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台北中山-隱家拉麵赤峰店 超鮮甜真鯛沾麵、濃厚海老,必點百元叉燒拼盤

道樂拉麵體系的隱家拉麵,豚骨、黃金雞湯、擔擔麵,還有海老沾麵、真鯛沾麵等皆為代表菜單。特地到隱家拉麵赤峰店,為一碗赤峰店限定的真鯛沾麵,果真非常鮮甜且無任何腥味。富有個性的擔擔麵或極濃郁海老沾麵也很不錯,尤其海老蝦湯味超級濃,讓人歡喜。來此更推薦點豪華叉燒拼盤,100元卻有3種肉共9片,大大滿足口腹之慾。

(文內有隱家拉麵菜單價格,以及疫情期間拉麵外帶、外送資訊)

台北拉麵:沾麵代表之一,隱家拉麵赤峰店

初次接觸到沾麵(つけ麺)的時間,落於櫻花盛開的春季。2017年和朋友一起到關西賞櫻花,到京都時的一次晚餐,友人帶了我到中京區的一間沾麵店(四條與烏丸地鐵站附近)。

走入京都町屋,低調的招牌、亮起燈的漢字「和醸良麺」,穿過神秘的通道,排了約三十分鐘後走進主要用餐區,竟是如高雅懷石料理的風格,圍繞著主要空間的吧檯區域,而店裡還有一小庭院。那碗沾麵的味道,老實說卻有些忘了,但印象中很好吃,用特別的鐵鍋盛裝沾麵醬汁,還有位置暗式抽屜裡擺放一支支精美的調味料。

事後回味起那碗麵,查詢才得知原來和醸良麺すがり於京都人氣很高,於日本Tabelog網站、Google Map都有很高的評價。或許第一次吃到沾麵便是極好的滋味,從那時起愛上沾麵。

隱家拉麵源於道樂拉麵體系,2019年秋季,是隱家拉麵士林店開業時候,如今已有士林店、赤峰店和芝山店三間,目前也正在籌備新品牌「隱咖哩」。

頂著大熱天,依然不減吃沾麵的興致,於開店前和拉麵成癡、成狂的弟弟,二人乖乖地排隊。無論是雙連站或者中山站,搭著捷運來到隱家拉麵很方便,吃完後再去赤峰街或者中山站百貨商圈逛逛,再不然走到當代藝術館也行,好個身心靈都滿足的半日拉麵行程。

點此看:隱家拉麵排隊規則

其實我是很贊同拉麵店將解壓縮、吃麵不玩手機、不久佔內用座位發揚光大,畢竟於日本旅行或工作時,也能感受到這樣的淺規則文化且不僅限於拉麵店中。

待店內人員帶領入店後,先於門口的點餐機點選餐點與結帳,再將餐券交由人員後入座。

赤峰店位置不大,圍繞著吧檯區域,不過來訪幾次,冷氣倒是挺涼快的,尤其是靠門口區域的位置因在出風口,沾麵易涼(但可以請廚房人員幫忙加熱)

初來隱家拉麵首先感受到的便是他們的服務極好,熱情招呼之外,店內人員們於用餐期間詢問關心今日用餐狀況和感受是否良好。

隱家拉麵赤峰店菜單

隱家拉麵赤峰店菜單:

豚骨醬油拉麵 $180元、辛豚骨拉麵 $210元、濃厚擔擔麵 $220元、黃金雞湯拉麵 $190元、真鯛魚沾麵 $270元,有時個店還會有限定的真鯛魚白湯拉麵。

可加點舒肥雞、豬肉 $50元,或者舒肥雞腿 $60元、雞腿叉燒 $60元、豪華叉燒拼盤 $100元

隱家拉麵三間菜單各有特別的限定款,譬如赤峰店限定的真鯛魚沾麵,芝山店有真鯛魚清湯拉麵,士林本店、芝山店可吃到濃厚海老沾麵、極・濃厚海老沾麵。

台北隱家拉麵外帶、外送菜單

因疫情升級第三級警戒關係,全國餐廳不開放內用,於是原本為了品質無提供拉麵外帶的拉麵店們,紛紛研究出於此段時間內適合外帶的方式和品項。隱家拉麵也在其中,士林店、赤峰店和芝山店提供暫時性的拉麵外帶拉麵外送

隱家拉麵外帶菜單

外帶菜單:豚骨醬油拉麵、辛豚骨醬油拉麵、黃金雞湯拉麵(需自備容器,建議有保溫效果且非塑膠製品)。

芝山店更有供應:豪華叉燒拼盤丼飯 $150元(點此參考照片

外帶拉麵時間以各家店營業時間為主,下午14:00-16:30為休息時間。

隱家拉麵外送菜單

外送菜單:黃金雞湯拉麵、豚骨拉麵、辛豚骨拉麵、海老沾麵、叉燒拼盤,價格和內用菜單同價。

訂購方式(取自隱家拉麵Facebook):

請撥打各分店室內電話預訂(須消費滿400元以上才可進行外送)。

防疫期間,希望請自備剛好的金額放進自備袋子裡後,再交予給外送員。

外送訂購地點,依照各分店區域外送:士林店、芝山店僅送台北士林區/赤峰店僅送台北中山區及大同區。

為了保持食材新鮮,外送出餐無法同時兼送,將依照電話訂購者先後順序出餐外送。

外送時間為:11:30-21:00下午時段不休息,可以訂購。

防疫期間為了安全考量,訂購者如為居家隔離者,將不進行外送。

建議訂購者,可前一天預訂,避免用餐尖峰時間餐量過大,而影響顧客取餐時間。

外帶和外送菜單,麵條軟硬度和辛辣度同樣可選擇

各店訂購電話:士林隱家 02-2888-1026/芝山隱家 02-2838-3696/赤峰隱家 02-2559-5970

蝦湯愛好請點:極・濃厚海老沾麵

#極・濃厚海老沾麵 $260元

赤峰店原本吃不到的「極・濃厚海老沾麵」,因前往那時恰好逢使用日本鯛魚缺貨狀態,便以「極・濃厚海老沾麵」替補上,才得以品嚐到這濃郁的蝦湯風味。

從廚師手中接手沾麵,共有一碗豚骨蝦湯、中捲麵、青蔥絲、紫洋蔥丁、雞腿叉燒、舒肥雞叉燒和兩尾蝦子。趁熱先嚐濃稠的湯汁,滿滿的蝦子甜味和香味如海浪般襲捲味蕾和感受,蝦湯味十分濃厚,無任何海鮮的腥臊,還有一抹豚骨湯頭的甜柔韻味。

沾上中捲麵的掛湯表現也很好,讓每吃一口麵時也能完好地吸附濃郁蝦湯,各種蝦甜香更加彰顯,此碗吃完可謂爽快!

吃到後來加入紫洋蔥丁或蔥絲,蔬菜清脆感與辛甜,在品嚐沾麵中途作為轉味,平衡舒緩一下味蕾感受,接著續戰下去。

雞腿叉燒炙烤香氣引誘不少食慾,剛好那天吃到的部位帶點軟骨,厚嫩好吃。舒肥雞叉燒與蝦子的表現也不錯,尤其蝦子的脆甜和彈性,已於無形中表示了其新鮮。

若你也同為雞腿叉燒愛好者,很推麵屋壹慶,他們的雞腿叉燒真的非常好吃!

大推!豪華叉燒肉拼盤,100元超划算

#豪華叉燒拼盤 $100元

來訪隱家拉麵數次的弟弟,大力向我推薦一定要點豪華叉燒拼盤。點餐時店內人員同樣貼心詢問,叉燒拼盤需要放至於拉麵麵碗上,或者另外裝。

100元的價格包含了雞肉舒肥叉燒、豬肉叉燒和雞腿叉燒各三片,三種共九片的價格,真的很划算。至於味道和口感方面,我較偏好雞腿叉燒,炙烤香氣和口感更滿足我的口味。

辛口滿足!濃厚擔擔麵

#濃厚擔擔麵 $210元(點餐時能選擇麵量、麵條軟硬度、辣度:我們選麵硬中捲麵,辛辣程度選擇小辛)

弟弟當時點的此碗濃厚擔擔麵,由辣肉末組成的辣肉球、蔬菜、蔥絲、討喜的雞腿叉燒、味玉和紫洋蔥丁,鮮紅的辣油淋在那乳白的豚骨湯頭之上,食慾被引發!

膠質融合於拉麵湯之中,湯喝起來濃郁滑順。吃了點辛香和麻感的辣肉球,把它們與湯麵和著吃,豚骨湯的甜厚更加襯出辣香,雖辛辣直衝鼻腔,可卻能於過癮與舒服間表現不錯的張力。 最驚喜的莫過於湯裡的堅果,與辣肉球上方的芝麻為此擔擔麵的層次展現果仁甜柔風味。

真鯛魚沾麵:隱家拉麵赤峰店限定

#真鯛魚沾麵 $270元(因未帶相機,便簡單用手機紀錄)

某次和朋友約於中山站旁的一時無酉酒吧飲無酒精調酒,幾杯好喝的調飲喝完後卻也感到肚子餓,想起附近的隱家拉麵赤峰店,我們兩就這麼走來吃拉麵了。因以往在東京新宿「金色不如歸」吃到的鯛魚系拉麵印象頗好,便更想一嚐隱家拉麵赤峰店限定的真鯛魚沾麵。

配料以綜合叉燒拼盤為主,表現上同樣雞腿叉燒較為出色。由於此次同樣坐在冷氣口前的位置,有了上次的經驗,此次更快速的先品嚐,避免麵湯涼的情況(雖然事後仍有,不過有請廚師們協助加熱)。

濃郁、爽口、鮮甜集一身,雖未如極濃郁海老沾麵那樣的直接、濃烈,可魚和動物系結合的高湯展現柔美,既有特色卻又非孤芳自賞的狀態,像是吃鮮魚一般。兩次吃到的沾麵口味,皆有其水準。

隱家拉麵菜單上的豚骨系拉麵和黃金雞湯拉麵尚未品嚐,目前所吃到的兩款沾麵、擔擔麵來說,更喜歡沾麵的水準,富有自身的個性且豐富性很足。以真鯛沾麵的表現,如若有機會很想試試限定的真鯛魚白湯拉麵。

隱家拉麵赤峰店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 本店赤峰店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28號/電話:02 2559 5970(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2:00

交通: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