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台北松山-承繼肉桂阿曼、巧克力可頌:自磨肉桂粉,濃郁酥脆肉桂味捲上心頭/可外送宅配甜點

台北松山區承繼,將肉桂捲和阿曼製作成了特別的肉桂阿曼,自磨肉桂粉做成千層酥脆的口感,味道濃郁又不嗆鼻,好吃極了!奶油、糖和肉桂香氣結合讓人無法停口,尤其是難得的酥脆口感,更是喜歡。還有莊園巧克力可頌,也是酥鬆且香濃好吃,內有流動巧克力內餡,可滿足了愛好巧克力的人。(可外帶、外送或宅配)

台北松山-承繼肉桂阿曼、巧克力可頌:自磨肉桂粉,濃郁酥脆肉桂味捲上心頭

去年年底前往台南旅行的高鐵上,小瑜拿出了一盒肉桂捲出來,雖然僅有冷凍退冰成常溫狀態且尚未烤熱,但是濃郁的肉桂香氣充滿了整個高鐵車廂,讓吃著甜點的我都成了不厚道的人了(笑)。

原來是承繼的肉桂阿曼,好想吃一次剛出爐的狀態,想必更加好吃。抱著這樣的想法,終於訂了承繼的肉桂阿曼,連莊園巧克力可頌也一起訂了。

承繼工作室在台北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子裡,較靠近捷運中或者運松山機場站,步行約8-9分鐘。

台北好吃的肉桂捲有不少,以柔軟紮實的肉桂捲來說,我最喜歡的是蒼蠅哥 Fly Cafe。但承繼工作室肉桂阿曼和我們以往認為的肉桂捲口感不同,把我喜歡的肉桂捲法式甜點阿曼結合成一體。

若有去「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法式甜點」或其他法式烘焙、甜點店吃過名為「阿曼」的布列塔尼焦糖奶油酥餅(Kouign Amann),便能知道這酥香又充滿奶油與糖焦化甜味的阿曼有多好吃了。而承繼把阿曼和肉桂捲結合再一起,對於喜愛肉桂香氣的人而言,可真是一開心的事。

承繼 CHENG JI網站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17號/電話:02 2718 2848

交通: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步行約8分、捷運松山機場站2號出口步行約9分。

*目前無提供內用服務/另有外燴甜點跟鹹點

在住宅區巷子裡的承繼工作室未有明顯的門面裝潢,但是在店外和入口處、店內,擺滿了各種植物,像是營造了座小小的森林空間。

那是讓人感到舒服的氣氛與環境,再加上烘烤肉桂阿曼的香氣,好美好的空間。

承繼甜點訂購主要以官方網頁進行下單,有肉桂阿曼、莊園巧克力可頌、巧克力焦糖杏仁,還有些蛋糕(目前是焦糖胡桃塔跟草莓塔,看了官網有7-8月推出的熱帶水果蛋糕捲,還有冬季販售的蒙布朗)。

訂購肉桂阿曼和莊園巧克力可頌時,要注意目前每星期只有週四、週日下午出爐。在官網預訂好了甜點,可以選擇到工作室自取、雙北LALAMOVE機車配送、黑貓冷凍宅配這三種方式。

不過,有時現場會有少量的肉桂阿曼、莊園巧克力可頌。我當天取貨時聞到了肉桂的香味,瞬間又多買了一顆肉桂阿曼。

買好的肉桂阿曼和莊園巧克力可頌用精美的厚防油紙袋裝著,捧在手裡時,那是幸福的重量。

肉桂阿曼 Cinn Amann 單顆$130元

為了肉桂香氣能有濃郁卻又不刺鼻的肉桂香氣,承繼可是特別挑選了玉桂,再磨成了肉桂粉。一層一層自磨的肉桂粉堆疊成為好吃的千層阿曼,所以將外紙袋包裝拆開時,若是香氣有型態,想必會如一隻蝴蝶般飛舞環繞在我們的周圍。

承繼肉桂阿曼和莊園巧克力可頌,在出爐當日的三天內如果沒吃完,需要放入冰箱冷凍保存。倘若是經由宅配寄送到家,收到時請直接冷凍,而冷凍的甜點需要在兩週內吃完。

想吃到更加酥脆的肉桂阿曼,加熱方法(宅配到家者,請放置室溫30分鐘解凍)請以180度溫控烤箱烤8-9分鐘,一般小烤箱則為6-7分鐘。輕輕壓肉桂捲頂部確認柔軟後再拿出烤箱,靜置完全冷卻後再吃。承繼更特別吩咐,不能再溫溫的狀態下吃,才會有酥脆的口感。

(如果烤箱較小、矮,請注意肉桂阿曼的高度要是距離烤箱不到10公分,需要覆蓋一張鋁箔紙,以避免上方燒焦)

層層捲起的肉桂阿曼,好美。

用蜂蜜低溫24小時發酵做成的老麵麵糰,加入紅糖、奶油、自磨肉桂粉。酥脆的外皮也是我喜歡阿曼(布列塔尼焦糖奶油酥餅)的原因,撥開肉桂阿曼,清脆的聲音聽了好開心。

表皮酥脆有紅糖與奶油焦化融合的甜美香氣,裡頭是紮實柔軟的肉桂捲層次,一層層濃郁卻又溫和不嗆,一不留神就吃完一顆肉桂阿曼,甚至貪婪地將掉落在盤上的酥皮也用手指沾著吃了。

莊園巧克力可頌 Pain au Chocolat 單顆$110元

肉桂阿曼一樣,承繼的莊園巧克力可頌也是採用以蜂蜜低溫24小時發酵的老麵麵糰製作。在可頌外的麵團和裡面,都有巧克力,並將可可豆浸泡鮮奶做成麵團,所以那巧克力的香氣,是細柔的包圍著味蕾。

於是當大口咬下時,以討喜的酥鬆感和奶油香氣打了頭鎮,而後是不同的巧克力風味感受。

中心的巧克力不是脆硬的巧克力條,而是帶點絲質柔滑的巧克力內餡,成熟的甜味和外頭的巧克力香氣像是裡應外合的夥伴們,把愛好巧克力者的心給攻下。

(因拍到後來相機電池沒電,文章內所有剖面照片均為使用iPhone 11拍攝)

承繼肉桂阿曼莊園巧克力可頌真的好吃,若是喜愛這樣奶油香氣又有千層酥脆、酥鬆口感的你,可一定要試試。宅配或外送到家,在家就能吃肉桂阿曼和巧克力可頌下午茶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