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嘉義景點 梅山瑞峰竹林茶席:茶師烹煮阿里山茶、茶點心,穿越仙俠世界的竹林宴會

來到嘉義阿里山範圍中梅山景點行程安排在「瑞峰竹林茶席」,跳過採茶體驗,感受茶製成和烹茶的美味,品嚐特別的阿里山下午茶。我們跟著茶師走入梅山竹林,通過這些竹林步道,像穿越至仙俠世界,於那竹林間的石桌椅歇息。由茶師烹煮的阿里山茶、茶點心,柔美的鳥聲和音樂聲,幽靜地讓人不捨得離去。

嘉義景點:阿里山咖啡兩天一夜行程

這趟兩天一夜阿里山行程造訪了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區域,看了不少美景,還有品嚐阿里山茶、阿里山咖啡,也嚐了許多嘉義美食

嘉義阿里山兩天一夜行程參考:

第一日:嘉義市/嘉義高鐵→琥珀社咖啡莊園壁湖山觀光茶園瑞峰竹林茶席1314觀景台→伯恭甕缸雞→嘉義文化路夜市→蘭桂坊花園酒店

第二日:蘭桂坊花園酒店→阿文魚粥→奮瑞古道→瑞里綠色隧道→青葉咖啡莊園→山坡咖啡→玖咖啡→蚵庄海產餐廳。

梅山瑞峰竹林茶席:走入阿里山竹林和茶師一同喝茶

梅山琥珀社咖啡莊園和壁湖山觀光茶園午餐、賞茶園景色後,「等等帶你們去體驗茶行程」領頭的夥伴小胖哥邊開車邊說著,一小時車程的神秘路程,好奇著是什麼樣的茶行程。

是採茶嗎?我們正巧看到道路旁有頭戴著斗笠,正在茶園內體驗阿里山採茶行程的遊客們,「當然不是!我們要去竹林裡坐著品茶」。

這是多麽夢幻的行程,竹林去年也曾參加阿里山竹林茶席活動,但因午後突然來的那場雨,最後改在FKUO山芙蓉進行揉茶、茶席體驗。很想坐在竹林裡無任何遮掩的環境下由茶師帶領著一起品茶,這心願已在心中生根許久。

至約定好的地點停放車子(點此開啟地圖:在竹林景觀民宿旁的停車場),茶師前來接我們(老師姓洪,接下來以洪老師稱呼),穿越竹林步道,走往竹林之中的茶宴位置。

阿里山竹林茶席至今也推廣了7-8年時間,於阿里山國家公園範圍區域內選定竹林和專業的茶師進行。「瑞峰竹林茶席」由梅山上擁有製茶多年經驗、傳承三代,且曾獲得數次阿里山高山茶比賽獎項的「瑞茗祥茶葉」帶領,在竹席可以喝到他們自家生產的茶葉與老師製作的茶點。

當天為我們進行茶席體驗活動的洪老師,是「瑞茗祥茶葉」的主理人之一,她嫁來梅山已有20多年的歷史。當年為了能自己可以習得茶葉知識且讓家裡的茶葉更好,白天上班結束後,晚上趁下班時進行茶課學習,日復一日。

瑞茗祥茶葉茶體驗活動不僅竹林茶席,採茶、揉茶、鬥茶等等,街有一系列的茶相關行程,來到阿里山梅山區域,便可以把此作為一景點行程安排。

聆聽鳥的鳴叫聲,或者風吹過竹林使竹葉擺動「沙沙」作響,或若緩緩飄下;我們坐於石椅中,在竹林裡,因著這的靜謐,心境跟著轉化安然。

茶席體驗一人的費用是400元(茶點費另計),需事前預約,整個竹林茶席活動時間約為1-1.5小時,可喝到3種茶款。我們都覺得多安排點時間,把行程放鬆散點,畢竟在竹林之中聊天、喝茶很難得,何不放鬆?來山裡不急躁,才更能享受、融入所謂的「慢」。

第一款茶,以未烘焙的烏龍春茶作為開序,輕、清,這兩字便是此茶入喉的感受,不壓後者且清潤喉嚨。

第二款和第三款茶葉,為小葉種烏龍手揉紅茶與10多年的老茶。小葉種手揉烏龍紅茶,茶香甘甜,喝完聞杯有如烤鳳梨果乾的味道;最後的老茶,是木質的深厚香氣與韻味,吞嚥時,喉嚨、舌頭都是甘甜如飲蜜的感受。

像花朵綻放的手工茶點心

品茶至第二款茶階段,老師拿起了一深色盒子往石桌上放。當她打開盒蓋時,我們一起忍不住驚呼「哇!!好美啊!!」

原來是如同玫瑰花朵般的茶點心,而這些都是老師自己親手做的。

每次的茶點不同,那天是老師用了南瓜和紫地瓜做成的茶饅頭,更費心製成了玫瑰花的樣子。果然深愛茶之人,其散發的氣質和美感也有所不同。

・茶席體驗最晚建議於15:00前預約,然後夏天最建議的時間為早上,因山區逢夏季時容易遇午後雷陣雨。

・四月時因茶師會忙碌於製茶事程,此時空擋較少,不容易預約。

吃者紫薯茶饅頭,品著老師所泡的茶,忍不住抬頭看向竹林間的光影,似希望和生命流動的象徵。

來了阿里山國家公園數次,竹林也非第一次造訪(差別只在不同地區的竹林),可仍然讓我覺得好美和感動,就好像山裡的雲霧,怎麼看也不生厭。

梅山瑞豐竹林茶席體驗行程報名方式

連結|網站Facebook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6鄰37號/電話:0921 550 087

交通:可提供當地巴士業者資訊或自行開車上山。

嘉義阿里山旅遊景點

阿里山Easy Go→ https://alishan.welcometw.com/

阿里山新印象 →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