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澎湖美食 紫玉仙草冰-馬公最愛冰店,濃郁仙草刨冰配8種料,澎湖最想念的味道

澎湖仙草冰因用仙草製成刨冰冰體,口感綿密濃郁好吃,是澎湖必吃美食。馬公三家仙草冰名店,來到不論在地人或者遊客都喜歡的紫玉仙草紫玉仙草的八仙冰有一大碗仙草刨冰、八種自選的好吃配料;整碗仙草冰吃下來非常消暑,飽足感很夠而且很好吃,是我最想念的澎湖美食。

澎湖美食 紫玉仙草冰-馬公最愛冰店

抓緊了六月的尾巴,到澎湖爽快的滿足想念海的癮症。

早上六點半,這裡的太陽便已上工,十足的炙熱。兩年前的夏天曾吃過澎湖馬公光復路上的藍媽媽仙草冰,很爽口好吃,當時每一天不是仙人掌冰,就是仙草冰。

澎湖有名的冰店以仙草冰為主,而且這些仙草冰人氣名店有三家都聚集在馬公,「藍媽媽仙草店」、「玉冠嫩仙草」,還有這家「紫玉仙草」,而最後的「紫玉仙草」更是在地人和觀光客都非常喜歡的仙草冰店。

冬季來澎湖時才知道好吃的仙草冰冬天不賣,於是想著要來澎湖吃仙草冰,相隔一年半才完成這心願。

才隔了一年多,此次在馬公吃飯、吃冰排隊的人潮變更多,吃東西的關卡難度又加成了不少。想起了仙草冰的好,我們早先來紫玉仙草冰排隊,這可是風雨無阻啊!

紫玉仙草冰菜單

紫玉的櫃子上,有一盆盆很豐富的配料:芋圓、地瓜圓、粉圓、雙色湯圓、粉條、粉粿、黑糖粉粿、地瓜、綠豆、紅豆、包心粉圓、脆圓、蜜餞類等,排隊按照先後順序點餐,因有透明櫥窗,點餐時好點選且又能保持衛生,非常加分。

紫玉仙草冰菜單最新價格為:

八仙冰 $65元:仙草冰加八種配料,附一顆奶油球。

八仙凍 $55元:八種配料,不包含冰的仙草凍,附一顆奶油球。

黑八寶冰 $55元:傳統白冰、自選八種配料、淋上黑糖水。

白八寶冰 $55元:傳統白冰、自選八種配料、淋上白糖水。

仙草清冰 $50元:單純仙草冰,冰體由仙草製成,附一顆奶球不加配料。

黑砂糖/白砂糖清冰 $30元:不加配料。

仙草凍 $30元:單純嫩仙草附一顆奶球不加配料。

仙草甘露 $50元、配料追加一份 $10元、加購奶油球 10ml $3元。

另外還有冬天限定菜單:綜合燒仙草(自選八種配料)$55元、燒仙草(無配料) $45元、綜合紅豆湯(自選八種配料) $55元。

自選八種配料,除了蜜地瓜以外,其餘的都可以複選最多兩次。

只不過總類太多了,加上紫玉仙草冰菜單上的仙草八仙冰可選八種配料,差點選擇困難。

因為前陣子疫情嚴重,加上暑假為澎湖旅遊旺季,大部分馬公小吃店家皆為外帶方式,無開放內用,紫玉仙草冰也不例外。

#原本想選蜜地瓜,一見到湯圓有兩種顏色,馬上改變心意點了雙色湯圓。

八仙冰 $65元:仙草冰加八種配料,附一顆奶油球(自選八種配料,除了蜜地瓜以外,其餘的都可以複選最多兩次)

雙色湯圓、麥角、黑糖粉粿、粉粿、地瓜圓、杏仁凍,不小心都選了很有飽足感的,Q軟度滿意,每個都很不錯。尤其事前看Google Map上大家一致推薦的黑糖粉粿、粉粿、杏仁凍還真的好吃。

一大碗料多豐富,當成正餐或許也不為過。

一大碗的仙草冰,味道濃郁,綿密還有特別的仙草口感,非常爽口好吃。為什麼要來澎湖吃仙草冰?因為這裡的仙草刨冰可是用仙草去製作,不是仙草甜湯加冰塊,下次試試點純仙草冰,想必很消暑過癮。

沒想到此行最讓我想念的味道,是紫玉仙草冰。

回來後,仍想念著紫玉仙草,不知台灣本島哪裡能吃到好吃的澎湖仙草冰呢?

紫玉仙草冰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7號/電話:06 921 8423

營業時間:12:30-18:30

公休時間:原每週二固定公休日,最近因觀光旺季人潮,將澎湖花火節、暑假期間每週五再增加為公休時間作為備料。

(建議要去之前先查看紫玉仙草的粉絲專頁資訊)

澎湖花火節旅遊+澎湖美食推薦

澎湖花火節+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