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山形景點 王將果樹園採水果:櫻桃、葡萄、水蜜桃30分吃到飽,咖啡館豐盛水果聖代

山形天童市有很棒的天童溫泉,因地形環境與氣候關係,很適合栽種水果。作為觀光果園中備受推薦的王將果樹園,可以摘採櫻桃、水蜜桃、葡萄、蘋果,享受30分鐘吃到飽。來到王將果樹園,這裡的賣店也不容錯過,可以買到新鮮的麝香葡萄、西洋梨,還有各種水果製品,更棒的是他們的咖啡館提供了季節水果聖代,讓旅客特地遠赴來此,就為了吃繽紛豐富的水果聖代。

山形景點 王將果樹園採水果:櫻桃、葡萄、水蜜桃吃到飽,咖啡館季節水果聖代

山形有名的天童溫泉週邊,有一間很高人氣的「王將果樹園」,從5月到11月都有果園可以體驗採水果,水蜜桃、櫻桃、葡萄及蘋果。

在所有的水果種類中,採櫻桃的行程最熱門,因為山形是以櫻桃聞名,且有知名的櫻桃品種「佐藤錦」。

抵達王將果樹園的交通推薦大家自駕開車前往,會比較方便。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需要至JR櫻桃東根車站轉搭計程車,單程約20分。

無論現場來的客人,或是有事先上網預約採摘水果,抵達王將果樹園後,都需先到王將果樹園的售票機購票。

接著在等待處等車,再將票券交給王將果樹園人員後,便可搭車前往果園。

山形王將果樹園摘採水果季節

山形王將果樹園的採水果吃到飽,時間為限時30分鐘內。
櫻桃

① 摘採山形有名的佐藤錦櫻桃,季節為5月中下旬至6月中旬,另外還有VIP摘採日是6月下旬~7月上旬。

僅開放有事先預約的客人,費用為:一般 3,000円、2,700円(6月上旬),小學生 2,800円、2,500円,小學以前 2,000円、1,800円。

②紅秀峰櫻桃,摘採季節為7月上旬~7月中旬,費用:一般 2,000円,小學生 1,800円,小學以前 1,400円。

③其他品種的櫻桃摘採,紅さやか (發音 Akasayaka,是佐藤錦櫻桃與セネカSeneka交配的品種)、ナポレオンなど(Naporeon nado),季節為6月上旬~7月中旬。

費用為:一般1,500円,小學生 1,200円,小學以前 1,000円。

水蜜桃

水蜜桃品種有あかつき(曉)、川中島,適合採水蜜桃的季節在8月上旬~9月上旬,費用:一般900円,小學生800円,小學以前 700円。

葡萄

葡萄品種為デラウェア(Delaware)、ナイアガラ(Niagara)、スチューベン(Steuben),季節是8月上旬~10月中旬,跨越了夏天到秋天。費用:一般 700円,小學生 600円,小學以前 500円。

王將果樹園的人員在路上跟我們提到,因為客人反應的關係,目前正在種植麝香葡萄,未來會開放麝香葡萄摘採吃到飽,令人期待。

蘋果

蘋果品種早生富士、陽光、太陽富士(Sanfuji),季節是10月上旬~11月中旬秋天。費用:一般 600円,小學生 500円,小學以前 400円。

介紹請見:桃狩り・ぶどう狩り・りんご狩り・さくらんぼ狩りのご案内〜王将果樹園(やまがたさくらんぼファーム)〜

前往各水果園的巴士搭乘處,就在王將果樹園咖啡館/販賣部門前。

因為果園內無廁所,若需使用,可利用咖啡館與販賣部外的廁所。

搭車一路往葡萄園的路上,店家用日文介紹著王將果樹園的種水果,還有梨子。

很快的便抵達了葡萄園,才一走進就聞到了香氣四溢的葡萄香味,忍不住喊著「哇!好香」,彷彿我們嗅覺是浸漬在葡萄汁裡。

一抵達後店家會給予每人一把剪刀,請對著葡萄梗剪下去,很簡單。

雖是30分鐘葡萄吃到飽,但請摘取串為單位,不可每串都各摘一顆顆來吃。

若是吃不完的葡萄可以帶回去,費用是先和店家買600円的透明袋子,最多可裝至手提能能取的數量。

9月~10月時,我們摘的葡萄品種為綠色的ナイアガラ(Niagara)、紫色的スチューベン(Steuben)這兩種。

Niagara是引進美國、加拿大的葡萄品種,據說因為彎彎的形狀似尼加拉瀑布,而得此名。

Steuben也是引進美國的品種,香氣很高。

如何挑選好吃的葡萄,王將果樹園的人員說挑選陽光照攝充足的葡萄,甜度會來得較高些。

籽與果皮丟置在果園內的垃圾桶就可以了,也有提供水讓客人洗手。

這兩種葡萄來說,均是皮厚、籽小,果實口感Q軟,甜味與酸味都很明顯的(靠近果皮位置的果肉較甜,接近中心籽的部份則較酸),但黃綠色的Niagara比起紫色的Steuben還來得甜一點。

這兩種葡萄較適合喜歡酸甜水果的人,若是和我同樣,平時偏好麝香葡萄、巨峰葡萄這類果實大且較甜的葡萄,會感到較酸。

山形其他可採葡萄的果園:

日本山形葡萄園推薦まほろば-超便宜不限時採葡萄只要500日幣 好甜又好吃#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日本山形自由行-紫金園採高甜度葡萄吃到飽與釀紅酒 東北旅遊景點#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10月至11月間是王將果樹園開放摘採蘋果的時候,同樣也是30分鐘吃到飽。

雖然說蘋果也是30分鐘吃到飽,但因為比起桃子、葡萄、櫻桃,清脆的蘋果還是讓人較有飽足感,主要是以體驗採果樂趣。

當時吃的蘋果清脆,味道上是甜中帶果酸的風味。

採完水果後回到王將果樹園的商店街與咖啡館,因也有對非採水果的一般遊客開放,許多人會特地到這的咖啡館吃季節水果做成的水果聖代、購買新鮮的水果、物產品,像是水蜜桃、麝香葡萄,還有山形很著名的La France 西洋梨等。

各種果汁,蘋果汁、葡萄汁外,台灣少見的西洋梨汁、櫻桃汁,滿滿櫻桃的櫻桃果凍、西洋梨凍等,自己吃或作為伴手禮送家人朋友等也不錯。

不僅有果汁、果凍類品項,有日本酒、山形縣產的葡萄酒,還有可愛櫻桃酒,我也買回去作為禮物送給朋友。

王將果樹園咖啡館營業時間較短,至下午16點,需先到商店內的販賣機投幣購買要吃的甜點(霜淇淋、可頌霜淇淋、盛代)、飲料,再將票券交給櫃檯人員,領取叫號機等待叫號取餐。

王將果樹園二樓為咖啡館內用區,其中有一區座位是面相山景與果園,在這休息、吃著聖代,真好。

葡萄聖代 800日幣(8月下旬至10月下旬)

王將果樹園的水果聖代依照不同季節,水蜜桃聖代葡萄聖代、櫻桃聖代、梨子聖代或是西洋梨聖代、綜合水果(西洋梨跟蘋果)。

8月下旬至10月下旬供應的葡萄聖代是用六種葡萄,麝香葡萄、安芸女王(安芸クイーン)、オリンピア(Olympia)、尼加拉、スチューベン(Steuben)、貓眼葡萄。

(之前葡萄聖代則使用過:麝香葡萄、安芸女王、黃玉葡萄、尼加拉、貓眼葡萄、坎貝爾(Campbell),其中最上面的大顆葡萄,有時是黃玉葡萄,或是天山葡萄、雄寶葡萄。因為葡萄會依照產量使用狀況不同,請依照現場供應為主)

六種不同香氣、口感、甜味酸味的葡萄,還有山形清香好吃的西洋梨 La France,800円的價格其實很平價(倘若換成在市區或者其他縣市,比方東京、仙台等,物價會較高)。

裡面還有大量的鮮奶油、霜淇淋、葡萄醬,風味酸酸甜甜的,整體不錯,只可惜鮮奶油量過多且較為油膩。

梨子聖代 (印象中似乎是1000円左右)

10月初時吃到的梨子聖代,有數種類的梨子製作,若是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則會改成西洋梨 La France聖代。

清香的梨子聖代吃得到清脆、軟甜、清香、多汁的各種口感,還有清爽的梨子將、霜淇淋等,風味也很不錯,但同樣也用了大量的鮮奶油。

櫻桃霜淇淋 400円

同行的同伴購買的櫻桃霜淇淋,粉嫩的顏色再搭配一顆冷凍櫻桃,看起來十分少女。用5~7月產的櫻桃製成櫻桃醬後,在製作成的櫻桃霜淇淋,便無季節限定的問題。

王將果樹園 山形天童溫泉景點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山形県天童市大字川原子1303番地/電話:023-657-3211,免費電話:0120-15-0440 (09:00-17:00)

交通(非自駕開車):JR櫻桃東根車站轉搭計程車,單程約20分

日本東北地區自由行介紹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景點與美食

東北旅遊省旅費推薦:【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