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中永和8 lie down咖啡結合自家設計服飾-內藏驚喜的米歇爾巧克力戚風蛋糕,永安市場站美食

來到距離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約11分鐘到達的保健路,有間位在此住宅區內的服飾複合式咖啡館-8 lie down,是由一對姊弟兩人攜手將自行設計打版的服飾品牌,結合了咖啡、甜點與輕食所開設的複合式咖啡館,可以購買簡單剪裁的設計衣服外,還能輕鬆地品味咖啡。店裡有不少自家製甜點,其中最熱賣的甜點是他們用米歇爾可可搭配法芙娜可可製成的巧克力戚風,樣子可愛之外,Q軟的蛋糕體間還藏了巧克力醬、巧克力脆片的小驚喜。

中和、永和藏在巷子內的設計服飾結合咖啡館的複合店-8 lie down

在中和保健路巷子裡的住宅區內,轉角新開了間複合式咖啡館-8 lie down,清新的風格很難不引起路過的人注意。原來是姊姊Zoe與弟弟Roy合力開設的咖啡館,店裡頭還販賣許多舒適的服飾。

門把特別地用了店名∞來設計,像是個倒轉過來的「8」,也有無限符號的感覺。

△牆上有彷彿布尺的設計,細節中藏了可愛感。

雖不是第一次見到服飾店結合咖啡館的複合式型態,不過8 lie down特別的是,他們的衣服是由店主人Zoe設計打版,非常厲害呀!

衣服為簡單俐落的剪裁設計,風格上我覺得平時穿或工作穿都很合適。見到他們粉絲頁介紹可依照個人身形修改,買服飾還可送咖啡,同時服飾也提供網路販售(https://www.pinkoi.com/store/8liedown

雖然店後方有幾張大桌位,但我總偏愛那能盡情享受陽光與看著街外的角落,看著窗外發呆、喝杯咖啡,偶爾感受難得的慢步調,倒也是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

當日在這翻閱到了一本介紹各國咖啡館的外文書籍,非常有質感,感到收穫不少。

8 lie down菜單,飲品項目有各式咖啡、可可、四季春茶、日月潭紅茶、烏龍茶、南非國寶茶,餐點則有相思切片(紅豆吐司)、三明治、沙拉與司康、焦糖布丁、黑糖生乳酪、巧克力戚風。

特製三明治 $70 吐司、當季蔬果、起司、水煮蛋

特地做成像是口袋餅造型的三明治很可愛,烤箱的吐司趁熱吃有點酥軟的口感,吐司部份不會烤到太乾硬,仍保有點軟度。裡面夾了生菜、起士片、蘋果、番茄、紫高麗菜,是很家常清爽的口味,風味簡單就像是在家裡吃自己簡單製作的早餐一樣,相比之下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風味較多或有較有特色點的三明治口味。

摩卡 $130

記得點餐時弟弟Roy說了「我們的摩卡巧克力味會比較重喔」,果真如他所說的一樣。巧克力甜,味重,正好中和了咖啡的苦味,整體順口。

巧克力戚風 $130 米歇爾可可粉、紫羅蘭低筋麵粉、玄米油

可愛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是當天最喜歡的品項,使用米歇爾巧克力製作而成的蛋糕體,口感軟Q不會死甜,有淡淡的巧克力香,鮮奶油清爽。

由於我那時正一邊看著書,一邊用左手拿著叉子分切蛋糕,突然切到中心時感受到從叉子尖端處有不一樣的觸感,才發現藏了驚喜。

中心突然流洩出來巧克力醬,用法芙娜巧克力製成,輕柔滑順不死甜,底部則有不少巧克力碎片增添脆度與鹹感。雖是很單純的巧克力風味,或許沒有華麗與驚艷的外表與層次味道,不過倒是用心地製作了不同的巧克力呈現方式,是連小朋友都合適的柔和口味。

我想這道巧克力戚風蛋糕就如同8 lie down的服飾一樣,簡簡單單、清爽,沒有特別華麗的色彩、裝飾,可有用心於本質上,或許現在剛開幕品項與整體仍有可調整之處,但也正如他們店名一樣,保有著初衷,未來或許有更多的進步可能。

店主人們的服務很親切,使我當天在這感受到的氛圍是舒適的,如果到附近需要找咖啡館歇息時,可以順道來此點杯飲品搭配甜點放鬆。

8 lie down服飾複合式咖啡館-中永和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保健路63號1樓,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08:00-20:00/電話:02 3151 1522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提供WIFI/後方的桌位區設有插座/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