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台北中山 老上海生煎:小心噴汁!超脆金黃外皮生煎包,中山站超人氣小吃

台北中山站附近的六條通內,雞家莊對面開了一間以上海美食生煎包為主的「老上海生煎」。店家標榜道地上海味且吃了會爆汁,由於一面是原本白色的麵皮,底部是金黃色超脆皮,上方撒了芝麻、蔥花,吃下去有滿滿湯汁,於是很快的吸引很多人前來外帶或者預訂,成為近期熱門的人氣小吃。

台北中山北路巷內的人氣小吃:老上海生煎

和同為小吃愛好者的好友約好來到近期台北熱門的老上海生煎,時間上不小心提早於11:10分抵達,沒想到雖然老上海生煎11:30~12:00才開始對外營業,就有人來排隊。

老上海生煎位在台北中山區六、七條通這,週遭有不少餐廳美食。對面有拉麵店「鳥人拉麵 中山店」、日本人與觀光客愛的「雞家莊」六條店,旁邊有「六甲章魚燒」,附近還有「麵屋武藏」、「一風堂」及鰻魚店「肥前屋」、「京都屋」,可說是日式美食林立又或者多為日本人愛的美食,或許跟日本人常在此出沒有關。

老上海生煎 台北中山區ig熱門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4號-9

電話:02-2537-5103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中午12:00~20:00,週日日公休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中山站2號、3號出口步行8分。

老上海生煎的生煎包,價格為大盒8個 $120、中盒6個 $90、小盒4個 $60,一顆15元。

可接受電話或是Facebook私訊預訂電話,不限數量但需跟店家洽詢排程時間。若是現場販售,由於最近在Instagram上人氣很高,所以建議近早前來等候,因為很快的當日數量就會販賣完(我們當日造訪,中午時現場數量已賣完)。

*此為近期的販售方式,日後需以現場狀況為主。

爆汁上海生煎包 大盒 8個 $120元

老上海生煎為後方現包,粉絲頁標示外皮製作方式採不發酵製作。店家標示吃法可在未煎成金黃色端的外皮咬一小口,接著慢慢喝下湯汁(小心燙口),也可搭配醋一塊吃,就像吃小籠包那樣。

說到發酵方式,上海的生煎包有分發酵與不發酵的燙麵皮,或者取兩者中間的半發酵。全發酵皮Q、厚如包子感,而台北中山北路六條通這間「老上海生煎」的不發酵麵皮,屬皮薄但是燙麵功夫若未掌控好,容易使得皮硬且影響口感的類型。

(雖有提供內用座位,但是是在騎樓上,不過見一旁的商家也是如此)

外皮一半煎至金黃酥脆,一半保有白色外皮的部份,看起來很特別且誘人,甚至還有點可愛呢(笑)。

小上海生煎的生煎包個頭不大,這樣一顆15元的價格確實有些高,不過我覺得不能單以價格評論,需連內餡與外皮一起品嚐,從口感與味道、工法吃出其價值。

金黃色那面外皮非常酥脆,外觀上和上海幾間生煎包有些類似。底部的脆皮像是吃炸黃金餃那樣,給人驚喜感。

但是未煎至金黃酥脆的白色那面外皮,倒是不出色且有些普通,皮雖不厚,但未有薄皮的嫩度與彈性。

小心的咬下生煎包,以免湯汁噴至四周與坐在對面的人。果然湯汁很多,但是卻有點油,正如肉餡雖軟,可油脂較多使得鮮美程度減少,所以吃一兩顆還可,多了容易膩口。

沾上點烏醋想解膩,不過店家使用的進口香醋味道較重(見粉絲頁指出使用恒順香醋),建議簡單滴上兩三滴就可。

整體而言賣相也很好,但是除了底部脆皮處特別外,其他部分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則表現一般,為嘗鮮打卡類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