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台北小吃:阿田麵 赤峰街在地老店美食 古早味大片赤肉滷蛋麵,老闆請來全套!

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周邊的赤峰街巷子裡有間阿田麵,是從民國39年開業的近70年老店。被喻為「靠湯頭打下一片天」,阿田麵以簡單的古早味口味,陽春麵、油麵、米粉、餛飩等,搭配赤肉、滷蛋吃法,特別的是湯頭,更讓許多人推薦,連日本觀光客也慕名而來。下次來到赤峰街阿田麵時,記得跟老闆直接點“全套”的吃法吃吧!

台北小吃:阿田麵 赤峰街隱藏版在地美食 請來全套古早味大片赤肉滷蛋陽春麵

台北捷運中山站走往雙連站行經的赤峰街上,除了原本的「打鐵街」,還有不少咖啡館、甜點店,但不管再開了多少新型態的美食店,老店小吃可是一直都保有人氣,比方說川畝園、赤峰街無名排骨飯,以及靠雙連站這的阿田麵

說起台北大同區、雙連站這一代最近最熱門的麵店,可是獲得台北米其林推薦的小吃店「阿國切仔麵」。但除了米其林推薦的小吃外,其實周邊的阿田麵是雙連在地朋友推薦給我的老店小吃。

靠湯頭決勝的阿田麵,中午時間有不少在地人或是附近上班族來阿田麵這排隊購買午餐。

從民國39年(西元1950年)開始營業的阿田麵,至今也走了近70個年頭,是非常在地的老店美食。但是週六、週日以及國定假日休息,營業時間也只有從早上11點至下午4點。

阿田麵的菜單不複雜,有陽春麵、油麵、米粉、餛飩湯、餛飩麵、燙青菜、魯蛋、瘦肉,還可選擇小碗之外要中碗或者大碗。

熟客的在地朋友說道,來到阿田麵請跟老闆點麵之外,記得可說要來半套或是全套。何謂半套、全套?原來全套是加了滷蛋與瘦肉,半套則是滷蛋與瘦肉二選一的吃法。

一早到店裡便看到報紙採訪報導「阿田油麵 靠湯頭打下一片天」,想起身邊有幾位朋友也曾和我推薦過阿田麵的湯頭。見泛黃的報導上介紹老闆用里脊肉熬做成麵、餛飩湯的高湯,非大骨熬製成的高湯。

阿田麵店內走以樸實的裝潢,不銹鋼桌、黑色板凳很簡單、古早味。

來阿田麵吃麵時,也可視口味喜好,加點白胡椒粉、烏醋、辣椒醬等。

陽春麵 全套 $60元(加了瘦肉、滷蛋)、燙青菜 $20元

「老闆來全套!」聽著帶我前來阿田麵的朋友這樣點餐,好奇的我也跟著入座吃了。

一人吃飽也僅80元銅板價,有湯、有麵、肉、滷蛋、青菜,簡單溫熱的銅板美食、平價小吃最適合當天下著大雨的時候。

點的燙青菜也僅20元,當天是供應豆芽菜,與韭菜川燙後搭配炸好帶點豬油香氣的油蔥酥,份量足夠且很便宜。

陽春麵條或許是古早味的關係,麵條屬於煮得略軟的口感類型。吃的時候滑溜的就吸上口內了,很滑順。

雖是簡單不過的小吃,但特色在於那湯,喝起來帶甜香,不走華麗濃郁路線,阿田麵的湯頭有肉香氣可是清爽不油膩,加上價格平實,或許就是阿田麵的人氣秘訣。

(看網路上評論說可和老闆說不要加味精,但因為我未詢問店家,所以僅供參考,請大家還是以現場實際狀況為主。)

至於加價的瘦肉非常大片,而且是腰內肉,所以口感不柴且有肉甜味,滷蛋也很綿密。

餛飩麵 $60元

餛飩麵的餛飩皮薄滑嫩,內包的豬肉餡絞得很細,沒有豬肉的油膩味,走樸實家常路線。

在吃阿田麵的時候,見到有日本觀光客也坐在我們旁邊吃著全套的麵。下著雨的這天,可以見到同樣深入在地的旅客,讓我感到很開心,謝謝喜歡台灣味的你們。

往後來到赤峰街時,倘若正好是阿田麵的營業時間,不妨來到這吃簡單的古早味美食吧。

阿田麵 赤峰街美食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巷20號/電話:02-2556-09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6:00,週六、日以及國定假日休息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2-3分

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 中山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