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台北美食: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多汁的大人氣湯包、菜肉蒸餃,再來份芋泥糕甜點

在台北很有人氣的盛園絲瓜小籠湯包,近中正紀念堂、東門站的杭州南路巷子,許多日本人特地慕名而來,為了吃這的小龍湯包。雖然盛園絲瓜小籠湯包的招牌是絲瓜小籠湯包,但我是為了芋泥糕而來,模樣討喜,很小巧可愛。

湯包、蒸餃、麵食種類多,還有特別的小芹或茴香煎餅,我也好奇地點了小芹煎餅嚐嚐,外皮煎得金黃酥香。人潮絡繹不絕,似乎很少間斷。

台北美食: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多汁的大人氣湯包、菜肉蒸餃

前身是盛園豆漿的盛園絲瓜小籠湯包,位置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旁,杭州南路二段25巷內。

外國觀光客喜愛的小籠包,還在台北熱門觀光景點中正紀念堂旁,價格平實之下,自然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吃,在日本旅客間可是很有名氣。

透明的玻璃窗,在店外就可看到一群正製作著小籠包或其他蒸餃、麵點的師傅們。

手工製作的畫面,讓人對小籠湯包更多了期待。

醬料、餐具為自助式,位置在小菜的旁邊,有不少醬料,用來搭配小籠包、蒸餃、煎餅等。

翻閱了菜單,湯包、蒸餃類不少選擇,絲瓜小籠湯包、上海小籠湯包、蟹黃湯包、花菇素餃、牛肉蒸餃、養生菜肉餃、蝦仁燒賣、鮮干貝水晶餃。

還有捲餅、餡餅、煎餅、湯、細粉、各種菜肴,以及甜點,菜色豐富,有各種麵點類,素食也有。

絲瓜小籠湯包 $150元(8粒)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的招牌,即是與店同籠名的絲瓜小籠湯包。

皮薄度適中,內餡豬肉餡紮實,因絲瓜丁讓其吃起來增加了水份與絲瓜鮮度,還有脆度。味道順口,無油膩感,但不過於出色,算是平實的味道。

或許是台北小籠湯包店太多了,百家爭鳴之下,顯得較為簡樸。

養生菜肉餃 $160元(8粒)

見了菜單上橘黃色的模樣頗為可愛,原先想吃牛肉捲餅,臨時改以菜肉蒸餃。

蒸餃皮厚薄度與口感適中,內餡部份太過於紮實如同肉丸,少了吃蒸餃的多汁感,味道上無外觀來得驚喜。

小芹煎餅 2入$70元

盛園的煎餅很特別,不是煎蔥油餅,而是芹菜或小茴香。

小芹煎餅煎得油香,外皮金黃看似就很好吃。口感酥脆,有淡淡芹菜香氣,味道確實不錯,比起當日吃得小籠包與蒸餃,我覺得此小芹煎餅更有特色。

芋泥糕 $50元

說來心虛,促使我來盛園絲瓜小籠湯包用餐,不是為小籠包,而是為了芋泥糕而來。

小小的芋泥糕和八寶糕很像,除了外觀相似之外,也放了蜜餞與蜜漬豆類。

芋泥糕如同名稱一樣,口感上多了糕類的紮實及黏感,芋頭味是淡淡的香氣,和想像中芋頭香濃的風味不同。

因飯後吃,飽足感很夠,建議多人分食淺嚐即可。

在盛園絲瓜小籠湯包用餐結帳後,見櫃檯旁放了一缸滿滿的大糖果罐,看似很討喜與福氣。

價格在小籠包這類料理間算是中等的盛園絲瓜小籠湯包,味道質地間簡樸,不特別驚艷,但絕對是符合大多數人會喜歡的口味。

不過台北小籠湯包之多,我個人是覺得倘若順道且不需耗費太長時間排隊,則可試試。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電話:02 2358 2253

營業時間:11:00-21:30

交通: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6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