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台北老店小吃:妙口四神湯肉包 5小時限定迪化街人氣銅板美食,好吃的讓人排隊、訂宅配

保有新舊文化的台北迪化街、大稻埕區域,有伴隨著許多人成長的老店小吃,像是「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雖只賣肉包、四神湯,可是開業近50年,人氣依舊很高,總有排隊來此購買大袋大袋的肉包、滿滿料的四神湯回去,好口碑到開放宅配訂購,這樣的評價銅板美食,讓人回味。

2019年10月:白鍾元老師的《街頭美食鬥士》韓國節目介紹的四神湯

台北老店小吃:妙口四神湯肉包 料多實在的迪化街銅板美食

經過台北迪化街、民生西路交叉街口的「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我好奇那在彰化銀行下邁著肉包的攤子,生意怎如此好,總讓不少人排隊買著好多好多的包子回去。

但因為交通距離捷運站較沒那麼靠近(距離北門站步行約11分),就這麼放在名單內但遲遲未去。恰好某日有位朋友提起,約了喜歡吃肉包、四神湯的我,才能吃到這樣實在的古早味美食。

從民國62年(西元1973年)開始營業的「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算算也伴隨著這百餘年的大稻埕走了46年,或許小時候總往迪化街跑的我也吃過,只是記不得了。

問了店裡的人員內用該怎麼點餐,他請我們點餐後坐在攤子旁擺放的小桌子上,那簡單的桌位,有著懷舊風情。

若想回家後都還可以隨時吃到「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的肉包作為早餐、午茶、宵夜或者正餐,可以向老闆購買冷凍包子回去,又或者宅配訂購,還能透過他們的LINE@預訂肉包呢!

傳統的小吃,也因應時代有了新的銷售模式。

「肉包要冷的還熱的?」「熱的啊,那要等3分鐘喔!就快蒸好了!」

蒸籠冒著白煙,彷彿把排隊客人的期待也一起帶入蒸籠內與包子融成了一體。似乎都能預料接下來包子拿在手上的燙手熱度,那刻,突然更想吃包子,什麼美食珍饈都不及眼前蒸籠內的寶物。

把一堆白胖肉包放進蒸籠蒸煮、準備四神湯料的動作總沒停過,因為從中午12點到下午5點的「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營業時間,客人絡繹不絕地前往,連日本觀光客也慕名而來。

看了店家吃著一半的便當放在桌上,做這些銅板美食,是辛苦,也是份愛。

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的菜單僅有四神湯和肉包,四神湯每碗60元,肉包一顆20元,倘若多買,買十顆還可多贈送一顆,怪不得見到大家都大袋大袋的買肉包。

即便是平價的銅板小吃,「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貼心的準備了醬料之外,還準備了衛生紙與牙籤刷。

肉包 $20元、四神湯 $60元

顧不得”貓舌頭“怕燙,爽快地吃下了一大口,傳統厚實的肉包,白胖胖的外皮,軟有彈性。

那肉餡作成像是肉餅的形狀,洋蔥的甜、黑胡椒與淡淡醬油提味,介於古早味的鮮肉包與醬油肉包間,有鮮肉包的爽口以及醬油肉包的香氣兩種優點,宜人的甘甜味且不油膩,雖然簡單,可是很快地就嗑完了一顆。

重口味者或許可加甜辣醬提味,倒是很搭,不過我更愛吃原本的味道。

四神湯 $60

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的四神湯帶點紫藕色的湯頭更顯得濃郁且特別,湯頭有著爽口的中藥及酒香氣,那天午後並非涼爽的天氣,反倒還有點炎熱,可我和朋友還是很順口的喝完了。

而且這碗四神湯是我頭一次在台北見到這麼多料的,無論湯匙怎麼撈都能撈到滿滿的料。小腸、薏仁、蓮子、茯苓等,滿滿都是料,食材間也都料理得不錯。

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這樣的小吃,僅有簡單的裝潢、平易近人的價格,可是味道順口,意外的總讓我回味著。

吃完後逛逛迪化街,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參拜也很好。

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 台北迪化街、大稻埕美食

連結|網站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88號/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北門站步行約11分。

營業時間:網站上寫 12:00-17:00,每週一公休(售完會提前收工)。

電話:0970 135 007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