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香港深水埗:合益泰小食 讓人懷念的好吃腸粉,醬汁更是一絶!香港平價米其林美食

香港九龍西北部的深水埗,老味道的市街中保留許多香港道地小吃、點心,「合益泰小食」的香港腸粉便是令我吃過還會回味。合益泰小食菜單賣腸粉、燒賣、豆漿、魚蛋、粥麵類,招牌自治腸粉造型特別,口感非常滑Q,最棒的是他們特製的醬汁使合益泰小食與眾不同,是我前往香港旅行時一直回訪的平價米其林美食

深水埗的香港平價米其林美食:合益泰小食招牌腸粉

以前到香港旅行時,搭了香港地鐵來到深水埗,喜歡這裡熱鬧確保有傳統氛圍的氣息以及各式各樣的道地香港美食,曾到過深水埗吃了「綠林甜品」的生磨栗子粒露、豆腐布甸拼芝麻糊和雪糕,還有「公和荳品廠」的豆腐、豆腐花等,以及特別令我不時回味的合益泰小食腸粉

合益泰小食腸粉的營業時間很長,表定從早上06:30,一直到晚上20:00,自早餐、午餐、下午茶點心到晚餐,生意一直很好,香港食評網站openrice介紹「合益泰每天賣出超過5,000條腸粉」,這數量驚人。記得我那時先從深水埗地鐵站出來,正打算往新香園(堅記),以茶餐廳做為當天的香港早餐美食,經過合益泰小食店外見到了排隊的人潮,待我吃完後經過,隊伍依舊,不過排隊的人換了。

幸好合益泰小食可以內用,即使看見外面有排隊外帶的隊伍,仍是可走進店裡詢問內用座位。其實這次來是個插曲,因為才吃完新香園(堅記)的滑蛋牛治、奶茶已很飽,可經過合益泰小食見到滑溜的腸粉,又忍不住走進店裡。

『一位,謝謝』,說完後讓店家找了個空位讓我坐下,內用時大部分是需要併桌與其他客人坐在一起。

有別台灣印象中港式飲茶餐廳那些白長如一條絹布且包了各種配料的腸粉,或是石磨腸粉店賣的蛋腸,合益泰小食的腸粉較短,乍看形狀與韓式年糕略有些相似,不過口感與味道差別可大了。合益泰小食的腸粉為豬腸粉,這特色的街頭小吃主因是形狀與豬腸相似,才有這名稱,而非用真豬腸去製作。豬腸粉特別滑嫩,店家會蒸好後將豬腸粉捲起後切。

合益泰小食菜單腸粉價格

#腸粉(細) 每碟HKD$10元港幣4條

合益泰小食吃腸粉很是方便,可以選擇份量,分別是小(細)4條港幣10元、中份量6條港幣15元和大份量8條港幣20元,有的客人會點魚肉燒賣、黑松露燒賣或魚蛋、豬皮、蘿蔔、豆漿搭配腸粉一塊吃。

*豬皮、魚蛋、蘿蔔要等到11:30後才供應。

上桌時的腸粉僅淋了豬油和花生醬、芝麻醬,記得拿桌上的甜醬油、白芝麻灑在腸粉上,這樣吃更好。

#加上麻醬、豬油、花生醬、甜醬油等,就是香港的豬腸粉。

#灑了好多芝麻,我這芝麻控特別開心。

滑溜帶點彈性的腸粉好吃,但那麻醬真的難得,或許香港街邊有許多不輸合益泰小食的腸粉,可是虧得這醬的香氣與美味,使得合益泰小食更讓人念念不忘。

才擔心自己吃不下,沒想到四條腸粉又是滑溜下肚,滿足!

走完後散步見到「公和荳品廠」已整修過,一旁多了新的概念店,販賣的品項不同之外,還多出週邊商品販售,不過我已吃不下。

除上面介紹的深水埗美食,我那時還去了坤記餅家、生隆記餅店,買了很多香港糕點,譬如桃酥、芝麻糕與芝麻卷。

合益泰小食營業時間、交通

連結|Google Map

地址:九龍深水埗桂林街121號/電話: +852 2720 0239

營業時間:香港地鐵深水埗站C2出口步行約1分鐘。

香港自由行:美食景點、交通與網路介紹

香港必備交通票券:香港八達通卡,含HKD50餘額

香港機場快線車票:最快到市區,先買好電子票省去現場排隊

網路:香港、澳門 3/5/7/15 天eSIM上網,掃描後開通不用實體卡

香港 HK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