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喜多方350萬株的金黃色油菜花海 宛如微軟桌布拍攝地點 三ノ倉高原花畑

來到福島喜多方旅遊,不只有超多好吃的拉麵可以吃,五六月的時候還能來到三ノ倉高原花畑欣賞非常美麗的金黃色油菜花海,滿開時可以多達350萬株,看起來根本就是Windows微軟桌布拍攝地點啊!!8月中旬則會換成向日葵花海,來到這若是自駕開車,還可以到附近的休息站「道の駅 喜多の鄉」泡溫泉、買土產伴手禮、吃飯喔。

因為自駕才能更順利的到達福島的「三ノ倉高原花畑」,從會津若松出發時,路上先經過休息站「道の駅 喜多の鄉」,這裡有販賣區、餐廳、觀光案內所,而且還有溫泉「蔵の湯」!!

真的在日本自駕太好玩了~

一旁的觀光案內所有許多情報資訊可以索取,案內所的人員也很親切,兩位阿姨知道我們從台灣來要去看三ノ倉高原的油菜花,急忙上網找了現在開花情況給我們看,他說現在花況很少很少喔,真的是很熱心的人,但我們還是想說既然來了就去看一下也好。

8月中旬會從油菜花海變成向日葵花海。

「道の駅 喜多の鄉」的販賣區,有土產、飲品、食品等。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以福島可愛的吉祥物紅牛(赤べこ)為形象包裝設計的各式伴手禮。

紅牛(赤べこ)的零錢包、襪子、吊飾、鑰匙圈都有。

按下去後眼睛會爆出來,十分有趣可愛(笑)

一旁餐廳有賣拉麵、餃子、丼飯與拉麵漢堡。

我買了會津地區的牛乳,非常香濃好喝順口,在台灣都不大敢直接喝鮮奶,日本的牛奶倒是有滿多很合我喜好。

「道の駅 喜多の鄉」一旁也有像這樣小小的池與綠地,可供旅客們歇息放鬆。

於是我們繼續開來到了三ノ倉高原的油菜花田,雖然才剛開花(我們是5/17到達),滿開日要到25-28日,但已讓我們感到很開心。

一旁有特地來的日本人不時說著「殘念」,但或許有之前觀光案內所阿姨先打的預防針,讓我們抱著隨緣的心態前往,所以我們並不覺得可惜。

本來追花這種事情,就是抱著隨緣的心態就好,無論是油菜花,又或是櫻花都是啊。

給大家看滿開時的畫面,350萬株的油菜花盛開,想必一定很驚人!!

想像那整個坡道都是金黃色油菜花海,超美啊!!!

剛好那天太陽、雲都很給力,美麗的藍天、金黃色與綠色交錯的油菜花,這畫面美得像假的一樣。

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見油菜花田,第一次時是在靜岡採草莓時意外在旁邊看到的,當時也開心地拍了好久好久。

靜岡草莓田的油菜花田:日本採草莓:韮山摘草莓中心(いちご狩りセンター)世界遺產韮山反射爐,伊豆之國市景點,靜岡旅遊自由行

有日本爺爺一直說著好舒服,真的,在此吹著微風,曬著太陽,看著這些油菜花海讓我也感到很舒服,還看的到老鷹與跳傘的人們。

我也忍不住找了塊草地坐下來,靜靜地享受這些油菜花海與遠方美景,這時想著,只欠一個飯糰野餐啊!就看到有爺爺奶奶坐在車子裡面吃著飯糰起來了。

還有爸媽抱著小嬰兒前來賞花,你說這魅力是不是很大。

這裡根本就是Windows(微軟)桌布的場景啊!!!!!!!!!!!

如果來福島的時節不是櫻花季節,也別灰心啊,5月底來喜多方市吃美味的拉麵還能感受這金黃色油菜花海的感動。

還記得那時在日本旅遊網站上查到油菜花海的資訊,又見到我所在會津若松住的飯店有張貼這訊息,所以決定要來看看,即便花況可能很少,但想著「就去看看或拍照啊!」,才有機會感受這樣的美景。

我覺得旅行就是這樣,不要設限,留心周遭那些細微的小事物並且去欣賞它,會感受到許多喜悅的。

連蜜蜂也來採花蜜呢!

而這裡也能眺望稻田,另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福島真的好美好迷人。

喜多方景點:金黃色的油菜花海 三ノ倉高原花畑

連結|官網介紹情報觀光市役所的FB(油菜花況可以透過FB得知最新情形,一般來說大約在5月中至6月上旬)

地址:福島県喜多方市熱塩加納町相田字北権現森甲857-1

電話:0241-36-2071

交通:会津若松ICから車で50分

喜多方休息站:道の駅 喜多の郷

連結|官網

地址:喜多方市松山町鳥見山字三町歩5598-1

電話:0241-21-1139

交通:喜多方市街地から国道121号線を山形・米沢方面へ車で15分程度

磐越自動車道会津若松ICから国道121号線を米沢方面へ約25kmの位置にあります。

米沢市の道の駅田沢までは、約26kmです。

日本東北旅遊相關介紹: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東北 Tohoku (秋田/福島/宮城)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福島 Fukushi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