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嘉義住宿蘭桂坊花園酒店:文化路夜市美食就在門口,嘉義市區地點最方便飯店推薦

推開陽台窗看嘉義街景,到嘉義各景點或阿里山玩,晚上走一分鐘就到文化路夜市。蘭桂坊花園酒店的地理位置,到其他好吃的嘉義美食都很近,前往嘉義車站、嘉義市立美術館的距離也不遠,可說是嘉義市區最方便的住宿地點了。晚上泡澡放鬆,躺在舒服的床睡飽後,早餐去吃各個嘉義小吃,或是飯店早餐就有嘉義雞肉飯

嘉義景點:阿里山咖啡兩天一夜行程

這趟兩天一夜阿里山行程造訪了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區域,看了不少美景,還有品嚐阿里山茶、阿里山咖啡,也嚐了許多嘉義美食

嘉義阿里山兩天一夜行程參考:

第一日:嘉義市/嘉義高鐵→琥珀社咖啡莊園壁湖山觀光茶園瑞峰竹林茶席1314觀景台→伯恭甕缸雞→嘉義文化路夜市→蘭桂坊花園酒店

第二日:蘭桂坊花園酒店→阿文魚粥→奮瑞古道→瑞里綠色隧道→青葉咖啡莊園→山坡咖啡→玖咖啡→蚵庄海產餐廳。

嘉義兩天一夜懶人包:阿里山咖啡.竹林茶席.高空茶園美景.嘉義小吃美食,到雲海故鄉找尋仙境

蘭桂坊花園酒店:嘉義文化路夜市旁,超方便卻不吵雜

初聞蘭桂坊花園酒店的名稱時,還鬧了個笑話,一開始誤以為是香港中環的蘭桂坊。不過我來了嘉義許多次,也聽聞身邊不少朋友推薦蘭桂坊花園酒店的便利性,但還未曾住過。

直到此次和夥伴們一起前往兩天一夜的阿里山咖啡行程,才終於體會到蘭桂坊花園酒店有多麽的方便。

雖說兩天都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範圍,住在山上可免開車上山,但因嘉義美食太過誘人了,而且口袋美食名單怎麼都消不完,隨著時間反而越來越多。抱著這樣的心情,大家總想在嘉義市區多停留些時間,於是安排在蘭桂坊花園酒店住宿。

林聰明砂鍋魚頭、阿娥豆花、郭家雞肉飯等這些熱門嘉義美食都聚集在嘉義文化路夜市上,也因此身邊朋友來到嘉義市區都會住宿在「蘭桂坊花園酒店」,因為就在夜市旁邊,出大門口就到,而且不會吵雜。

距離嘉義火車站6分鐘車程(步行15分鐘),文化路夜市出了門口就到。這便利性對於出差的商務客人,或者來嘉義旅遊的旅客來說,大大的加分。

蘭桂坊花園酒店從最外面的燈籠至大廳裡的裝潢,都有中式古色古香感,不過卻又融入現代的氛圍(房間內倒是很現代)。

初到櫃台辦理住宿時,酒店人員服務很親切,至我們退房時也是。

第一天的行程雖然吃得很飽,不過當夥伴們說想到一旁的文化路夜市阿龍土魠魚羹還有吳記排骨酥,想著上次二月來嘉義時恰好錯過了土魠魚季節而有些遺憾;既然此次有夥伴相約一起前往,人多就能一起分食,而且又能吃到其他沒吃到的嘉義小吃美食,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由於走路很快就到,我們當晚除了在阿龍土魠魚羹吃了很好吃的乾炸土魠魚,更外帶了吳記排骨酥、四味果汁回到蘭桂坊花園酒店大廳,一邊聊天一邊吃宵夜(內心想著:對不起了健身教練)。

其他房客們也外帶文化路夜市內的「珍珍蚵仔煎海產粥」煎虱目魚肚到大廳,外帶比較不用等又距離蘭桂坊花園酒店那麼近,當然選擇輕鬆的方式。

#電梯旁有提供免費的義式咖啡機可以取用。

嘉義蘭桂坊花園酒店房型:豪華雙人房

我入住的房型是大約6.4~7.2坪大小的「豪華雙人房」,房間裡還附了一個獨立陽台可以走出去眺望街景區域。

點此查詢房價、訂房

陽台旁有小辦公桌區域,上方放了熱水壺、飲用水、馬克杯,一旁則有小型冰箱和32吋液晶電視,還備有檯燈。房間整體的燈光適中,不會過暗地讓人一到房間就昏昏欲睡。(房內有附免費WIFI可上網)

雖在夜市旁邊,但當時住在三樓的房間卻不覺得吵雜(多次到嘉義文化路夜市,也覺得此非吵鬧的景點地區)。

浴袍、小型的曬衣間、等身鏡、市內拖鞋和吹風機就設置在床的另一側,蘭桂坊花園酒店未有健身房、游泳池等設施,但整體的整潔、舒適度以及便利性萊說也有其吸引人的地方。

雙人床的床頭兩旁有電燈開關以及插座、小茶几,這也是我對於一間飯店來評斷是否貼心和現代化的細節。

浴室算是半乾溼分離,洗澡的區域為淋浴用蓮蓬頭設置在浴缸上方,拉開簾幕的方式以避免洗澡或泡澡時噴濺水至地板。

浴室裡備品供應個人盥洗用品,如牙刷、牙膏,還有漱口水、棉花棒、化妝棉、毛巾及浴巾,甚至還提供礦泉水和DR.WU的面膜,晚上睡前敷個臉也好。

蘭桂坊花園酒店早餐

蘭桂坊花園酒店一樓為供應早餐的餐廳所在樓層,如果有訂含早餐的房型方案,住宿時櫃檯人員會提供房卡以及早餐券,記得於供餐時間內攜帶早餐券到餐廳用餐。

自助式的早餐中,還特別推出了雞肉飯,來滿足一早想吃到嘉義雞肉飯卻又不想外出的旅客。

其他則有中式熱食、炒菜、麵包、饅頭、飲料還有烘烤的食物等等,或許習慣了住宿早餐菜色選擇不多,蘭桂坊花園酒店菜色竟比起我原先想的還豐富些。

甜點方面除了水果之外,還供應蛋捲。

//

這次住宿在蘭桂坊花園酒店,真心覺得地段位置非常優秀,不僅是晚上到文化路夜市方便,其實文化路夜市周邊就連白天時段也有很多好吃的嘉義小吃。

如果到嘉義旅遊時,地點方便或者吃嘉義美食為你的首要條件,那麼肯定推薦住在蘭桂坊花園酒店了。

蘭桂坊花園酒店嘉義車站、嘉義市立美術館很近,到檜意森活村距離1.21公里、北門站1.31公里。

後續再訪更新:

今年回嘉好多次,也住了蘭桂坊好多次。為什麼?方便、很方便,還有他們真的很貼心。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的服務,這次iPhone充電線正好壞了,感謝在蘭桂坊救援借我。退房後不小心把錢遺落在房間,感謝房務的拾金不昧,還有飯店人員的即時通知,真的太喜歡他們了!

對了,入住時還送了我們蘭桂坊設計的口罩,好貼心。

蘭桂坊花園酒店住宿和營業資訊

連結|點此查詢房價或訂房官網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嘉義市西區延平街250號/電話:05 2288 228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1:00

交通:距離嘉義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車程約6分鐘。

開車前來相關停車資訊請見:交通指引 – 蘭桂坊花園酒店

嘉義市區、嘉義阿里山旅遊美食介紹

嘉義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