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宜蘭東澳粉鳥林:翠藍海岸、聳立礁岩奇景,翻過岩石後才是真正的秘境

曾經封閉一陣子的粉鳥林,已重新開放。在粉鳥林漁港旁,這宜蘭東澳能見到海灣、礁岩、山景和湛藍海水的美景,曾被稱為粉鳥林秘境。不需跋山涉水,從停車場步行輕鬆就能見到的美景,吸引好多人來。但在翻過一旁的岩石道路,人潮突然減少、看的角度角度更好,反而更像是真正的秘境美景。

宜蘭東澳粉鳥林:翠藍海岸、聳立礁岩奇景,翻過岩石後才是真正的秘境

從一開始的秘境,至後期觀光人潮變多,宜蘭東澳的粉鳥林已非秘密之景。

但這海水特別湛藍的海岸、佈滿綠植物的聳立岩石,讓人為之驚艷。

宜蘭粉鳥林交通、地址位置資訊

天氣之神眷顧,擺脫一連好幾日的陰雨。花蓮旅行路上見陽光燦爛,一時起意,就順道開往宜蘭東澳粉鳥林吧!

畢竟,難得好天氣阿!

宜蘭東澳粉鳥林網站Google Map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東澳灣

交通(取自蘇澳觀光旅遊網):

[自行開車]台9省道→蘇花公路從蘇澳方向→東澳→東澳國小→東澳派出所左轉→走東澳路→粉鳥林大橋→續行二到三公里可以到達粉鳥林漁港(漁港周邊有停車場)。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北迴線往花蓮台東方向→東澳火車站下車→步行至東澳派出所→走東澳路→粉鳥林大橋→續行二到三公里可以到達粉鳥林漁港(但是路程很長,不建議用步行的方式)。

宜蘭粉鳥林行程

如果擔憂沒開車會使得粉鳥林交通不方便,可報名參加其他宜蘭景點、粉鳥林旅遊行程

【宜蘭包車一日遊】不老部落、梅花湖、粉鳥林(台北出發)

順著Google 導航來到「粉鳥林漁港」,把車停放在停車格內。周邊有些攤販,若是有購買食材等,記得把垃圾帶走,不要落地才能保護好自然環境。

粉鳥林漁港的名稱由來,倒頗為可愛。

一開始得知「粉鳥林」時,還想著「粉鳥」是何種鳥類。結果原來是從前漁港內有許多鴿子棲息,而台語的鴿子發音就如同「粉鳥」,才有此名稱。

有多種魚種的粉鳥林漁港,有時也能見到釣客們來此釣魚。

到達粉鳥林漁港停好車後,往堤防走去,會見到一旁有樓梯,從該樓梯上去就能到達大家說的粉鳥林秘境了。

從樓梯下來,就能見到此隱藏的海岸景色,岩石聳立在海岸兩旁,很是壯觀。

沿著一旁的消波塊,有延伸之景。

那日爸爸穿了水藍色的短褲,我笑說「你是為了來宜蘭、花蓮玩,特地穿了和海一樣的顏色嗎?」

由於走過小段樓梯就能見到這讓人驚訝的美景,怪不得如此吸引人。

雖翻過去岩石旁能拍到不同的角度,但若不想走太多路,或是行動較不方便者,可走到此拍照就好。

遊客們在海岸旁堆積的石頭堆,成了粉鳥林的可愛意外。

既然都來此了,聽聞來過粉鳥林的爸爸說,翻過岩石能見到更不同的角度。我和弟弟顧不得豔陽高照,便手腳並用的爬起這些大的岩石(建議穿好走的衣物、鞋子)。

每遠離粉鳥林入口一些,見到那海岸角度就更加彎曲,而人潮也隨之越少。

覆蓋在礁岩上的綠草,使我忍不住讚嘆起大自然和生命的力量。

翻過幾個高聳且因太陽曬的炙熱的岩石後,見到的景色可真一點也沒白費。

同個區域,不同角度,更能見到灣岸之景外;更重要的是由於會特地走過來的遊客較少,更像是粉鳥林漁港的秘境。

清澈的水域,陽光映照之下湛藍、翠綠發散之澤。

偶爾見漁船行駛而過,因距離使得漁船縮小,讓礁岩更顯得巨大。

離開粉鳥林秘境後,在粉鳥林入口處見到的景色也很使人感到驚艷。我們將車停妥好厚,再走路前來,由於遠近山景映照在水面的關係,讓水居有翠綠、海藍兩種顏色。

久聞宜蘭粉鳥林美景許久,這次終於能見到,果真很美。但如此美好的景色需要維護,希望來此的遊客們都能好好愛護大自然的環境,讓美景才能保存延續。

宜蘭、花蓮、台東旅行景點介紹

宜蘭,花蓮,台東 Eastern Taiwan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