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台北大安Ombré歐風餐廳:極美的水晶燈下聚餐,與早午餐、義大利麵與餐酒料理約會,附菜單資訊

走上台北大安區某樓二樓,讓人意想不到的美麗餐廳「Ombré」,還以為到了哪個拍攝攝影棚。古董傢俱佈置,水晶燈氛圍與二樓良好採光環境,充滿復古華麗的歐式感。在美麗且周邊寧靜的環境下聚餐,多麽浪漫。豐富的菜色,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與甜點、餐酒等,供應到宵夜時段,下午茶時段也有供餐,做為聚餐、約會餐廳來說,給予人多一個浪漫的選擇。

台北大安Ombré歐風餐廳:極美的水晶燈下聚餐,與早午餐、義大利麵與餐酒料理約會

與好友相約聚餐,從捷運下車一路步行走來,來到科技大樓站、大安站間的「Ombré Restaurant & Cafe」。既是餐廳亦是咖啡館,料理有燉飯、義大利麵、早午餐及各式餐酒料理,紅絲絨蛋糕也是這的招牌甜點。

如此豐富的菜單加上極美的歐風古董及水晶燈裝潢,怪不得不少女生族群們喜歡在這聚餐。

(Ombré的菜單、價位,請見文章後段)

Ombré 原本的舊址在台北東區忠孝東路四段,於2018年底搬家至現在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的地址。

不過這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的位置倒很低調,順著Google Map走來一時找不到,因為是在130-1號2號詩肯柚木隔壁的公寓二樓、小李子清粥小菜附近。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的Ombré,剎那還以為自己走到了哪個美麗的拍攝攝影棚,將歐風、現代的裝潢融入,無違和地,自成一格。

兩面窗圍繞著整間餐廳,透過窗外光線的變化,讓餐廳的氛圍也變得不同。

雖然白天、下午時段不少人來這吃午餐,但我覺得傍晚時分的Ombré,水晶燈亮起了如同黃昏暖入心的色澤,則是最美的。

這些美麗的水晶燈、如居家感的物件以及帶有復古歐式的味道,讓我憶起了韓國的咖啡館或餐廳,之前也總能見到這樣美麗的裝潢,像是濟州島的Cereal(씨리얼)咖啡館

先到的好友挑了張粉紅色的絨布沙發,與其相配著的桌子是白色木頭材質。說是粉紅色,但也不過粉嫩矯情,略帶點灰階反而更適合有著少女心的人們,無論年齡。

不時有女孩們前來,或帶著男孩來此約會,留下美麗環境的合照,各個臉上掛起了開心的笑容。

那天平日午後接近傍晚時,客人逐漸散去,我與好友獨享這一片空間,吃著所點的料理交換生活與心情。

綠色的植物盆栽穿插在室內空間裡,還有隻仿孔雀,就像身在特別的都市叢林。

推開那隻仿孔雀旁的玻璃門,是二樓的小陽台桌位,天氣涼爽時在這吃飯,感受這大安區巷子的寧靜。若是晚上燈光亮起,想必氣氛會更好,吹著徐徐的風,小品酒聊聊天。

靠牆旁的藍色絨布沙發,是當天吃飯時最有人氣的桌位了,朋友說因為能拍到美麗的光線以及夢幻的水晶燈,所以女孩子們很喜歡在此拍照打卡。

而那晚上水晶燈亮起,更發浪漫。

碳烤蔬菜串佐墨西哥辣醬酪梨莎莎 $390

原本抱著吃點蔬菜料理的想法而點了此道「碳烤蔬菜串佐墨西哥辣醬酪梨莎莎」,卻意外的成了當天的餐點中最喜歡的一款。

雖然390的價格較高點,但是份量不少。各種生菜、花椰菜、甜椒、香菇、四季豆等,烤的火侯掌握得非常剛好,保有蔬菜該有的脆度、水分之外,還有烤後的香氣。淋上了甜酸醬汁,搭配酸辣的墨西哥辣醬酪梨莎莎,還有莫扎瑞拉起士,味道既足夠又保有清爽,好吃。

香煎挪威鮭魚甜菜乳酪燉飯 $420元

用甜菜根、乳酪使得燉飯呈現討喜的粉紅色澤。燉飯保有些米心以及乳酪香氣,但因為價位略為多些,所以調味較為簡單以食材味道為主的情況下,更顯得呈現質地上少了點豐富性,比較一般。

若敢吃鮭魚卵者,建議要吃的時候搭配鮭魚卵,能提升鮮味。上方的鮭魚當日煎的軟嫩可口,沒有過老情形,為了這頓飯加了點分。

蒜味香辣碳烤海鮮麵 $420元

若說鮭魚走的是可愛清爽簡單的路線,這道蒜味香辣碳烤海鮮麵則是直接的香辣、重口味,對於搭配酒飲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透抽吃起來不韌不硬,不過蛤蜊新鮮度當日普通,麵條是辣、鹹重又帶了微酸,且充滿蒜頭炒香後的味道,加上麵條很能吸附著醬汁,一開始吃時真的很開胃。

但由於吃到後來會顯得重口味上略有點負擔,建議兩三人以上分食或者點酒搭配著吃。

由於Ombré就在大安站、科技大樓站這兩個捷運站中間,用餐的時候也能見到捷運行駛過去,成了這特別的景觀之一。

Ombré在價位上較為高些,但畢竟附近地段關係,食物的料理上也比我原先所想的好,雖無特別驚豔,不過走向清爽的、走向重口味的調味皆有,下午也有供餐,可說是很多元。

倘若需要在這附近或是大安區找個美麗的餐廳聚餐,Ombré的氣氛感受不錯,適合有重視氣氛需求者。

菜單、價位資訊

以下附上Ombré的菜單資訊,有分為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等,Ombré也有附線上菜單,雖然沒有價位,但有照片可供大家參考其他料理:Ombré 線上菜單

早午餐則是11:30-16:30間供應,前來Ombré時請記得注意。

沙拉與濃湯類

前菜菜單

燉飯、義大利麵菜單

Ombré主菜菜單,海鮮、豬排、烤雞、羊肩排還有爐烤美國沙朗牛排,菜單內容豐富。

Ombré的甜點菜單則有紅絲絨、法式香濃巧克力重乳酪、香烤焦糖肉桂蘋果蛋糕、莓果生乳酪蛋糕、愛文芒果生乳酪蛋糕與黑火山布朗尼冰淇淋塔。

*以上價格均須另外加收10%服務費

Ombré 台北大安區聚餐餐廳、早午餐、餐酒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0-1號2號,詩肯柚木旁的公寓/電話:02 2707 8884

營業時間:平日為上午11:30-23:00,假日前夕為上午11:30-24:0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 大安站(紅線)5號出口步行約7分/捷運南港木柵線 科技大樓站(褐色線)步行約5分,以上步行時間參考Google Map

*僅提供現金,不能刷卡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