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芒果季新品 四葉莓果舒芙蕾卷 好吃面具麵包-台北大安區六張犁站

TPI_5750

目前有兩間店面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另外相關也有風流小館與take 5),推出了芒果季節限定新品,現在正滿十年,也發表了新書《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將珠寶盒的甜點、麵包配方作法全都公開給大家。

TPI_5686

已開業十年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在台北麗水街與安和路都有門市,在這滿十年的時候,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將店裡經典的甜點與麵包做法配方公開集結成書-《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

還記得在安和店發表會當天,店主人說十年磨一件,磨的就是這本《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希望過去的學習與經歷能帶領前往走向未來的十年。

(此篇為愛評網賞味報邀約)

TPI_5693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安和店內有烘焙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認真製作各式甜點麵包。

TPI_5691

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還有各式甜點。

TPI_5689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創辦人Susan說,十年前他們開設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由於那時市面上都是台式麵包市場,歐式麵包鮮少,還有不少同業問他們麵包沒加肉鬆之類的可以嗎?

雖然經過創業的艱辛,但他們仍堅持自己的做法,使用好的食材與顧品質,因為他們自己也都是吃自家的麵包,而現在終於走過來且迎接這第十年了!

TPI_5772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這書印刷與照片呈現排版等很精美,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店裡或是各大書店、網路通路可以買的到。

商周的人說當時覺得市面上有許多外國主廚或是名店所出的食譜書,但台灣的店卻鮮少有,於是決定和他自身也很喜愛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洽談希望可以出版,他還特別提到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為了此書特地買了許多精美的瓷器或器具來搭配拍攝使用,很用心。

TPI_5738

經典的面具麵包構想來自威尼斯面具,同時也加入了一些蔬菜,讓討厭蔬菜的小孩們也可吃下。

當天有吃到這面具麵包,佛卡夏麵包有橄欖、油漬番茄、香料味、胡椒香氣,口感紮實有油香,好吃,尤其油漬番茄很合我的喜好!

TPI_5765

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書內也有介紹這道熱銷面具麵包的材料與做法。

TPI_5767

另外還教大家如何將這面具麵團為基礎變化出其他型態的麵包,很實用。

TPI_5771

40道不藏私的食譜就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

書內分為四個主題,節慶(用甜點寫日記:複製法式的生活方式)、烘焙(為最愛的人烘焙,是一種幸福:珠寶盒的初心)、西點(每一口都是療癒:珠寶盒無可取代之美)以及在家中無專業器材也可製作的品項(融化在舌尖的美味:珠寶盒的祕密)。

可以以自己做的甜點迎接主顯節(國王餅)、情人節、聖誕節,或是就連可麗露這種需要現烤現吃更顯美味的甜點,也可在家製作了!

TPI_5725

蘋果派也出現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書中的最後一項主題「融化在舌尖的美味:珠寶盒的祕密」。

TPI_5722

使用千層派皮吃起來微酥口感,上方刷上點杏桃果醬,吃起來有焦香味、甜味重、與奶香,我覺得好吃,不過甜度對我而言會希望降低點,話說我覺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滿多甜點都甜度較高,是他們的風格特色或許也是種堅持,也能滿足甜度接受度較高的族群。

而這美麗的蘋果派現在也能在家製作,排列蘋果的方法也在書中解密。

TPI_5697

TPI_5695

還記得甜點高師傅、烘焙的阿木師傅以及Susan分享他們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品項就是將經典甜點加以調整,又保留傳統又有些創新美味。

TPI_5736

精美的甜點

TPI_5737

TPI_5699

當日新書發表會也有提供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為夏日所推出的限定芒果季甜點與麵包。

TPI_5700

芒果里歐  (這款我有吃到,接下來會介紹)

TPI_5703

太陽可頌  (這款我有吃到,接下來會介紹)

TPI_5707

國王果香麵包 (這款我有吃到,接下來會介紹)

TPI_5706

櫻桃圓舞曲 新鮮櫻桃、66%阿卡朵苦甜巧克力、草莓果醬、酸櫻桃果醬、杏仁餡。

TPI_5745

左邊兩個蛋糕捲分別為咖啡蘭姆蛋糕捲、四葉莓果舒芙蕾卷,右邊從上至下為太陽可頌、芒果里歐、國王果香麵包。

咖啡蘭姆蛋糕捲:口感軟,淡淡的咖啡香,味道甜味重,我比較喜歡的是有蘭姆酒味的葡萄乾部份,其他沒特別突出感,覺得咖啡香氣可以在提升些會較好。

四葉莓果舒芙蕾卷:用舒芙蕾蛋糕代替蛋糕捲常用的海綿蛋糕做法,口感輕柔很有泡沫感,使用四葉乳酪製作的奶油甜味較高容易膩口,中間的藍莓黑醋栗卡士達醬味道酸但風味層次上一般,整體吃起來中規中矩,也有可能發表會現場甜點沒放在蛋糕冷藏櫃內,切給我們吃的時後已失去冰涼口感而降低整體風味與清爽。

太陽可頌:酥鬆的可頌搭配糖漬橙片、卡士達醬跟奶油乳酪,這道味道我覺得較容易想像得出來,搭配橙片還不錯。

芒果里歐:雖然和國王果香麵包同是布里歐麵包,不過就只是單純的搭配芒果卡士達與芒果丁,但芒果很甜。

國王果香麵包:口感紮實中帶點軟Q口感的布里歐麵包有搭配各式果乾,像是無花果、杏桃、加州李、橙片,因為又搭配了優格、杏仁餡、香草卡士達內餡所以讓味道不會太甜膩,風味算簡單但不錯,是想吃甜味、水果風味麵包時的另種選擇。

TPI_5750

芒果蕾蕾 $180

巧克力飾片、巧克力鮮奶油、新鮮芒果、酥波羅、芒果布丁、熱帶水果餡。

看起來層次很多很豐富,猜想或許不錯,但當日未吃到此款。

TPI_5704

花神 香草糖漬鳳梨、水蜜桃乾、青堤子、酒漬蔓越莓

花神的模樣很漂亮,是麵包但也是甜點的感覺,當天也未吃到此款。

TPI_5733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官網FB

安和店資訊:

地址:台北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 (近六張犁捷運站)/電話:02-27396777/營業時間: 10:00 – 20:00

麗水店資訊:

地址:台北大安區麗水街33巷19號之1 (捷運東門站4、5號出口)/電話02-3322-2461/營業時間10:00-21:00

下方是當日愛評網《珠寶盒法式點心坊:40道品味法國的烘焙饗宴》新書發表現場直播,有更多關於書本內容以及新品甜點麵包的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