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6

NUKI Coffee溫暖食堂咖啡館:台北捷運古亭站美食,抹茶,蛋糕,下午茶,中正區,月球燈

DSC_0779.jpg

常有人問我哪裡有供簡餐鹹食的咖啡館,台北中正區的NUKI Coffee,便是提供中式溫暖家常菜的定食與下午茶甜點結合,店內還有一顆超大的美麗月球燈!

DSC_0806.jpg

店外,隱約看見月亮

怎麼,月亮也到咖啡館來歇息了?

DSC_0774.jpg

拉開NUKI Coffee的門,這是間比我想像中還來的溫馨小巧可愛的店面。因為是中午時間,店內四溢著美味的料理氣味,忍不住的也好想來一份中式家常料理。

是的,NUKI Coffee跟許多咖啡館很不一樣,這有供餐,是中式家常料理,而主食可以選擇無刺虱目魚又或是焢肉。

DSC_0743.jpg

在NUKI Coffee,遇見了月亮。

想起了幾米《月亮忘記了》那些文字:

生命中不斷的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得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得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DSC_0772.jpg

以前在橡果藝術工作室的FaceBook看到月球燈時,讓喜愛月亮的我很是心動。雖未能購買,但在NUKI Coffee,可以坐在月亮下用餐也很美好,若是夜晚,想必更動人吧!

DSC_0741.jpg

DSC_0769.jpg

DSC_0744.jpg

菜單在廚房兼吧台的小區域牆上,選好想要的餐點後,至櫃檯點餐即可,飲用水也是至櫃檯前自取。

DSC_0747.jpg

NUKI Coffee在擺飾上很用心,留心角落,留心周遭,隨處都可看到這樣可愛的小公仔。

DSC_0748.jpg

DSC_0749.jpg

DSC_0787.jpg

中式家常定食 (焢肉) $280元

焢肉、油漬干貝、涼拌小黃瓜、玉子燒、漬蕃茄、胡麻醬菠菜、海鮮雞湯,還有附冰涼好喝的荔枝桂花綠茶,很香又不會澀。

DSC_0789.jpg

白飯上有著芝麻增添香味與色澤,不過白米飯若能煮的更加分明鬆軟就加分了!

DSC_0785.jpg

小菜種類滿多的,份量少甜又多汁的漬蕃茄、柔軟的玉子燒、帶點蒜香的涼拌脆小黃瓜、冷盤的芝麻醬淋菠菜(菠菜不刮口),吃起來均是清爽順口,味道清淡口味。

小菜中,我最喜歡的是漬干貝,干貝絲透著濃郁但細緻的酒香,就連漬干貝的油也香且順口,淋在飯上更增添美味,讓我忍不住詢問店家是否有在販售干貝醬,想買給家人吃。還好,干貝醬可透過預訂的方式,即便價格高,但用料實在,現在很期待製作好!

DSC_0782.jpg

焢肉味道是家常感,雖說每家的味道不大一樣,不過確是有種懷舊感覺,不會太鹹,也不會油膩,味道雖不是驚艷,但不錯且用料實在,讓人感到溫暖。

肉部份以瘦肉為主,也因此吃起來雖不是嫩,但是是軟的,其實瘦肉會比肥肉的成本高,而且至少比較健康點。除了焢肉外,還有好吃入味且口感軟的滷厚豆干,平時不大吃滷豆干的我,也覺得好吃。香脆的筍干以及香軟花生,更讓我訝異的是豬皮,把油脂那部份刮掉了,口感很軟Q,味道順口不油膩,平時也不吃豬皮的我覺得好吃。

DSC_0788.jpg

DSC_0784.jpg

DSC_0801.jpg

湯是蛤蜊雞湯煮胡瓜(大黃瓜),還有一顆香甜Q軟的魚丸以及一塊真的蟹腳肉,湯喝起來鹹度適中,很有家裡燉煮的湯的味道,同樣的讓人感到溫暖,好喝。

DSC_0790.jpg

一保堂初昔抹茶牛奶 熱 $140元

看到狸貓杯子很可愛,一查才知道原來日本狸貓是貉,跟中國的狸貓換太子的狸貓又是不一樣的動物!也不是浣熊也不是小熊貓,下面這篇非常棒!真的長知識了↓

[達人專欄] 喵嗚!人家才不是狸貓! – madisland的創作 – 巴哈姆特

DSC_0791.jpg

抹茶味與牛奶味均濃郁,帶有些甜度,味道滿不錯的,不過也許我喝習慣無糖或含糖度低的,會希望甜度較少。

DSC_0793.jpg

檸檬玫瑰磅蛋糕 $80元

DSC_0796.jpg

自然玫瑰清雅香味感的磅蛋糕,口感較為紥實,外皮淋上的糖霜增添脆感,一旁附有草莓果醬,酸度較高。

DSC_0798.jpg

DSC_0762.jpg

NUKI Coffee店內也有販售一些可愛的杯壺或是筷架等。

DSC_0758.jpg

DSC_0761.jpg

DSC_0773.jpg

DSC_0746.jpg

DSC_0752.jpg

DSC_0764.jpg

DSC_0775.jpg

在牆角發現了鹿

DSC_0770.jpg

DSC_0808.jpg

整體的感覺都讓我覺得很舒服,滿喜歡這樣的放鬆感,以及用心烹煮的家常料理,日後若有經過附近,會想順道再來。

NUKI Coffee|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直走,經過郵局後金門街右轉進來,約莫再走個30秒就會看到NUKI在你的左手邊。)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11:30-21:30/電話:02-23653351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Baiher 2015-08-28 於 17:00:40

    食器太美了
    (畫錯重點)
    版主回覆:(08/29/2015 04:04:10 AM)
    哈哈哈但這重點畫得很好X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