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穗科手打烏龍麵 自慢冷麵迷人柚香Q彈滑順 [復興店] (捷運中山國中站 蔬食 日本料理)


以從零開始出發點而製作的穗科自慢冷麵有著晶瑩剔透的細麵條,用嘴將細冷麵吸入口中感受那Q彈細滑口感、清爽柚子香、芝麻香、海苔香。無論是炎熱夏天又或是秋天都很適合品嚐的柚子與芝麻海苔香氣,搭配在店內製作好Q彈滑順的手工烏龍冷麵,不愧為自慢(自信)之作!

喜歡斑比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一起獲得好吃好玩情報^_^


從日本學成烏龍麵製作方式回國的楊師傅,在台中西區精誠路5-8號開立了第一間的穗科手打烏龍麵。用心揉麵製作的手工烏龍麵、簡單的美味、日式庭園風格裝潢造成了許多回響,之後台北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開立的第二間分店(台北忠孝店),而後在今年7/11於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開立第三間分店(台北復興店)。


台北復興店離捷運中山國中站以及西華飯店距離不遠,這附近有許多餐廳、咖啡館、小吃美食,像是之前介紹過的鼎記水餃的紅油抄手、GABEE咖啡館的創意咖啡、Joco latte咖啡館的巧克力(以上食記可見文末連結),在斑比我口袋名單內的486 cafe、za za 札札咖啡、Astar Coffee、孚羅咖啡館的起士蛋糕、CHIFFON的戚風蛋糕及日式炸雞(怎麼都是咖啡館和甜點居多XD),還有網路上討論度高的躼腳(身長腳)日本料理


穗科手打烏龍麵店外打造一小片日式庭園,有流水、水池、鯉魚還有樹木、花草,沒想到有這樣令人身心舒暢的好地方!


在穗科的布幔上、牆面上、桌面上或是店內的某個地方都可看到穗科的守護神河童。


穗科表示他們的烏龍麵是師傅將獨家比例的小麥粉和鹽水並注重氣候溫度用手揉出這簡單卻又Q彈的美味,接著再用堺孝行切麵刀手工切出這一條條的烏龍麵條。
(堺孝行 包丁:www.aoki-hamono.co.jp/

一進到穗科店內,服務員親切的用那爽朗明亮的聲音歡迎每位客人的到來。


「嗯~好香」原來是服務員正現場以日本南部鐵器手工烘烤著盛岡手燒煎餅,讓穗科瀰漫著烤煎餅的香氣。


簡單的木質桌椅、筷子搭配白色系的燈飾、牆面,簡潔舒適。


穗科手打烏龍麵菜單,穗科的餐點均為蔬食/素食,有烏龍冷麵、溫烏龍湯麵、小菜、煎餅,烏龍麵會標明是全素、蛋素或奶素。


具有日式風格的筷子,另外在筷套及桌子上也看的見穗科的守護神河童唷!


黑玉胡麻豆腐($80元)、季節限定的白玉腐皮湯捲($70元)


黑玉胡麻豆腐
綿密細緻黑芝麻豆腐再搭配上方的白芝麻,讓每一口都嚐的到迷人的芝麻香氣與滑嫩綿密的口感,令我和家人非常喜愛的一道。


白玉腐皮湯捲
為了保持口感及白菜的鮮甜,因此使用時令白菜製成的季節限定小菜。將鮮甜白菜包住在柔軟的豆皮外層與高湯煨煮而成,在撒上七味粉增添味覺上的層次。


自慢冷麵($180元)附上湯 *蛋素


上湯內有山芹菜、白芝麻、海帶芽、麵麩,喝起來清淡帶有點甘甜味。


以從零開始出發點而製作的穗科自慢冷麵有著晶瑩剔透的細麵條,用嘴將細冷麵吸入口中感受那Q彈細滑口感、清爽柚子香、芝麻香、海苔香。無論是炎熱夏天又或是秋天都很適合品嚐的柚子與芝麻海苔香氣,搭配在店內製作好Q彈滑順的手工烏龍冷麵,不愧為自慢(自信)之作!


鍋燒烏龍麵


這碗鍋燒烏龍麵內有清甜的高湯、手打烏龍麵、胡蘿蔔、京都水菜、山芹菜、香菇、豆皮、溫泉蛋、豆腐、海帶芽、芝麻,溫泉蛋很滑嫩好吃又新鮮!不過穗科的冷麵比湯麵更來的好吃。

其他人點的:泡菜烏龍麵($190元)


其他人點的:白湯烏龍麵($190元)


盛岡手燒煎餅(2片$50元、6片$150元)
以日本南部鐵器及傳承自日本岩手縣老舖傳統製法,現點現烘烤的盛岡手燒煎餅,酥脆又充滿香氣,搭配杏仁片、南瓜子、核桃又或是芝麻更增添堅果的香氣。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穗科 hoshina 手打烏龍麵
www.hoshina.com.tw
www.facebook.com/HoshinaTW
復興店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1樓(本篇文章所介紹之分店)
電話:02-27171518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假日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1:00

台北忠孝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02-27783737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假日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1:00

台中創始店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8號1樓
電話:04-2320-4389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2:00~13:30/假日午餐11:30~13:30 週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