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高雄方師傅點心坊:人氣大羅宋麵包好吃的奶油蜜香、多口味小羅宋伴手禮盒

連高雄朋友都推薦我要去方師傅點心坊,買大羅宋麵包回家當伴手禮。這只有在高雄才有店面的方師傅,店裡有各種麵包、蛋糕,不過人氣最高的還是招牌大羅宋麵包,大小甚至跟臉一樣大。充滿奶油香氣很好吃,高人氣加上可常溫擺放,推出羅宋麵包禮盒,及三種口味的小羅宋麵包。

高雄限定「方師傅點心坊羅宋麵包」門市資訊

到高雄朋友家住時,她和排了好多高雄美食和景點要帶我這臺北人去探訪。不過特別引起我好奇的可是「方師傅點心坊」,因為朋友和她的媽媽都提到要我買回去台北吃。

「方師傅是什麼?」我忍不住問起。

原來方師傅點心坊高雄才有的烘焙麵包店,在高雄目前一共有12間分店,賣著各種烘焙麵包、蛋糕,但是最著名的招牌可是大羅宋麵包(高鐵左營站的全家便利商店,也有販售大羅宋麵包)。

據兩位高雄在地朋友說,方師傅點心坊的大羅宋麵包可是他們從小吃到大。大羅宋麵包,在台北、新北確實不多,小時候在麵包店看到,也不是店家主打品項。真要提起,不禁想到近期很熱門的新莊「創盛號烘焙本舖」。

方師傅點心坊五福店網站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3號/交通:距離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需11分。

門市電話:07 963 5678/營業時間:10:00-22:00

客服專線:07 966 8889/Line Id:@masterfang

方師傅其他分店資訊:門市據點

官方網站有提供團購羅宋麵包和其他麵包糕點。

為了讓我買到這高雄限定的美食,朋友帶我到五福二路上的「方師傅點心坊五福店」。位在路口的店面,裡面的裝潢寬敞,無論是中間或是兩旁的檯子上,都放置了許多款麵包,冷藏櫃內則有小蛋糕和生日蛋糕。

大羅宋麵包斜著整齊排放的樣子,莫名的好療癒。

除了大的羅宋麵包,後期也推出較小的羅宋,單入包裝較易方便食用與存放。

方師傅羅宋禮盒

或許是因為購買的客人多了,方師傅推出大羅宋麵包的禮盒(4入$260元)以及小羅宋麵包的六入禮盒,有黃金起士小羅宋跟招牌小羅宋組合。

招牌小羅宋組合 $150元(黃金起士、奶香芝士、蒜味小羅宋,各二)

招牌羅宋 單顆$65元(麵粉、水、奶油、糖、蛋、鹽、蜂蜜)

這跟臉一樣大的羅宋麵包,剛從袋子取出尚未吃時,就能聞到誘人的奶油香味。

匝實又軟的口感,每口都是奶油的鹹香味,越咀嚼越能吃到蜂蜜甜味。原本飯前只打算吃個一口嚐嚐味道,怎知道這奶油香氣卻很對我的口味,忍不住吃了不少。

由於我在門市也買了方師傅點心坊的羅宋麵包要帶回台北送給其他朋友,當我即時傳訊息分享時,朋友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看烘烤加熱過後的羅宋麵包。我將其烤製外表酥脆,這酥脆口感和加熱後更加香濃的奶油香,果真更加好吃了!

方師傅點心坊的羅宋麵包加熱方法

烤箱:噴水放入烤箱烤3-5分鐘/電鍋:或是噴水放入電鍋蒸5-8分(外鍋不加水)/微波爐:若是微波,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約30秒。

方師傅小羅宋口味

方師傅的小羅宋麵包只有三個口味黃金起士、奶香芝士、蒜味小羅宋,大羅宋麵包則無做成小尺寸的麵包。

黃金起士小羅宋 單顆為$25元( 麵粉、水、奶油、糖、蛋、起士、鮮奶油、鹽、酵母、B胡蘿蔔素)

橘黃色的黃金起士小羅宋,是方師傅點心坊出了三款小羅宋麵包中,我比較喜歡的味道。因為上了糖、鮮奶油的關係,和起士搭起有類似甜起士醬的感覺。

蒜味小羅宋 單顆$25元(麵粉、水、巴西里、奶油、糖、奶粉、蒜頭粒、味精、鹽、酵母)

或許少了大羅宋麵包奶油混搭蜂蜜,也少了黃金起士小羅宋的鮮奶油,蒜味小羅宋口感上相較來說較顯得乾。口味主體蒜味香氣有,但是無特別突出,是一般大蒜醬的風味。

奶香芝士小羅宋 單顆為$25元( 麵粉、水、奶油、糖、蛋、奶粉、玉米粉、鹽、酵母)

雖三種口味的小羅宋麵包就出了兩款和起士、奶香味相關的口味。但這帶點鹹味與奶粉香氣的奶香芝士小羅宋,口感較為乾,味道也主以鹽味和奶味呈現。

吃了方師傅點心坊的四種羅宋麵包後,我和幾位朋友們都一致覺得還是原味的「招牌羅宋」是最好吃的了。因為奶油、蜂蜜香氣結合得很剛好,就連口感也不乾,以致於三款小羅宋麵包無大羅宋出色,吃起來也較一般。

以這大羅宋麵包來看,我覺得65元的價位加上香氣、味道表現,確實不錯!於是當時回台北前,又再到別的方師傅點心坊分店買了好幾個羅宋麵包作為伴手禮送人。

高雄旅行請見:台南/高雄 Tainan/Kaohsi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