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台北中山-來欣素食彩色水餃與超多料的紅燒湯 行天宮美食

台北行天宮後方的來欣素食,販售六種口味的彩色水餃,而這些手工水餃的外皮顏色是來自食物的色澤,像是麵粉、青江菜汁、蕎麥、紅麴、胡蘿蔔汁、薑黃,樣子飽滿漂亮。頗受大家推薦的還有紅燒湯,一碗60元,但是料很多,竟有多達7種!

夏野豆行喝完好喝的碎檸檬特調後,午餐來到行天宮後方的來欣素食吃彩色水餃與紅燒湯。

手工水餃類共有六種口味,高麗菜、蘿蔔絲、青江菜、大白菜、胡瓜、南瓜,每一種有不同顏色的皮,我問親切的店內人員一人最低點的水餃量為多少,阿姨說沒開火最低一人為10顆(我想意思是指非正餐熱門時段,店內只有你自己一人點水餃時),但是如果有開火時則可以點想要的數量。

除了水餃,還有湯餃、湯麵、湯飯類還有雜醬麵、麻醬麵、川味辣麵等。

每日會供應六種水餃,但是當天有現包的口味會特別註明,還記得我點了六顆,親切的阿姨特別提醒我,除了高麗菜與蘿蔔絲外都是冷凍的,可以接受嗎?

素食水餃,高麗菜、蘿蔔絲、青江菜、大白菜、胡瓜、南瓜各一,每顆都是7元,我點了六顆所以為42元。

這些水餃的顏色都是取自天然食材,所以很自然漂亮。

醬料可以自己搭配,其中辣椒醬上方還貼了「很辣」的字,所以我加了一點在醬油內提味。

褐色是用蕎麥做的胡瓜水餃、粉紅色是紅麴做的大白菜水餃、黃色是薑黃做的南瓜水餃。

白色為高麗菜水餃,綠色為使用青江菜汁製作的青江菜水餃,橘色則為胡蘿蔔汁做的蘿蔔絲水餃。

當天六顆水餃,有的皮偏軟,有的剛好,但跟冷凍或現包沒太大關係,因為當時吃得幾顆冷凍的皮沒有出現過軟情形,只是皮的Q度上一般。

水餃大小與內餡飽滿度上均為適中,六種口味都順口平實,若想吃素或是茹素者,我想有經過行天宮附近是可以來試試。

我印象比較特別的口味是帶自然甜味的南瓜泥、像是車輪餅蘿蔔絲口味的蘿蔔水餃,還有淡淡甜味的青江菜。

紅燒湯 $60

在GOOGLE地圖上見到不少網友評論紅燒湯不錯,加上又聽到店內人員和別桌客人推薦,所以即使當日天氣熱我也忍不住點了一碗。

湯頭甜中帶點微辣感,湯甜微辛辣感,料多,有脆丸子、青江菜、玉米、紅蘿蔔、白蘿蔔、番茄、高麗菜,難怪會獲得網友推薦!

台北中山區-來欣素食

連結|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76號,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走約10分。

電話:02-2515-0331,消費滿500元外送

營業時間:11:00-21:00,全年僅休除夕一天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