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台南人氣冰店 冰鄉-超大碗布丁紅豆牛奶湯圓冰+薑糖番茄切盤/中西區美食

和朋友來到台南中西區以超豐盛芒果冰、草莓冰聞名的人氣冰店-冰鄉,我們點上常態性供應的紅豆布丁牛乳冰與台南特色薑糖番茄。只要65元的冰品份量如小山一樣大,加上Q軟的湯圓也不加價,質地都吃得出用心。薑糖番茄的醬油也調配的不錯,整體很平實又不錯!

台南人氣冰店 冰鄉:超大碗布丁紅豆牛奶湯圓冰+薑糖番茄切盤

近日因到台南進行旅遊攝影講座,所以和好友花花安排了夏日三天兩夜的短暫台南行。

學生時期在台南讀書的她,熱心地一直問我「還有沒有什麼想吃的?」,深怕我會有遺憾。在接近火車班次的幾小時前,我想了想「那,如果可以的話,去阿田水果店番茄切盤跟木瓜牛奶好嗎?」。

雖然下著小雨,雖然懷念的阿田水果店臨時公休,但阿田水果店旁的冰鄉有開,也有賣薑糖番茄,那就決定在這吃吧!

以超豐盛水果冰聞名的冰鄉(比如說滿滿的芒果冰或是草莓冰),我們到訪時正好芒果冰已結束販售,只有芒果醬冰。

看了看菜單,打算改吃非季節限定冰品時,花花說「我們吃布丁紅豆牛奶冰好嗎?」,「我要加湯圓」我說。

紅豆布丁牛乳冰 $65

見店家快速從店內端著這份跟山一樣高的紅豆布丁牛乳冰到我們桌上,不免驚呼台南小吃的物價總是和台南的人一樣熱情又可愛親切。

更棒的是,加了湯圓還不加價,對我這湯圓控來說馬上加了許多好感分數。

滿滿的紅豆不僅是只有外表,粒粒分明但很綿密,小細節之處便是功夫與用心所在,甜度在可接受範圍內。底下的牛乳冰味道清爽,刨冰的質地屬較粗塊的古早味冰品,挖著紅豆與牛乳冰一塊吃,消暑不少。

上方的布丁雞蛋味重,雖不能和精緻甜點店的布丁相比,可是這樣的價格與店別,能吃到口感軟綿不會過甜的布丁,已是小確幸。

而那不加價的湯圓,口感Q軟,方方正正的外表是因搓揉成長條後在用刀子切成一塊塊而成。

薑汁蕃茄 $50

對我而言,到了台南必試的特色小吃料理,其一便是薑糖番茄的吃法。大顆的番茄切片後,再沾上砂糖、薑油膏、薑泥與甘草粉一塊吃,或許北部有人不習慣這吃法,但我倒是很喜歡,而且每間冰果室的薑糖番茄,其醬汁調配比例與選用食材不同,都會讓風味有不一樣的表現。

冰鄉的薑湯番茄切片脆,醬汁雖仍是甜醬油膏,不過薑汁味則較重,減少甜味感。

這樣吃下來後兩人已感到非常飽足,想想現在出現越來越多花俏但是質地並不細膩,反倒是似乎擺盤與餐具為賣點的冰品,還是古早味合我意。

冰鄉-台南中西區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電話:06 223 4427

營業時間:12:00-21:00,公休日請見FB資訊

台南美食旅遊行程:台南/高雄 Tainan/Kaohsi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台南超人氣景點】奇美博物館常設展門票(立即出票) – KLOOK客路

漫遊百年府城(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府城小吃、烏山頭水庫、新化老街) – KLOOK客路

烏山頭美食溫泉輕旅行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