抵達釜山金海國際機場,乘坐晚上20:55起飛的IT607 台灣虎航班機返回台灣。

抵達P.ARK咖啡廳外圍時,看不出任何與咖啡廳相關的影子,按下電梯前往4樓才是P.ARK咖啡廳所在區域。

P.ARK名稱來自於英文「Platform of ark for creators」縮寫,意為這裡是傳遞藝術、文化的新複合式空間,所以P.ARK供應咖啡、烘焙麵包甜點,不定期舉辦藝術展、創作展覽、音樂會,甚至可租借成為婚禮場地。

▶︎ 這次韓國5天自由行用的網路是:真吃到飽不降速韓國ESIM網卡 – ESIM韓流卡 – DJB eSIM

▶︎ 釜山省錢玩法:南韓 | 釜山通行證 VISIT BUSAN PASS(24/48小時; Big3/Big5) – KKday

由於設立港口關係,影島以往有許多造船廠,尤其大平洞地區造船業蓬勃,更因為時常會有造船時敲打發出的聲音“KANG-KANG”,有了奚琴的稱呼(代表“KANG-KANG”)。而後釜山政府在進行城市再生計畫時,設立「奚琴藝術村」 (韓文:깡깡이 예술마을/英文:KANGKANGEE Arts Village),結合19世紀末時的工業區場景和現代藝術創作、傳遞文化故事、修復重建村落等。

因為城市再生計畫,P.ARK前身的造船業者加入投身,邀請「JeongChoi Works」建築設計工作室進行設計規劃,在2021年時落成開幕。

整棟樓共有地下1層與地上共6層的空間,建物面積1980平方公尺,咖啡廳使用了4樓及5樓樓層(約600平方公尺面積)。

從電梯抵達4樓時,先見到檯面上陳設非常多種類的麵包,無論甜鹹皆有,外觀呈現很巨大或是浮誇造型;我想起首爾人氣的Cafe Onion,其麵包也是類似風格。

  • 像是雪山一樣佈滿糖霜的麵包。

  • 應該是巧克力丹麥酥,豪邁地淋上許多巧克力。

  • 看起來很美味的鹽可頌,圓圓胖胖的外型好誘人。

無論是鹽可頌、乳酪麵包、巧克力麵包、各種可頌、雪球麵包、熱狗麵包或是甜點蛋糕、可麗露等,我和朋友們迷失在P.ARK咖啡廳許久,最後討論了一下,各自挑選想吃的口味再一起分著吃,這才結束了「因種類太豐富而選擇困難」的情況。

P.ARK 咖啡廳點好餐後,這裡採取自助式服務,從餐具、餐盤、取餐、找位置以及用餐完畢後將餐具等拿回回收處皆是如此(在麵包區旁)。

「JeongChoi Works」設計P.ARK 咖啡廳時融入了釜山影島的優點和特色,他們將建築物如同船般的特殊造型,想像1、2樓為甲板空間,咖啡廳主要區域設計在視野較好的4、5樓樓層,整面落地窗讓釜山的港口、海景以及周遭的特殊工業區景色,讓來到此的人們皆可以好好欣賞。

更將咖啡廳吧台安置在正中間,背後即是海景,大家看著咖啡製作時更能感受專屬於P.ARK 咖啡廳以及釜山影島的美。

設計時減少許多支柱且改變結構,讓P.ARK 咖啡廳有不同區域的環境,例如一整層樓高的階梯座位讓人們感受不同視野以及用餐體驗,階梯採用石材設計象徵著影島太宗台海岸的岩石。

其他還有融入雲朵、水滴意象的傢俱或者形狀,留待大家到P.ARK 咖啡廳現場時觀察吧!

望向窗外有碼頭、港口、五六島,因為接近聖誕節,外圍的廣場上佈置了可愛的聖誕樹和吊燈,我想夜晚時的氣氛肯定很棒。

  • P.ARK 咖啡廳5樓區域

由於我們幾位都各自點了不同種類的麵包,分食後才發現原來裡面的餡料相同,多是奶味較重的卡士達醬,意外的是看起來像是塔的外皮,其實也是不同口感的麵包或紮實蛋糕組成(看起來像是水果塔,其實是水果傳統蛋糕)。

雖然那次點到的麵包種類表現皆較一般,不過幸好我點的美式咖啡順口、清爽,加上P.ARK的環境真的很棒、空間很寬敞、附設插座(記得帶韓國轉接插頭),到此放鬆喝杯飲料或者看展也不錯。

  • 外圍的不是塔皮而是塔皮造型的麵包,裡面包了牛奶味較多的卡士達奶醬,和後方看起來像是巨大可頌馬芬 Cruffin的內餡相同。

朋友點的這盒奶油戚風蛋糕,則是當時吃到的品項中較為好的一款,質地樸實如傳統蛋糕,上面以葡萄點綴。

P.ARK咖啡廳空間內販售些周邊商品、生活選物,更設置釜山吉祥物boogi的周邊商品專賣店,離去前可停留逛逛。

釜山影島P.ARK咖啡營業時間、巴士交通

官網IGGoogle Map韓巢中文地圖

地址:南韓釜山廣域市影島區海洋路195號街180 4樓(東三洞201-6)

英文地址:180 Haeyang-ro 195beon-gil, Yeongdo-gu, Busan

韓文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해양로195번길 180(동삼동 201-6)

營業時間:10:00-23:00,其他休息時間請以官方發布訊息為主。

交通:若是從地鐵南浦站轉搭計程車,車程約16分鐘,車資約9,100韓元(韓巢地圖資料)

或是從地鐵西面站、南浦站搭乘17號巴士(南浦站較近),南浦站車程約16分,到「Michang Gas Store」(미창석유)站下車步行約3分抵達。

地鐵南浦站搭乘113、8、30、88、190號巴士,至「Dongsam Samgeori」(동삼삼거리)站下車步行約6分抵達。

韓國釜山自由行旅遊景點介紹

釜山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Instagram 上的 #banbi釜山 | 主題標籤

🇰🇷釜山 BUSAN 限時動態 • Instagram

韓國釜山汗蒸幕推薦|新世界 SPA LAND 汗蒸幕入場券

韓國釜山一日遊|遊艇體驗 & 甘川洞文化村 & 太宗台 & 松島天空步道 & 海東龍宮寺 (釜山出發)

 

釜山觀光公社:網站FBIG

台灣虎航 Tigerair Taiwan|直飛韓國釜山,飛日韓最多航點國籍航空:網站FBIG

  • 當時從台灣桃園機場起飛往釜山時,幸運搭到台灣虎航A320neo新款機型,空間還有燈光上都更舒適了。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