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日本京都大阪神戶賞櫻花8個景點推薦行程:鴨川,醍醐寺,背割堤,毛馬櫻之宮,姬路城

每到春天櫻花季節時,3月底至4月初的時間便會湧入許多遊客前往日本賞櫻,其中關西大阪、京都便是熱門的賞櫻地點之一,所以我將我有前往看過的櫻花區挑出大阪、京都、神戶、姬路等共8個賞櫻景點(鴨川、醍醐寺、岡崎疏水、背割堤、毛馬櫻之宮、夙川公園、姬路城、JR新神戶站前),並且附上2018年櫻花預測開花日期,讓大家參考好方便安排行程。(櫻花景點會不定期更新)

2018年櫻花時間:日本關西大阪、京都、神戶方面

2018/03/13 日本weathernews公布2018櫻花預測,東京為3/17開花、京都3/25

2018/01/18 日本weathernews公布2018櫻花預測,東京為3/22開花、大阪3/27、京都3/29、神戶3/30、福岡3/22、秋田4/15、札幌4/29

資料請見:

今週末にも東京ほか7県で桜が開花!春の陽気で各地の予想早まる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桜開花予想2018 東京など5都市で3/22に開花!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桜開花予想2018【西日本編】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圖片取自:【速報】2018年 桜の開花予想|編集部が選ぶ全国の桜スポット14選もお届け!|ZEKKEI Japan

2018櫻花預測,關西部分ZEKKEI Japan預測京都為3/25開花、大阪與神戶為3/22開花,開花後一週則是滿開,滿開盛況會持續一週時間(大部分開花約一週後會接近滿開狀態,滿開的櫻花會比剛綻放的花苞來的美麗),所以建議大約是到時段前去賞櫻。

特別跟大家說一下,賞櫻花建議保持平常心,即便日本網站上的資訊公佈的開花時間已經滿準確了,但是因為天氣影響,總還是會有比預報來的早開或晚開情形,日期僅能供參考非100%保證一定可以如期看到,所以保持平常心賞花,勿得失感太重才不會影響到旅遊心情。

大阪賞櫻景點行程:毛馬櫻之宮

大阪造幣局旁的毛馬櫻之宮公園,毛馬洗堰下流到天滿橋間約4.2公里間的河岸,種了滿滿的櫻花樹,約4700株,所以當櫻花季時,這裡總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櫻與拍照,也因為結合了河岸、沙灘、綠地,不少人來此散步、溜狗、跑步或是騎腳踏車。

除了滿滿的櫻花河岸外,還可以拍到櫻花與JR列車或是大阪城的畫面,十分動人與美麗啊!

詳細介紹:毛馬櫻之宮公園好美的4700株河岸櫻花 大阪城旁賞櫻名所旅遊景點

4.2公里間的河岸盛開了滿滿的櫻花樹,實在好驚人!

毛馬櫻之宮公園(毛馬桜之宮公園)

連結|網站Google Map地圖

地址:大阪市都島區中野町1丁目

交通:地鐵天滿橋站、JR大阪城北詰站、JR櫻之宮站

京都賞櫻景點行程:鴨川九條、岡崎疏水(平安神宮)、醍醐寺、背割堤(淀川河川公園)

我和朋友來京都賞櫻時,無意間在京都車站往九条站方向的鴨川兩旁看到盛開的櫻花,抬頭一看便能看看滿滿的櫻花,彷彿像是櫻花走廊一般,非常的美麗,還能見到行駛的JR綠色列車。

在河畔兩旁散步欣賞櫻花美景非常的愜意與舒適,若大家前往京都旅遊時不妨也可來鴨川賞櫻。

詳細介紹:京都賞櫻-鴨川九條櫻花走廊與鐵道美景 散步景點

我們所看到的鴨川九條(条)跨線橋位置請見此張Google Map標示,請點此連結開啟Google Map地圖”東九条南河原町”

靠近九條站這側與靠近東福寺站那側的鴨川河岸兩旁都勝開了櫻花,雖然不是滿開,但已叫我們滿足。

也有許多日本人前往賞櫻,還有許多年邁的老爺爺、奶奶都特別前來賞櫻呢!

滿滿的櫻花走廊,抬頭往上看全是櫻花,就像櫻花屋頂一樣。

京都賞櫻景點-鴨川(九條跨線橋)櫻花走廊

連結|Google Map地圖

地點:東九条南河原町

交通:地鐵可從九條站(九条站)往鴨川步行約10分鐘。

4月櫻花開時,平安神宮與京都市美術館旁的岡崎疏水,河岸兩旁盛開的櫻花迴廊加上日式的遊船十石舟,總是吸引許多日本與外國遊客前來賞花。

紅色的大鳥居、紅色的橋與粉嫩的櫻花,此等美景,怎能錯過呢?

每年春季在岡崎疏水開放的賞櫻遊船「十石舟」,主要運行路段為「南禅寺舟溜り乗船場~夷川ダム」往返,時間約25分,乘船費用是大人(中學生以上)1200円,小學生600円,3歲以上的幼兒為300円。

平安神宮也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若來到岡崎疏水時也可順道去平安神宮賞花。

前往平安神宮與京都市美術館旁的岡崎疏水,在交通上可以搭乘京都巴士5號或是100號(有停靠在京都車站,也可在那搭乘),於「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就在一旁,或是搭乘地下鐵東西線到蹴上駅、東山駅,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路程。

岡崎疏水(平安神宮)

連結|網站Google Map地圖

地址(一旁平安神宮的):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

電話:075-761-0221

由於京都滿多點可以靠巴士抵達,大家可以在公車上跟司機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券(一張日幣500円),平均搭乘3趟即算划算。

巴士路線圖資料請見:

5:京都駅-岩倉操車場[京都市営バス] 路線図 – NAVITIME

急行100〔洛バス〕:京都駅-銀閣寺[京都市営バス] 路線図 – NAVITIME

曾於2016年時造訪過京都醍醐寺賞夜楓,當時聽見了敲鐘的聲音,瞬間覺得心靈有被淨化洗滌的感覺,感到很不錯。

2017年4月與朋友來到關西賞櫻花時,也同樣造訪了京都醍醐寺,雖然大人的門票要價1500日幣,但是三個區域可以欣賞,每個區域都有許多櫻花,總共約有800株櫻花樹,搭配寺廟景非常壯觀美麗!但也因此有許多旅客前來賞櫻,若想避開人潮,建議選擇平日一早前往較好。

醍醐寺賞櫻花、楓(紅葉)

連結|官網(日文)官網(繁中)Google Map地圖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醍醐東大路町22

櫻花季參觀費用:大人1500円/中高生1000円

參觀時間:09:00-17:00

交通資訊:

前往醍醐寺的交通乘坐電車轉車方法主要有二:

搭乘至京都市營地下鐵東西線的「醍醐駅」

(1) 坐JR搭乘至JR六地蔵駅→出閘門後會有指標告知大家如何走往地下鐵的六地蔵駅(約5分)→再搭乘至地下鐵東西線的「醍醐駅」。

(2) 坐JR搭乘至JR山科駅→走往地下鐵的山科蔵駅→再搭乘至地下鐵東西線的「醍醐駅」。

從醍醐駅走到醍醐寺的路線請見:世界遺産京都醍醐寺夜楓(紅葉) 交通路線預約資訊

京都賞櫻-背割堤 1.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與夢幻櫻吹雪

特地來到京都八幡市,原因無他,為的就是前往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區賞櫻花,這長達1.4公里的櫻花走廊隧道,十分吸引人。

還遇到京阪電車的服務人員跟我們推薦背割堤賞櫻,連京都人都這樣推薦了,你說怎麼可以不前往呢?

而背割堤旁也有さくらであい館展望台可以眺望整個背割堤地區,欣賞所有全貌。

京都賞櫻-背割堤 1.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與夢幻櫻吹雪

京都八幡市賞櫻景點-背割堤(淀川河川公園)

連結|淀川河川公園官網Google Map

地址:京都府八幡市八幡在応寺地先

交通:京阪電氣鐵道八幡市駅走10分

詳細介紹:京都賞櫻-背割堤 1.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與夢幻櫻吹雪

兵庫神戶、姬路賞櫻景點:JR新神戶站、夙川公園、姬路城

新神戶到三宮1.6公里粉紅櫻花道 賞花不用人擠人 下車站就到

JR新神戶站外到三之宮車站前1.6公里距離的生田川公園就有約150株的櫻並木(兩旁櫻花道),在神戶市區就可以輕鬆賞櫻花與野餐,晚上有打燈可賞夜櫻,加上公園內還有遊樂器材設施,是不錯的神戶散步景點與親子旅遊地點。

詳細介紹:新神戶到三宮1.6公里粉紅櫻花道 賞花不用人擠人 下車站就到

會得知此,其實是當時晚上一從JR新神戶站出站時,對於車站前道路有一排櫻並木夜櫻感到很驚訝,前幾日在京都花費那麼多的時間找尋賞櫻點,還有許多的人潮,沒想到JR新神戶站前竟然有這樣的地方,不用人擠人便可以賞櫻。

在拍著櫻花的同時,看到有爺爺帶狗來散步賞櫻,好可愛與溫馨。

新神戶站到三之宮站的生田川公園

連結|Google Map地圖(新神戶站/新神戸駅)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熊内町4丁目

交通:新神戶站徒歩約3分。

兵庫縣西宮市的夙川公園,雖然是較少外國觀光客知道的賞櫻景點,不過卻是被票選為兵庫縣第二受歡迎的賞櫻名所。

2.8公里的長度,高達約1660株數量的櫻花,吸引許多日本人前來此於櫻花樹下野餐、賞花。

詳細介紹:日本賞櫻-夙川公園河堤賞櫻與鐵道 外國觀光客顯少知道的景點

從大阪梅田搭乘阪急神戶本線(阪急線梅田駅搭乘阪急神戶本線至夙川駅,15分,車資則為270円。),或是從神戶的神戸三宮駅搭阪急神戸本線抵達,也均約15分鐘的車程,當櫻花季時有來神戶或是大阪旅遊時,不妨來到夙川公園進行賞櫻與野餐吧!

夙川公園(Shukugawa Park)

連結|Google Map地圖

地址:兵庫県西宮市大井手町夙川河川敷

交通:搭乘阪急神戶本線至夙川駅下車

姬路城1千株粉紅櫻花海 美麗的白色日本國寶 關西賞櫻景點(交通門票時間資訊

400年以上歷史的姬路城,白色的城牆十分淨白美麗且佔地面積非常廣闊,不僅是日本百大名城,也被視為日本國寶,更被列為世界遺產。四季皆美的姬路城,於每年櫻花季時更是吸引許多觀光客與賞花遊客特地前往,欣賞那藍天、白城與粉紅色櫻花搭配的絕美景色。

尤其姬路城內「西の丸庭園」這裡櫻花綻放,又能見到櫻花與姬路城的美景,也難怪會成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內(日本さくらの名所100選)。

詳細介紹::姬路城1千株粉紅櫻花海 美麗的白色日本國寶 關西賞櫻景點(交通門票時間資訊

姬路城1千株粉紅櫻花海 美麗的白色日本國寶 關西賞櫻景點(交通門票時間資訊

先前走了許多的路,許多的階梯,接著進入大天守後爬了六層樓。

辛苦嗎?有點,可是能一圓心願,感到很開心。

而眼前這樣的美景也讓人覺得療癒啊!

姬路城1千株粉紅櫻花海 美麗的白色日本國寶 關西賞櫻景點(交通門票時間資訊

怎麼會這麼美麗呢?當下找不到更多的辭彙來形容眼前的美景了。

姬路城1千株粉紅櫻花海 美麗的白色日本國寶 關西賞櫻景點(交通門票時間資訊

嚮往世界遺產、日本國寶,同時也是日本百大名城的姬路城許久,在此次關西賞櫻花旅程中終於可以如願前往。

由於這次賞櫻行程景點遍及京都、大阪、神戶、姬路與兵庫的西宮市等關西地區,所以交通上使用了JR PASS的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Kansai Wide Area Pass),可使用期為連續的五天。

其實也有另一種最多可用到四日的JR PASS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Kansai Area Pass,可依照需求選擇1日/2日/3日/4日),一樣也可以到達姬路,因為此次行程需要所以選擇了五日的,大家可以依照自己行程去的遠近需求選擇要哪一種JR Pass交通票券。

日本旅遊/姬路景點-姬路城(姫路城)

連結|官網(詳盡介紹)中文官網Google Map地圖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本町68番地

交通-鐵路 (至姬路) :

JR 從神戸・大阪方向前来 乘坐山陽新幹線下行線或JR神戶線(新快速)開往姬路方向(姬路、網干、播州赤穗方向等)的列車。

從大阪出發乘坐一般路線(在來線)(新快速)約1小時,從三宮出發約40分鐘,從新大阪乘坐新幹線約30分鐘。

從廣島‧岡山方向前來 乘坐山陽新幹線上行線或山陽本線開往姬路方向的列車。

從岡山出發乘坐新幹線約20分鐘,乘坐一般路線(在來線)約1小時25分鐘。

私鐵 乘坐阪神電車、山陽電車開往山陽姬路方向的列車。

從阪神梅田出發乘坐直達特急約1小時30分鐘,從阪神・阪急神户三宫出發約1小時。

從JR姬路站・山陽姬路站出發 步行約20分鐘 繞姬路城周邊行駛的環行巴士。

每次乘車費用為成人100日圓、兒童50日圓,只需一枚硬幣。復古風格的巴士向您講述姬路的歷史。

從JR姫路站、山陽姫路站步行20分鐘。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